2023中福團聖誕咭

archive

Home Category : 香港少數族裔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5-6

        6月疫情慢慢穩定下來,很多教會也恢復實體崇拜,印尼姐姐的興趣班也於第三週恢復聚會。感恩姐姐們沒有把我們忘記,還非常踴躍的出席。7月第一週出席的姐姐超過十位,姐姐們都表示掛念著導師們。歡聚不足一個月,疫情再度嚴峻,聚會被逼再次暫停。今次導師們提議用網上視像會議開興趣班,這是一個從未想過及試過的方式。在使命僱主幫助下,教她們的姐姐如何使用及下載有關程式,第一次有四位姐姐成功上網彼此問安。感謝主讓我們專心仰賴祂,引導我們另一個新嘗試。

        今年接受了幾間教會的邀請,可在信徒當中分享信息傳遞宣教異象。很多教會在疫情影響下,已習慣將整個崇拜於網上發佈;但由於信息分享內容涉及較敏感的福音對象,不宜公開。沒想到六月份疫情竟然穩定下來,感恩不需要刪除一些見證及錄影講道,珍惜能對著會眾分享神話語的機會。

        肺炎疫情感染個案忽然間在7月中攀升。有些僱主不容許姐姐在假日離開自己的區域或家居,印傭興趣班及有關的崇拜活動又相繼停止。此刻竟收到一位姊妹帶了她的印傭姐姐信主,詢問可否找到培栽的教會。經過兩年多與一間教會的合作,認識一位印尼華僑師母,與師母傾談,過程中,感受主的同在,讓我們想出另一種栽培方式。除此之外,日後還可發展到另一種配搭事奉,求主繼續引領及開通達的道路。

        在疫情影響下,兩位信主的姐姐不能參加實體崇拜。感恩有兩間印尼教會樂意提供網上崇拜,是意料之外的一件開心事,印尼華僑師母收到網上崇拜資料後,幫助將詩歌內容及信息大綱翻譯出來。除了將印尼語崇拜轉給兩位基督徒姐姐外,也可轉給兩位使命僱主。姐姐雅玲的僱主因著明白崇拜的內容,有智慧地容許雅玲隔天才買餸一次,給她多點休息時間,同時請她收看網上崇拜,沒想過雅玲也乖乖地看完。盼望聖靈在她心中繼續作工,盼望一個小小的行動,能將一粒道種撒在姐姐心田好土裡,按天父的時間成長及結果。

        剛完成骨質疏鬆的覆診,以為食了鈣片並勤曬太陽便能大有改善,心想可以停藥之際,驗血的報告又顯示血色素差點不足越界。為免發生其他問題,都是聽從醫生意見繼續食藥。不過對骨質疏鬆的指數仍然在微跌而有點不甘心,經好友介紹下,改食了一些健康食品,還學做一些運動,可惜過目即忘。最後,在網上尋找了有關的運動,現在每天都做一些簡單負重的運動,背著一些有重量的東西走到另一區買菜,盼望骨質疏鬆於三年後可以回復正常指數。求主賜恆心及毅力去操練,有健康的身體繼續為主奔跑。

感恩代禱事情:

  1. 感恩事奉沒有因疫情的影響而停下來;
  2. 感恩能與一位印尼華僑師母合作;
  3. 感恩有一位退休傳道人願意加入團隊,成為義務宣教同工一起事奉;
  4. 記念姐姐雅玲的心繼續開放,被主的話語觸摸;
  5. 記念血色素及骨質疏鬆盡快回復正常指數,能有恆心做運動。

薔薇                
2020年8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3:7」

        復活節、母親節和印尼的女英雄節原是舉辦活動給印尼姐姐的日子,但都因疫情嚴重而停止。過往使用接觸福音對象的方式,都因環境的因素而需改變。靠著那賜人智慧之全能上帝,與不同機構及網絡結連,嘗試將收到的印尼語「耶穌傳」傳給使命僱主,與及心田較柔軟的印傭姐姐。沒想過雅玲真的把「耶穌傳」看完,還給與「好看」作為回應。僱主乘機繼續藉教姐姐弄特別的餅食,在等待麵粉發酵的一小時內,將兒童版摩西的故事播給雅玲看。回想過去與雅玲的接觸,始於教會的興趣班,基督徒僱主收到興趣班的活動單張,鼓勵雅玲參加,沒想到姐姐便開始與一班基督徒接觸。透過陪買餸、教煮飯、學習語言等方式,慢慢與雅玲建立關係。因著僱主的開放,鼓勵並讓姐姐於平日工作的時間抽空學習廣東話,直至送她一本印尼文聖經時,她馬上劃清界線,差點兒不再與我們來往。讓我想到神的時候還未到,我們做了應做的就不能勉強,只有交託仰望主。

