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縣新天教育中心代禱信(3)2021年5月

Home 文章 騰縣新天教育中心代禱信(3)2021年5月

騰縣新天教育中心代禱信(3)2021年5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季候風——俗語說:天有不測之風雲,四月十二日星期一下午四點多,當同工與學生們正在換衣服準備運動時,突如其來的季候風正面侵襲新天教育中心!大風來勢洶洶,從西面吹來,風聲震耳欲聾,暴雨隨之而來。雖然只是歷時十多分鐘,卻令幾棵大樹倒塌,其中一棵更壓倒在一同工宿舍的屋頂上。感謝神保守同工平安。其後數天,同工帶領學生合力清理倒下來的大樹,也趁機會修葺其他樹木,宿舍則聘請師傅來修理。新天教育中心位處一個半荒廢的樹林,佔地十九拉(約三萬一千平方米),要保持環境整潔和優美也不簡單。感謝神,幾位同工喜愛大自然,而且園藝精湛,中心內的天然柚木樹茁壯,同工宿舍外有精緻的小花園和菜園,附近的村民及進來中心的訪客都表示欣賞,稱讚中心環境舒適和寧靜,是非常適合青少年人開始新生活的地方呢!

        新里程——學生阿拔完成工業學院兩年的商業電腦課程,總成績是3.64。同工們非常感恩,因為靠著主的恩典,阿拔勝過不少的困難和試探,現在他已獲清邁皇家大學取錄,可以修讀大眾傳媒學士學位。他在歡送會上說:「我初到新天教育中心時便一直想離開,不想讀書和工作,也不想生命有甚麼改變,老師們卻常常鼓勵我。當我信主之後,主不斷地更生我的生命,令我更專心讀書和學習順服,生命充滿了盼望,直至現在能完成學業……。」畢業那天,幾位有份照顧他的嬸嬸從外省前來恭賀他,其中一位是村長,她說:「我們為他感到驕傲,他從小父母雙亡,性情剛愎,時常偷竊滋事,現在看見他的性格改變了,面上常掛著笑容,可見是老師們的功勞和基督教的神偉大的作為…。」求神繼續保守帶領阿拔,讓他成為美好見証,並供應他所需的學費和生活費。

        活動樂——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對教育中心而言,學生的暑期活動最受影響。每年三、四月泰國暑假期間,同工都要安排不同的活動,包括外出旅行,去外省參加營會等等。今年和去年一樣,因著疫情大家都要留在中心內,同工們絞盡腦汁設計各項活動,為平淡的生活增添趣味。除了早上靈修、讀聖經和農務外,也有球類運動及比賽;一些泰國鄉間傳統的活動很有創意,需要體力,也要動腦筋。最受歡迎的是到樹林找蜂蜜和紅螞蟻蛋;而往小溪捉魚,則既可玩水消暑,又可獲新鮮美味的小魚作晚餐。這些野外活動是年青人很好的體能訓練,說不定會成為他們將來謀生的技能呢!此外,幾位師母趁空檔時間教學生做點心,想不到這些大男孩非常感興趣,每次做的甜品都一掃而空,怪不得這段日子他們都長得高大了,身材健碩皮膚黝黑,更有學生一邊吃一邊嚷著要減肥啊!

        感謝神——五月中旬同工已開始替學生補習,為政府非正規教育部的新學期作好準備。今年中心加插了電腦興趣班,由阿拔教授基本電腦知識和操作,投影片製作等。看見阿拔能夠學以致用,我們深感欣慰,也在此多謝每一位支持新天教育中心的弟兄姊妹,藉著你們的代禱和奉獻,使中心可以一直運作。生命的改變需要時間,中心的營運需要資金,我們大部份的學生來自破碎和貧困家庭,他們沒有能力繳交任何費用,有些更需要中心資助日用品和衣服等等。師生們每天都同心禱告,用信心仰望神的恩典和供應,並記念各位支持者,包括曾經來過的短宣隊,也包括那些素未謀面卻忠心地奉獻和代禱的主內兄姊,求神賜福與您們!懇請您們繼續支持這聖工,讓更多青少年人能認識主而重獲新生,將來回饋社會,榮耀主的聖名!

代禱事項:

  1. 求神控制全球疫情,並保守泰國民生和經濟的復甦。
  2. 求神賜我們各人有健康的身體,遠離一切災病。
  3. 求神賜同工隊有智慧、愛心和忍耐去照顧和教導學生。
  4. 求神保守學生們的屬靈生命成長,讓他們真正認識神和經歷神。
  5. 求神帶領政府非正規教育部的新學期,能順利於六月中開課。
  6. 求神保守已畢業學生的工作和生活,讓他們能行在主道中,免受試探。
  7. 求神供應中心每月經常費的支出,平均約泰幣15萬銖(約港幣4萬元)。
  8. 求神賜福在農地上所栽種的蔬果,賜下足夠的雨水。
  9. 求神帶領中心現址申請使用森林處土地的程序,盼能早日辦妥。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騰縣新天教育中心管理委員會:李光平牧師、周信成牧師、
柏阿察傳道、顏披察傳道

中心環境

中心環境

有趣活動

有趣活動

天然蜂蜜

天然蜂蜜

阿拔工業學院畢業

阿拔工業學院畢業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騰縣新天教育中心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