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德、吳陳淑吟代禱信(23)2024年2月

archive

Home Category : 吳天德、陳淑吟宣教士

各位代禱者主內平安:

        適逢華人農曆新年,在此向大家恭賀:新年蒙恩,主恩滿溢!

        2023年的下半年,感恩能有機會每週五的下午在當地小學有中文教學的服侍。當地學校由8月中到10月有學校假期及開學後的活動,所以將近兩個月沒有中文班,為避免學生將所學的中文忘記得一乾二淨,天德派發中文假期作業給學生,並告知他們開課後會有中文考試。10月天德如期回到中文班上課,的確有些學生真的將所學的忘了,以及一些假期作業也沒有完成。但是也有幾位學生完成了作業,而且當中有學生的中文考試成績很優越,看到學生的努力與預備,也令天德感到振奮鼓舞。11月中就是期末考,中文班就在期末考之前完結,最後全班唱著所學的中文詩歌和禱告,結束了2023年的中文班課程。感謝主,慶幸天德透過中文班的教學和教唱中文詩歌,讓學生可以領受到主耶穌基督的大愛。

        12月15-17日,我們夫婦再次到北部偏鄉服侍,在當地由「耶穌愛小孩」的團隊舉行聖誕歡慶的活動。在活動當中,團隊安排天德以英語傳講信息:「最珍貴的禮物」,由另一服侍人員傳譯當地語言,深信神的話語烙印在這群學生和家長的心中。然而特別的是,這群學生中有些是聾啞或腦麻的,還有最重要的有一位手語老師來傳譯,讓聾啞的學生都可以投入整個活動。最後我們將信望愛之家的愛心禮物,送給每一位學生,但願這群學生不單親手領受愛的禮物,也在心靈真正接受天父所賜——最珍貴的禮物,這禮物就是主耶穌基督。

轉換至台灣工場
        天德父母年紀老邁,雙親也有80多歲,由南非回台灣居住已5年多。天德的二哥二嫂近年也回居台灣,父母親目前暫住於二哥家,但是他的二哥於2023年12月初被主接回天家,天德因另外兩位兄弟的家庭仍在南非,沒有回台灣的打算,於是天德承擔陪侍雙親的責任。我們夫婦經不斷地禱告,並且與差會總幹事朱昌錂牧師的溝通協商,最終得蒙差會同意轉換到台灣工場。故我們的行程於2024年1月23日回香港進行工作匯報(述職)。期間2月19-28日到新加坡的教會分享。我們會於3月1日由香港到台灣,新一任期的服侍在台灣花蓮。

服侍的內容
週間的服侍(週一到週五)
天德在服侍受酒癮、毒癮等等社會邊緣者的機構配搭
服侍對象:邊緣弱勢者、機構人員

 
淑吟在花蓮門諾醫院的院牧部合作配搭外展事工
在醫院附近的場地,建立門諾復康中心的服侍
服侍對象:癌友(給予心靈關懷與陪伴)。

 
週六和主日
近期:在花蓮市不同區域探索,透過在當地的居民關懷,關係建立及佈道
長期:開荒植堂、建立教會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向大家呼籲,凡是有心在非洲宣教的夢想者,非常歡迎單身的或有家庭的您來烏干達宣教。在我們離開烏干達之前,已經向當地的仲介辦理,並已呈上烏干達NGO(非牟利機構)的續期(今年3月到期)申請,現在就等待批下新的NGO證書,而且證書有5年的效期。也就是說未來無論是長期或短期宣教,都能透過NGO申請當地的工作簽證,讓有心者可以解決當地簽證的問題。有意者,歡迎向中福團的辦事處洽詢。

代禱的事:

  1. 為工作匯報(述職)期間,與中福團、支持教會、個別肢體的分享,繼續支持禱告。
  2. 記念續期NGO證書早日被批下來,以方便將來接續的宣教同工申請烏干達的居留。
  3. 求神差派工人到烏干達投入宣教的服侍。
  4. 為我們在工作匯報期間,身心健康,出入平安及重新得力再出發,經費籌足禱告。
  5. 為我們3月1日往台灣工場的行程,在花蓮市區域很快租到合適又便宜的屋子、買到合宜的交通工具,及早適應當地的生活及安頓。
  6. 為天德的父母親身心健康及以勒2月新學期的大學課程學習。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2024年2月