        印傭姐姐亞芯開始在新的基督徒僱主家中工作,這家庭剛添了一位新成員。亞芯得到很好的對待,不但有足夠的飲食和休息,還有很舒適乾淨的私人空間。經過半年的彼此適應後,與僱主慢慢建立了關係,僱主慢慢找到機會與姐姐一起經歷主耶穌同在的見證。有一次,姐姐湊BB睡覺,但BB總是扭計不願睡。僱主就抓著這個機會,邀請姐姐一起向耶穌祈禱,幾分鐘後BB便睡著了。另一次是在慶祝穆民新年那天,僱主舉行了一次家庭崇拜,僱主借機與姐姐分享耶穌是聽禱告的,有困難可以向祂禱告,最後以一首平安詩歌作結束。亞芯竟然主動回應說喜歡這首歌。帶領印尼傭工歸主雖然還有一段很長的路,深信無論是栽種的、是澆灌的,真正叫她們成長的是上帝。

        齋戒月於4月24日開始,我手中拿著幾包口罩,預備向在公園裏休息的印傭問安及派發。她們有些在公園的地上拜禱,旁邊有幾位年青的女傭,有些穿著拜禱長袍的同時,樂與友人跳現代舞。每當看見姐姐沒戴口罩獨個兒坐著,上前問候需不需要口罩時,她們都慌張地戴回口罩並回答:「不需要」。非常艱難才派出兩小包口罩,後來才發現她們以為我是發告票的秘密警察。隨著疫情慢慢紓緩,接著的幾次公園探訪,已沒有印傭對我的口罩有興趣了。求主幫助我們趁著白日多作主工。

穿著整齊年青印傭與友人跳現代舞

穿著整齊年青印傭與友人跳現代舞

開齋節印尼牧師宿舍開放慶祝

開齋節印尼牧師宿舍開放慶祝

齋戒月在公園拜禱

齋戒月在公園拜禱

獨個兒蓆地而坐自縫布口罩

獨個兒蓆地而坐自縫布口罩

感恩代禱事情:

  1. 感恩媽媽的手已差不多完全康復,待疫情穩定多幾週後,可讓她恢復從前獨自晨運的生活;
  2. 感恩神在使命僱主當中工作,求主繼續使用她們,並興起更多使命僱主;
  3. 感恩已失去聯絡多時的珍美雅迪主動與我約會,當日還去探訪曾接待幫助她的印尼牧師;
  4. 求主讓基督徒僱主活出美好見證,找著機會以簡單易明的方式向家中的印傭傳福音;
  5. 記念亞珍的心靈能健壯,早日放下雙親離世的憂傷,在敬拜及靈修中經驗主的同在及安慰;
  6. 求主讓雅玲及亞芯更深經歷主的愛,早日接受主耶穌為她們的救主。

薔薇
2020年6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詩一百零三2「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一切恩惠!」

        前陣子被邀請在一間教會分享神的話語,預備信息時,讓我常常思想經文的內容:「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耶和華必與你同在。」神的話何等寶貴,給我很大的提醒、安慰及力量,驅走心中無形的恐懼。感謝天父與我同在的應許,盼望同樣與你同在的天父也驅走你心中的惶恐不安。

        新一年開始,以為可以專心預備二月底到緬甸的培訓工作,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最終緬甸之行需要取消。教會聚會及印傭活動從二月開始也需要暫停。媽媽過年前失腳跌了一跤,弄傷左手,感恩沒有斷骨,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及休息,吵著要出外晨運。我心中怕她再度跌倒,加上疫情迅速蔓延,為了勸服媽媽不要外出,只要她想食和買的東西,我盡量加以遷就。為了防止有其他人將病毒帶到家中,我多了幾個職責,分別是看更、衞生督察、新聞報導員及家庭傭工等等。過程雖然有點疲累,但感恩能在這非常時期照顧媽媽。

        羅菲是第一次來港工作的印傭,為人勤力好學,是一位基督徒。到步兩個月,因未能適應而思鄉落淚。羅菲的僱主也是基督徒,有愛心和耐性,常常用手機的翻譯與姐姐溝通。當羅菲第一週放假時,僱主便請我安排領她往印尼語教會聚會。我請亞珍帶羅菲參加印尼語的崇拜,之後又帶羅菲參加另一教會的印傭興趣班。感謝主的保守,雖然羅菲不太適應那印尼語教會的崇拜,但非常喜歡參加興趣班,她期待疫情過後可以繼續參加興趣班。若上帝願意,盼望羅菲可以與亞珍成為那教會牧養小組的核心成員。

