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

工場介紹-泰國

泰國

1974年,本團創辦人郭誠牧師燃點「泰北異象」。起初以泰國北部清萊府美賽縣為基地,開展華人難民村福音工作及聖經訓練。後遷至清邁府芳縣,在華人難民村開荒植堂,並拉胡族聖經訓練,之後漸次開展山族及泰人福音工作,學生中心,孤兒事工,邊青學校及大學生福音工作等。2011年成立神學院,以泰文授課,培訓本地教牧及領袖。

宣教士

工場介紹-緬甸

緬甸

1975年本團在泰國北部邊境地區舉辦「門徒聖經訓練營」。當時緬甸閉關自守,少有聖經及神學訓練。聽到消息後,為要前來泰國接受裝備,他們賣了家當耕牛,攀山涉水,冒生命危險,走四五天路程,前來受訓。他們對神話語的熱愛和對事奉的熱忱,大大感動我們。於是我們決定在完成訓練後,經濟支持他們回國傳揚福音,開始了本團在緬甸的宣教事工。直到今天,本團仍以經濟支持當地傳道在各城鎮作開荒植堂,服侍社群的工作。

宣教士

工場介紹-柬埔寨

柬埔寨

2005年差派宣教士往柬埔寨,先在首都金邊參與大學生福音工作。後轉往金邊外圍新發展區開荒植堂,並設立大學生宿舍,接觸從鄉村來金邊讀大學的男女學生。2009年購得新址興建禮拜堂,除繼續大學生宿舍及福音工作外,又設立幼稚園和託兒所,接觸兒童及他們的家人,將福音在新開發的社區傳開。

宣教士

東亞洲

工場介紹-台灣

台灣

1991年差派宣教士到台灣,與當地教會和團體伙伴合作,在客家、閩南、國語、原住民等族群中,從事開荒佈道,建立教會,神學訓練。在開荒植堂的合作上,本團宣教士參與當地教會(宗派)的墾殖計劃,在未有教會的城鄉開荒,待新興教會建立起來後,就交回合作單位牧養,組織上歸屬合作單位。宣教士則轉往新地點,與新的合作單位再次開荒,建立新教會。

宣教士

工場介紹-澳門

澳門

1993年我們在澳門展開宣教工作,參與神學教育,培訓本地人才。1995年開始土生葡裔事工、福音戒毒工作。之後有文字工作、家庭事工、學生及校園事工、醫療服侍等。2006年在氹仔建立濠光堂,並成立「家樂軒」配搭拓展事工。2008年在澳門半島開展了濠光軒多元服務中心及中學生福音事工,之後開展福音戒賭工作。2010年成立濠恩堂,借用濠光軒的地方作崇拜及聚會之用。2013年開展關顧越南華人(外勞)青年事工。2016年濠光堂自立,由本地傳道帶領,負起自己的責任。

宣教士

工場介紹_香港

香港

1980年代,西方差會開始探討宣教士流失與關懷服務,華人差會則尚未起步。90年代初,我們禱告有心理學專業訓練,又有宣教負擔,能將聖經、輔導、禱告融合的宣教同工來幫助華人宣教士。神垂聽禱告,讓本團以香港為基地開始「宣教士心理健康服務」。這服務其後伸展遍及東南亞、歐洲及創啟地區,成為今天關顧宣教士不可或缺的觀念和服侍。

宣教士

香港少數族裔

以華人爲主的香港是包含多種族、多元文化的城市。這些異文化族群不是外傭,就是定居的基本階層。他/她們大多數來自非基督教國家,對福音不認識,甚至抗拒。這個是神給香港教會實踐宣教的機遇。作爲推動和實踐宣教的團體,除了積極拓展海外宣教外,我們感到對本地跨文化宣教責無旁貸。期盼與香港眾教會共同合作,將福音帶進這些未認識耶穌之民。

宣教士

*如欲收取本地跨文化宣教士代禱信,請聯絡我們。

南亞洲

工場介紹_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位處印度東南方外海的島國,以前稱為錫蘭。1802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948年獨立,成為大英國協的自治領。1972年改名為斯里蘭卡。佛教是斯里蘭卡的國教,所以佛教徒人口最多,其次是印度教徒、伊斯蘭教徒,最少的是基督徒。