中文班上的分組比賽

中文班上的分組比賽


中文考試

中文考試


中文班合影

中文班合影


手語老師傳譯服侍

手語老師傳譯服侍


與腦麻的學生及家屬合照

與腦麻的學生及家屬合照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純文字版

理「情」願向前行

  對不曾去過宣教的人來說,宣教似乎是浪漫、讓人心潮澎湃、慷慨激動的事;有人可能覺得這是類似「仗劍江湖」的俠客豪情、是「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的捨己精神、或是「捨我其誰」的使命感……

  或許推動宣教士往前的,除了對上帝的愛情外,或多或少會有一份為主犧牲、豪情萬丈、熱情洋溢、甘心受苦的情懷吧?但真正要下決心,很多現實問題是需要思想及面對的,由此也會牽動不同的情感:對年老父母的牽掛、對年幼的孩子學習及未來的憂慮、離開原居地的不適感、文化差異帶來的矛盾及衝擊、重新學習語言的壓力及挫敗感、生活習慣及標準改變帶來的困擾及不滿足、治安不佳帶來的恐懼及不安感、有怨無處訴的孤單寂寞感等等,一個宣教的行動,可能帶來很多複雜的情感及情緒,需要面對及處理。

  上帝造人,既給了理性,也給了感性,兩者互相補足、互相提醒。過度理性,可能使人永遠離不開「安舒區」、裹足不前,終其一生都活不出上帝的召命;過度感性,可能事事容易衝動、東奔西跑、四處碰壁,受傷多了,失望了,死心了,自我否定也否定上帝的召命。其實,我們需要感性及激情回應主的呼召,也需要理性去計算代價、準備及安排,更需要「信心」踏出關鍵的一步,帶著從上帝而來的勇氣迎向挑戰。

  今期快訊,宣教士們與我們分享,他們在宣教路上「情」的牽絆,包括但不限於:對愛情的選擇、對父母的牽掛、對兒女的擔心、對陌生國度的疑惑或恐懼、對福音對象的偏見等等,讓我們一同來見證他們如何藉著上帝所賜的信心、理性、感性、愛心、交托……來突破這一切,最後仍能站立得穩,在上帝的國度事工上有份、成為別人的祝福、自己也得著突破及提升。


李彭艷桃師母│泰國工場

  對我來說,6月份是感謝月。感謝神賜下配偶,讓我們攜手同心走天路。9年前的6月份,我們慶祝第一個孫兒的誕生,神讓我們在宣教工場能享受天倫之樂。今年6月28日剛好是工場的宣教士年會,也是我們結婚36週年紀念日。記得當年婚禮後,隨即舉行差遣禮,因為婚後兩週我們便要踏上宣教路了。

  回想我初信主時,在英國的留學生團契學習事奉。有一位退休回國的宣教士常常關心我們,他在中國宣教多年,對華人學生仍有負擔。他和太太的見證非常吸引我,令我對宣教產生濃厚的興趣。我喜愛閱讀宣教士的傳記,而每次聽到宣教士的分享,便覺得很扎心。在醫院裡工作期間,我體會到人的需要,不單是肉體的醫治,更有靈魂的得救。我漸漸有一個夢想,就是畢業後拿起一個藥箱,藉著醫療服務到落後的國家宣教。

  在外求學時,在一個復活節營會裡,一位講員獻唱《我寧願有耶穌》,我深受激勵而回應神的呼召,要全時間事奉神。兩年後,我回港在一間基督教醫院工作,越來越清楚神的呼召,於是毅然決定放下工作,進入神學院進修。期間,我不斷尋求神的旨意,作一個宣教士是否只是我的夢想而已?並考慮所要付上的代價。神用祂的話語鼓勵我,透過祈禱等候,藉著師長、牧者和屬靈長者及環境的引證,讓我憑信心領受宣教的使命。

  初到工場,我們有半年時間在一條華人村事奉。新婚和宣教生活並不浪漫,我們要彼此適應,也要適應環境、文化和語言等。然而神的恩典夠用,我們緊緊依靠祂的大能大力去面對每天的事奉。當我們感到疲累灰心時,主的呼召提醒並引領我們。在兩期宣教事奉後,我們需要回港照顧年老患病的母親。2002年我們一家憑信心再上路,神讓我們建立一所青少年康復中心。2011年神又讓我們有機會參與新天聖經學院的工作。

  「無忘主呼召,不退縮負恩…努力傳福音,直到主降臨」(中福團團歌)我們經歷神的慈愛和信實,雖然深感不配和不足,而且年紀漸長,精神體力也大不如前,但主的大使命和主的愛激勵我們繼續前行。求神使用我們夫婦,在泰國訓練更多工人開荒佈道,建立教會,讓主的名得著榮耀與稱讚!