        亞珍二月中收到爸爸入醫院的消息,兩天後她高興地傳來爸爸只是染上腸胃炎,誰知再過一天便收到爸爸離世的消息。亞珍傷心難過到整個人倒下來,因兩年間已是第四位家人離世。與亞珍僱主溝通後,第二天與另一位導師帶著禮物及慰問去探訪她,聽她哭訴,為她祈禱。感恩亞珍有一個很愛她的僱主家庭,全家都體恤及支持她,而且僱主有小組組員以禱告及金錢支援亞珍,與她同行。一星期後亞珍已平伏下來,但內心的哀傷仍需時間康復,現每週最小一次為她守望祝福祈禱,求主保守她家鄉中其他成員平安健康。

        感恩在一月疫情還未嚴峻之時,能抓著服侍的機會。除了到荃灣中介公司向姐姐們講聖經故事,也能在母會印尼姐姐的興趣班教弄水仙頭。現在雖然疫情讓我們不能相聚,但我們能用網絡支援開會及見面。另外,也感恩有主內信徒送出口罩及搓手液,透過防疫信息的傳遞,繼續向認識的印傭發出支援及關懷,向不認識的印傭送上防疫物資。

        現在是行動的時候,每當以短訊或錄音發出一個問候及祝禱時,姐姐會開心得立刻回應。香港政府於上星期實施了兩週人群管理政策後,很多傭主不容許姐姐放假外出。印尼四月四日累計新冠肺炎確診數目有1790宗,過去14天新增確診有1481宗,而死亡人數是170宗。從數字看來,他們的死亡率很高,可能與他們的警覺性、醫療及物資短缺有關;印傭多擔心她們國家疫情蔓延的情況。在這時刻,對於非常焦慮的印尼傭工,一句的問候及祝禱能發揮的正能量是我們無法估計的。在此,也邀請你與我一起向她們發出一句關心問候語,求主使用你!

感恩代禱事情:

  1. 感恩媽媽跌倒卻沒有弄斷手骨;
  2. 求主賜智慧,成為僱主和印傭之間的和平之子,緩和雙方性格及文化差異帶來的緊張;
  3. 與印傭中介公司的合作能順利愉快,並預備不同服侍印傭的合作團隊;
  4. 正籌劃開一牧養小組給有興趣之印傭參加,求主預備姐姐的心願意來參加;
  5. 記念羅菲在港工作的適應。亞珍痛失父親的傷痛能早日康復,在印尼的兒子及家人健康平安。

        願主耶穌賜你平安,常常數算祂的恩惠!

薔薇宣教士
2020年3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和同工:

        願主耶穌的平安,常常充滿著你們!

        平安夜在充滿嘹亮歌聲的教堂中渡過,歌詞雖耳熟能詳,仍活潑地帶來安慰及鼓勵。翌日,導師們與一班印傭姐姐渡過了一個開心的聖誕節。過去一年,這班同心、委身及充滿創意的義工們,給每位參與興趣小組的姐姐感受到蒙照顧、被愛及被肯定。慶祝會上加插了一個頒獎項目,除了三個全年「出席率最高」的獎項外,還有一個「最佳表現」的獎項;而得主竟然是亞珍。她留著感動的眼淚分享感受,回到家中更將手中的奬狀與僱主一家分享。另一位得獎的姐姐是雅玲。她們兩人的僱主也在手機信息中分別講述姐姐的開心和感激之情。願主繼續透過忠心的義工,和使用有使命的僱主,一起合作守望,將姐姐一個一個地帶到主耶穌的施恩座前,得著平安、救贖之恩。

        回望過去一年的緬甸事工及工作。除了2月在當地兩間教會作領袖培訓外,也參加了差會一年兩次的本地同工會,探望及支援當中的宣教士和本地同工。3月15日於丙伍倫基督教衛理公會被按立為牧師,肯定了自己的召命,也肯定前面的宣教路上要承擔更大的牧養責任。9月份帶領母堂的短宣隊探訪我們的宣教士,了解當地福音工作的需要,擴闊隊員的胸襟眼界,生命得以向前跨進一步。願主興起更多有宣教心志的信徒,為祂的國度擴展奉上他們最好的給主用。

