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你想‧祢想 ? (06/2023快訊)

Home 文章 理想‧你想‧祢想 ? (06/2023快訊)

理想‧你想‧祢想 ? (06/2023快訊)

純文字版

理想.你想.祢想?

──放下理想你想、承擔理想祢想
黃麗芬牧師

  曾經我有一個夢:教育能改變世界,在40歲時放下所有,到山區教書。當時覺得這「夢」和上帝無關,甚至囂張的向上帝表明「這是我的夢,祢不要掂」……

  2001年去了一個短宣,在靈修中有兩個反省:一)教育不能改變世界,福音才可以;二)有夢想,也需要有準備。結論就是我放下了原來的想法、以及不願神帶領的悖逆心理,學習跟隨主的腳步,重新調整個人目標,為成為宣教士而有多年的尋索、預備及實踐。

  神對每個祂所創造的人,都給予了使命及期許,我們既非偶然之存在,更非可有可無。主希望我們能活出祂所希望的、榮耀的樣式,祂希望我們能帶更多人來認識祂、稱讚祂、敬拜祂及經歷祂的豐盛、美善、尊貴及榮耀等。人因犯罪而虧缺了神的榮耀,門徒藉著宣教,將神的公義慈愛及救贖的計劃傳予萬邦,讓各族各民各國各方來到祂的寶座前敬拜。我們有從神而來的使命,可惜因著人的自私自重,安於逸樂,沒有將神放在生命的首位,導致偏行己路。

  究竟我們在追求什麼?理想、你想還是祢想?我們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不理神來管教、不相信祂對我們有美善心意、不接受祂的引導?還是願意放下自己,謙卑的來到主面前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意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願意不斷的求問上帝:「我可以為祢做什麼?」「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神賦予了每位信徒都有榮耀的使命,祂每天都在呼召我們看見祂所看的、憐憫的、愛的……祂每天都在呼召我們參加在祂的計劃中。我們願意為祂放下你自以為的理想、安逸、享受嗎?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卻是一條榮耀豐盛、滿有恩典平安的路,願你們都能一同踏上。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