宣教士

中亞洲

工場介紹-吉爾吉斯

吉爾吉斯

吉爾吉斯位處中亞東北部,座落天山山脈西段,與中國邦交可追溯至唐代。1976年被沙俄吞併,1991年從原蘇聯獨立,成為獨立國協成員國。吉爾吉斯的憲法是宗教自由,但福音傳揚卻受到很大限制,國民大多信奉伊斯蘭教,另有少部份信奉俄羅斯東正教的。

宣教士

非洲

工場介紹-南非

南非

1999年,本團往南非探索還有哪些福音未得的群體,沒想到南非的白人和黑人牧師異口同聲的邀請我們來負起華人福音工作。因為從中國大陸和鄰近區域移民過來,又或來做生意、做工的華人越來越多,但因言語不通,他們無法向華人傳福音,心裡焦急。本團就以幾個大城市為基地,旁及鄰近城鎮,向分散的華人傳揚福音,為他們建立教會。後來又進到被南非國土包圍的小國萊索托,關心那裡的華人,佈道、植堂。

宣教士

工場介紹-埃塞俄比亞

埃塞俄比亞

埃塞俄比亞是繼埃及後,基督福音最早到達的非洲國家。現時全國九千多萬人口,一半信奉東正教,四成信奉伊斯蘭教。由於國民大多對基督教誤解,沒有認真明白聖經,我們決定從孩童入手,透過營地工作,如:騎馬、球類運動、音樂及興趣小組等,與他們一起生活,一起查考聖經,讓他們從我們的身教言教中認識耶穌,明白救恩,決志一生跟隨主。

宣教士

工場介紹_烏干達

烏干達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住有一至兩萬華人,從事各類型的行業與工作,我們需要進到他們當中,在商鋪、家庭、社區接觸他們、關心他們、把福音告訴他們。除了去到他們當中,我們也希望他們可以來,我們正籌劃物色一個地點適中的地方,作為福音及事工中心,讓他們來相聚、學習、並且認識神;並讓信主的和慕道的可以一同來敬拜。

宣教士

歐洲

工場介紹-德國

德國

2003年本團與德國一個服侍華人的宣教團體「德華福音友會」合作,差派宣教士前往德國,接觸從東南亞來德國深造的華人大學生和學者,向他們傳揚福音,引領他們歸主。
德國的大學教育歷史悠久,制度優良,學術精湛,在國際上享有良好的聲譽和崇高的地位。每年從中國大陸或東南亞來深造的華人學生/學者,數以千計,只是大多在家鄉從未聽過耶穌的名字。

宣教士

工場介紹_法國

法國

我們以法國第五大城市的波爾多為據點,開展福音工作。波爾多有四所大學和諸多工程師學校、商校、技術學校,教育資源豐富,每年吸引眾多中國學子前來求學。這裡的農業、旅遊資源亦十分豐富,經濟發達,貿易頻繁,就業率高,吸引了不少華人來工作、生活、定居。波爾多的華人人口經已過萬,是個藉得發展華人及華人留學生福音工作的地方。

宣教士

中南美洲

工場介紹-巴拿馬

巴拿馬

40多年前,幾位住在巴拿馬的華人姊妹經常聚集禱告,求主賜下華人教會。神成就她們的心願,先後有了巴京堂和箇朗教會。之後神又藉著「主後2000年2000信徒」的福音運動,激動各地教會信徒齊來關心巴拿馬。如今巴拿馬的華人教會、佈道所、福音站有18處,分屬:宣道會、浸信會、播道會,並獨立的如巴京堂、箇朗教會、東區歸主教會,但仍有不少城鎮從未聽聞基督福音。

宣教士

工場介紹

創啟地區

1980年代開始,有好些國家地區,限制基督徒以傳統宣教士身分入境。為讓基督救恩能在這些國家地區傳播,需要另覓合適又富「創意」的途徑,使能進到他們當中,見證基督。宣教學者稱這些限制進入的國家地區為「創啟地區」。
2000年代初,神先後帶領本團在創啟地區開展新的工作,那是人際與族裔關係緊張的地區,是敏感的環境。那是艱難的工作,壓力很大。但他們當中沒有多少聽過主耶穌基督的名字,更未曉得祂豐盛的大愛和救贖。這些地區有滿腹經綸的知識分子,也有三餐不繼的貧苦階層。本團按服侍群體的需要,從事開荒佈道、建立教會、信徒培訓、扶貧助學。雖然在環境上有限制,條件上有困難,但看見主打開了福音的門,祂奇妙的作為展現其中。

宣教士

*如欲收取創啟地區宣教士代禱信,請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