        年初與一間新的印傭中介公司合作,介紹了7名僱主給中介公司,當中有5名僱主可以跟進,有3個家庭可以安排探訪。3月開始與宣道會國語堂合作推動印傭的工作,當中兩位信徒透過新的中介公司,成功僱用了兩位印傭照顧家中的長者。另外,與中介公司的基督徒員工上門探訪印傭姐姐,深入了解她們的感受,離開時員工更用印尼語為姐姐禱告。與中介公司的合作越來越順暢,能引薦有質素的家傭與使命僱主一起配合,體會在當中作橋樑的角色很重要。要帶領姐姐歸信基督,實在需要天父的恩典及時間,求主繼續賜智慧及力量與使命僱主同行。歡呼收割之時指日可待。

        最後,再次謝謝你們過去一年的同行及支持!面對前面事奉的路,後方的支援和禱告非常重要,在此,邀請你繼續與我同工,共同經歷將來收成的歡欣。

2020年我向神祈求的願景

  1. 建立五位或更多的使命僱主;
  2. 深入關顧及跟進三名新的印傭姐姐;
  3. 至少推動多一間教會開展印傭宣教事工;
  4. 計劃與母會合辦一個推動信徒關心印傭的宣教裝備課程,讓更多弟兄姊妹投入、委身事工,以致更多姐姐被帶到主耶穌的恩座前;
  5. 開始一個牧養印傭的小組;
  6. 每星期能學會10個印尼語生字。
  7. 求主供應2020年的宣教經費。一年港幣496,560元,平均每月41,380元(包括薪津及強積金共33,579元,另事工費、保險費、醫療津貼、語言個人學習及行政費共7,801元)。

薔薇宣教士
2020年1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

        回想過去幾個月,要數算上帝的恩典,祂帶領緬甸短宣隊順利出發,平安抵家,祂實在是曠野開道路的主。自2009年開始在緬甸接近五年的事奉,久不久都聽聞當地邊界戰亂的消息,但很快又平靜下來。沒想到九月買好機票、訂好旅館後,便傳來那邊零星戰亂的消息。沒想過短宣隊員因近來香港的情況,竟然安然等候出發至回來。因緬甸工場需要很多,短宣隊員極珍惜每個眼前服侍的機會;故此,將自己有的都交在主的手中,任主使用。喜見各隊員都有新的嘗試,又有叫人驚訝的果效。願主加添那邊各同工身心靈都健壯,蒙主供應生活所需,忠於主所託!

        有關印傭亞珍受浸的事情有了變動。當我們鼓勵她受浸,與教會不同單位談及受浸安排的同時,安排了一位印尼牧者給她上了兩堂初信課,才知道她的信仰根基未穩。要重新幫助她明白信仰基礎,結果決定暫緩她受浸的申請。經過此事,與幾位導師商量後,盼不久的將來可開辦一個牧養小組,給有心追求的印傭聚會。求主預備同心委身的團隊及聚會內容。

        亞芯工作的僱主對她有點苛刻,令她身體常常虛脫,故此請我幫她另覓新僱主。在神奇妙的安排之下,預備了一對使命僱主給她。亞芯過去只需照顧幼兒,不需買餸煮飯。因此,要特別安排她補烹飪課。在她約滿回印尼的第二天,收到一位宣教士送來的大碼T恤,非常適合她。不單這樣,她返港前一晚,還高興地告訴我,新僱主為她預備了新的床上用品,看見神對亞芯特別的恩典。求主保守她能在新僱主家中有好的適應,成為僱主的好助手外,又被僱主的生命見證吸引,歸向基督。

        要花時間培育有質素的印傭,與中介公司有好的連繫是很重要的,加上願意合作的使命僱主,就成為一個緊密的團隊。只是帶領一位穆斯林姐姐歸主,就像沙漠中開江河的困難。感恩天父為我預備兩間基督徒開的印傭中介公司,她們不同的角色發揮著不一樣的果效。在過去幾個月中成功簽約的有幾個個案,當中不一定都能作使命僱主。我深信跟著主的腳蹤,祂必為我開道路。

        今年三月開始與一宣道會的教會合作,探索開展印傭小組的可能。教完兩堂培訓課後,其中一位姊妹Fanny的爸爸於五月底中了風,需要請一名外傭協助父親的起居,因她剛上完培訓課,故此願意嘗試成為使命僱主。Fanny五月初才去維園接觸印傭姐姐,沒想過幾個月後,能有近距離接觸印傭的機會。當她成功與中介公司簽約後,我們就祈禱交託。很開心聽到Fanny的印傭天妮為人主動及殷勤,Fanny父親很開心有人常與他傾計。更感恩是世伯於十月中接受了耶穌並接受了灑水禮。下一步盼能聽到天妮歸主的消息,求主繼續動工。

