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侍

因為一個陌生人送來「請差會派人來斯里蘭卡關心華人」的電郵,因為一個清楚指示要去斯里蘭卡宣教的異夢,因為譚慧儀牧師修讀一個由中華福音使命團舉辦的「宣教不浪漫課程」,神撮合了往斯里蘭卡開荒佈道,建立教會,訓練門徒的宣教旅程。
斯里蘭卡是個多元宗教的國家,佛教徒人口最多,佔70%,其餘依次是印度教徒,伊斯蘭教徒,最少的是廣義的基督教徒,約7%。佛教是斯里蘭卡的國教,整個國家劃分為不同區域,每個區域都有一個神明管轄,每條大路都設有敬奉該神明的佛像神龕。如果你是使徒保羅,你來到這裡,你會作什麼?
斯里蘭卡2009年結束內戰,隨即推動商貿、旅遊、基建等發展。華商窺見這機遇就前來做生意、設廠房、辦建設。當中有大學畢業生或專業人士,講流利英語,也有來自基層,純粹打工。華人大多居於兩、三個大城市,其中一個是可倫坡。
譚慧儀宣教士已於二零一八年七月底出發往可倫坡。第一年的事工是適應文化:一方面認識當地的傳統、風俗、面貌,另方面學習僧伽羅語,三方面是參與斯里蘭卡華人基督教會的佈道和牧養工作。萬事起頭難,請時常禱告記念。

宣教的挑戰

斯里蘭卡2064萬人口,基督徒只有26萬;在當地居住的華人約有20萬,但已知道每主日有崇拜聚會的華人教會,全國只有一間,崇拜人數由10多至30多人不等。這裡有許多人從未聽過基督福音,是個福音未及的國家,需要許多宣教士!

你的參與

  • 長期(三年以上)或短期(一至二年)宣教士:
    在華人聚居的城鎮開荒佈道,建立教會,聖經教導。能獨立處事,有佈道/教導/牧養恩賜,能用普通話講道,願意學習僧伽羅語,懂駕駛汽車、過簡樸生活。
  • 歡迎組織短宣隊,前往協助宣教事工,認識當地的宣教需要。

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