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12/2018快訊)

Home 文章 不可能的任務?!(12/2018快訊)

不可能的任務?!(12/2018快訊)

純文字版

瓦器篇──廖婉芬(香港區主任)

不可能的任務?!

聽說,新一代有好些孩子在自己生日的那天,不單與好友大肆慶祝,也會買一份禮物送給自己的母親,感謝母親懷胎十月,受生產之苦,撫育成人的辛勞。

當馬利亞回應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時,這個十來歲的少女,正在迎接並預備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對尚未成婚卻要懷孕的童女馬利亞來說,懷孕是一個挑戰,是一生的責任,也是一生的使命。一個從未與男性親近的人,怎可能懷孕呢?然而這卻就是道成肉身的關鍵和奧秘!在這事件上,沒有人可以為馬利亞辯護,也沒有人可以給予合理的解釋。她的未婚夫約瑟知道她懷孕後,不願意當眾羞辱她,也曾考慮暗地裡把她休了(太一19);若不是主的使者在約瑟的夢中向他顯現,約瑟絕不會把她迎娶。

耶穌出生前,馬利亞在極重的身孕下仍要從加利利上猶太,長途跋涉走一百一十公里崎嶇的山路,回伯利恆家鄉登記戶籍。耶穌出生後,大希律為要力保自己的權勢,馬利亞帶著小小的耶穌逃往埃及,成為難民,躲避希律王對所有兩歲以下男嬰的殺害。耶穌長大時,馬利亞帶著十二歲的耶穌上耶路撒冷守逾越節,回家路上,發現失去耶穌的蹤影,馬利亞焦急地到處尋找,幾天後發現耶穌在聖殿裡在教師中間問道。耶穌臨死時,馬利亞痛苦的站在十字架下,看著釘在十架上的耶穌,心也被刀剌透(路二35下)。這是馬利亞童女懷孕的挑戰,一生的責任和使命,直是難擔的擔子,沉重的代價!

值得嗎?如果你相信這是神對你生命的呼喚,如果你願意配合神的計劃,如果你心尊主為大以救主為樂,如果你願意成為特別蒙福的人,你必須作出順服神的回應。為要完成神的使命,馬利亞願意接受這個挑戰,憑信承擔這個艱難卻具有意義的任務,預備自己承受極大的羞辱和痛苦,用自己的一生與耶穌同行,走那十架路,讓神的恩典和真理彰顯,讓神豐富和深切的愛流動,讓神的拯救臨到人間。

聖誕,讓我們不單想著神的慈愛與恩典,也學效馬利亞,為基督救恩甘心受苦和犧牲。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