代禱事項:

  1. 印傭亞珍的生命能繼續成長,能完成初信成長的課程,明白救恩,受浸加入教會。
  2. 求主保守亞芯能盡快適應新僱主的工作,掌握廣東話及基本的烹飪技巧。
  3. 保守與兩間中介公司有美好的配搭,尋找及培育出好質素的印傭,建立一個接觸印傭的平台給教會,便能帶領更多家傭歸向基督。
  4. 感恩能順利接觸印傭天妮,能與僱主Fanny一起帶領她認識耶穌。
  5. 順利成立一個牧養印傭小組,求主預備一個同心委身的團隊及安排適切的聚會。

薔薇宣教士
2019年10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們的城市從六月開始所發生的事情,雖然讓我心情忐忑,幾個晚上難以入睡,但上帝的話再次帶來安慰與鼓勵:「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一78-79)

        2017年開始栽培印傭亞珍(化名),至今已兩年多。去年和今年六月她先後收到家鄉傳來大家姐及大哥病逝的消息。情急之際,請求僱主再給與額外時間,教導「福音橋」的內容,終於用了四堂去完成。求主繼續幫助亞珍每次與家人通電話時,把握機會傳福音。沒想到七月中的一個早上,忽然收到亞珍媽媽病逝的消息,這個打擊真令到認識亞珍的人都很難過。當亞珍奔喪回港後,她經歷了主的平安及恩典。她與兒子的關係有突破,並找著機會向兒子見證,信耶穌真是極其喜樂。家人沒有再反對她信耶穌,因她離港前一刻收到僱主、僱主親人、教會信徒及印尼小組導師的帛金及醫藥費,使她的家人非常驚訝基督徒與穆斯林很不一樣。原來基督徒會與困苦的人共渡時艱。感謝主讓亞珍經歷到出人意外的平安及喜樂。

        帶領一位穆斯林歸主談何容易,過程有很多叫人灰心失望的經歷,建立使命僱主是一重要的策略。僱主的言行若能散發出基督的香氣,加上與一班愛護印傭的義工團隊合作,就像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雅玲去年回印尼之前,開始感受到我們想邀請她信耶穌。放假回港後,受到父親的影響之下,藉口隔週要去廟祈禱而慢慢與我們疏遠。透過團隊的合作,加上僱主的配搭,借助學印尼語及甜品製作,再次讓雅玲對我們的戒心除去。今年更得到僱主額外三星期回家探望幼女而喜出望外,放假前願意連續兩週返教會的印傭興趣班。求主繼續在雅玲心中動善工。

        不經不覺與一間家傭中介公司已合作超過一年了,平均三個月會有兩次教中文的機會。除了創意教學外,也加插唱歌及遊戲,慢慢與幾位印傭及義工建立了關係。基於她們知道我們是信耶穌的,每次到聚會時段,便會有些印傭故意閃避離開。無論如何,總有些印傭對教導內容及遊戲感興趣而留下來。在7月份的週會裡,我被邀請加入聖經信息的元素在教學中。由於是第一次,心中非常緊張,邀請了教會及一些代禱者用禱告托著我的事奉。神的帶領實在奇妙,當天印傭出席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共有19名姐姐。另外,有兩間教會的義工一起協助,姐姐在整個聚會中非常開心及投入,聚會過程中沒有一位姐姐中途離場,特別在聽聖經故事時更顯專注留神。8月份因遇上地區遊行而被迫取消聚會,9月的第二週會在母會的印傭小組分享信息,請記念。

代禱事項:

  1. 記念印傭亞珍在家鄉未信主的家人,特別是患有血壓高父親早日信主。
  2. 亞珍準備今年聖誕節受浸,現安排上浸禮班,求主使用亞珍的見證,能帶領更多印傭歸主。
  3. 祝福及興起更多使命僱主,讓他們有智慧聰明,生命影響生命,帶領更多家傭歸向基督。
  4. 記念雅玲有一個願意接受福音的心,除去家鄉老父對她的影響。
  5. 記念9月份的教學及信息,讓更多姐姐出席,留心聆聽主的話,讓道種落在她們心田好土裡,按時萌芽生長,結果纍纍,榮歸上主!

薔薇宣教士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