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卿代禱信(10)2023年12月

Home 文章 黃玉卿代禱信(10)2023年12月

黃玉卿代禱信(10)2023年12月

親愛牧長與弟兄姊妹平安:

        2023年即將過去,2024年快要來臨。感謝這位永恆的救主基督,從歲首到年終一直保守屬祂的人,願主耶穌的恩惠幫助我們在祂救贖的恩典中,繼續作榮神益人的見證人。

        本打算分享教會一連串的聖誕活動,由於篇幅所限,選取一個生命見證與大家分享。

        因著一個信念,揭開了植堂預工的序幕。

        寶石城教會有一位姊妹,她不單是兩個女兒的媽媽,更是為人妻,一家人視教會為家,樂於委身事奉。過去年日,她眼見教會事工不斷發展,需要有人手事奉,協助減輕牧者的牧養和帶領教會的工作。她知道所屬教會的體制中,未能聘用牧師以外的同工於教會事奉;雖然如此,她經禱告後決定放下原來的教書工作和穩定的薪酬,全身於教會服侍。

        最近她丈夫向我發出一個提問,為何他們一家忠心事主,神不給予他工作維持生計呢?雖然生活不致缺乏,但作為一家之主的他,也很希望給妻兒最好的!我還未回應之先,神已經讓姊妹尋見答案了。她在閱讀某處經文時,看到利未人沒有產業可分,他們的產業由神所賜。她就更坦然地將家庭的所需交託,安心仰望神供應。未幾,她收到一份捐獻,能為在學的女兒購買結他,為的是女兒願意將她所識的樂器,教導教會下一代的孩童,裝備事奉。神垂聽她祈求,悅納這份單純的心。感人感動的見證,觸動我心,更激勵了我,無論遇到什麼難處、有不足之時,當好好仰望神!等候神按自己時間,打開前路和供應,更讓我向神讚嘆!人還未看見,未曾聽見,神已在這天地之間,這世代不同的角落中,不斷興起、建立一群屬祂的大能子民,在祂國度裡參與事奉,扶助那些軟弱的能看見耶穌,在受壓之中得自由!願意也邀請你來,一同觀看神自己的這奇妙作為!

        神不單止感動她,更讓她傳福音的心志與牧師領受的異象相同,就是希望為居住在遠處的信徒建立教會,盼能減輕他們由某個山頭到另一個山頭,又途經陡峻的斜路,才到路口坐車到教會,免卻長途跋涉之苦!

        滿有恩慈信實的主,垂聽了他們的禱告,我剛來寶石城不久,牧師便向我發出邀請,請我構思一個福音佈道的項目,當時還未有頭緒。直到11月中,事情也來得很快,在沒有什麼準備之下,就隨即開展了英語班,成為植堂預工的序幕!感謝神憐憫,讓我參與在其中,也讓我想起某機構的英語傳福音教材可作為開班之用!起初由我居住的村莊開始,之後往20公里之外遠處山上的村莊開展第二個英語班,12月中又於教會再開展第三班。感謝主使用我這有限人,參與祂無限的工作。

代禱事項:

  1. 為教會感恩
    • 10月底教會憑信心決定預算40萬盧比,以書簿文具作為聖誕禮物,盼能減輕家長負擔子女的讀書費用,不單達標,還能額外給予多10位孩童共享主愛!感謝主,讓眾人一同經歷憑信心仰望神的供應,成為多人的祝福。
    • 平安夜主日崇拜,改為晚間進行,越夜越多新朋友蒞臨。當晩一班主日學導師粉墨登場,以家庭處境作為話劇題材,傳遞佈道信息,產生不少共鳴。求主讓信息存留於人心裡,反覆思量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
  1. 為英語班禱告守望
    • 現每星期有三日,分別到信徒家庭和教會三個地點開班。感謝神將孩童帶來,由單位數字,增長至雙位數字,大約共有40名孩童參與。
    • 英語班開始之初,遇上屬靈爭戰,負責於村內聯絡的信徒夫婦被邪靈附身,經禱告後現已安穩。求主保守開放家居做英語班的家庭,禱告求主寶血潔淨他們和家居,堅固他們的信心。
    • 除語言學習外,也有唱詩歌,談聖經故事。感謝主垂聽禱告,柔軟了孩童的心,對神的話有反應,求主持續保守孩童的心,使福音種子在他們的生命裡發芽生長。
    • 參與英語班的孩童家長,大多都是信奉其他宗教,求主得著他們的心靈,轉向歸信耶穌基督。
  1. 為代禱信中提及的姊妹禱告
    • 她名字譯音「得美」,是位執事,除了負責教會事務之外,也主力負責每星期主日黃昏崇拜的講員,和主日學查經。兩名女兒負責領唱,丈夫負責場務;她又是我的語言老師,更是英語班的拍擋。求主加添她心力,常被聖靈充滿服侍主,有聰明智慧辦理教會事務,更求主施恩供應她一家日常所需,保守她所到之處、手所做的工,盡都平安與順利!
  1. 為我的身心靈健康祈禱
    • 因蘭卡氣候關係,近期是流感高峰期,不少人患上感冒和咳嗽,我也不例外。自11月中開始英語班以來,不斷咳嗽近個多月,有時因此徹夜難眠。最近更因咳嗽引致胸口痛,求診後得悉因細菌感染導致,服用抗生素後稍有改善,但仍不時因咳嗽拉扯感到痛楚,求主醫治。求主加添我抵抗力,也強壯我的肋骨,讓肌肉能保護骨節,使我有腳力往大小山谷去,無論上山谷落斜坡,腳骨都有力,繼續有分傳揚主名!

 

主內                
玉卿 敬上
2023年12月

大多肢體住在山谷之間,需要上山谷落斜坡

大多肢體住在山谷之間,需要上山谷落斜坡

英語班的孩童

英語班的孩童

教會的平安夜崇拜座無虛席

教會的平安夜崇拜座無虛席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