吳天德牧師│烏干達工場

  為人父母的,總希望為孩子的事鋪排得妥妥當當。當年預備出發前往烏干達工場宣教的我們,同樣為自己的孩子——以勒——籌算著讀書的事,希望在宣教工場能物色到合適的學校就讀。尤其是工場生活環境、教育水平,約略知道與原居地有所落差,一方面擔心以勒在當地會否有受良好教育的機會,另一方面也擔心他能否適應新的學校生活。宣教士家庭蒙主差遣,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孩子的教育是不能忽略的。

  當我們確定出發前往烏干達工場,我們著手為以勒報讀當地的基督教國際學校。報名時正好是學校新年度開學的前幾天,隨即得到學校的回覆:以勒所報讀的年級已經額滿,但可以在開學後多等兩三天,若其中有學生沒回學校讀書,以勒就可以補上缺額。也就是說,只有候補的份;若沒有,就無法入讀了!當時我們夫婦的禱求,主既然差遣我們一家宣教,我們深深地相信主必為以勒讀書的事負責。雖然只是兩三天的等待,心中仍難免忐忑,卻也是個信心的功課,惟有禱告仰望主的恩領。後來再收到學校的電郵,校方恭喜我們說,正好有一位缺額可以給以勒補上。這消息真的是令人我們感到歡喜,神真的成就這事,我們一家能一同踏上宣教的路程。

  我們到達工場的第二天,在週六的早上,我們到以勒就讀的學校看一看;在參觀學校的環境時,看到站在不遠處的以勒,正在足球場邊振臂歡呼的動作,看到此情景,可以感受到以勒非常喜歡這間學校,當時心中所有的擔心頓時釋放了。直到2021年的6月,以勒在這間學校高中畢業。我們在他的畢業典禮中,心中滿滿的感恩,神實在是顧念我們的神。

  回想這個過程,實在領受到神對祂兒女有美好的安排引領。我們出發工場前,曾拜讀過宣教士前輩們心路歷程的文章。如今,深刻體會到宣教士前輩們對自己兒女的心情,也體會到神必看顧宣教士子女。神的作為實在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在宣教服侍的路上,只要有顆願意的心為主擺上,哪怕是最擔心害怕的事情上,主必顧念成全。


譚慧儀牧師│斯里蘭卡工場

  多年前一位牧師證道,以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比喻說:「如果當天門徒只派餅和魚給前面的群眾,後面的人群都沒法得著食物。」當時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一位福音使者,到世界更遠的角落傳福音!2014年3月初的一個清晨,我在半夢半醒中看見大使命之經文:「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其中的「去」字,是以紅色圈著的,然後清楚見到「斯里蘭卡」四個字寫在地圖上!2015年1月19日,我憑信心往斯里蘭卡,認識與體驗跨文化宣教。神奇妙的引導,見証了在當地的浸信會和海外華人教會的推動下,斯里蘭卡華人教會在2月1日成立。神一直以祂的話和各種方法引導我,使我確信祂的旨意。因著神清楚的指引,無可推諉。後來,我加入了中華福音使命團,於2018年踏上宣教路。

  到工場初期,我害怕以英語對話,也害怕駕車;加上未適應炎熱的天氣,也常常被蚊和螞蟻滋擾,體重曾急劇下降,一度減輕了7公斤!我學習順服,求主讓我忍耐,因為這一切都需要時間慢慢接納和適應,一點不能急。當我以感恩的眼睛去看,主實在很恩待我。我有很好的鄰居,大家把我當作家人看待。華人教會的肢體也接納我的不足,包括「港式普通話」!很快,我就完全融入了服侍的群體!

  踏入工場未夠一年,就發生恐襲事件。如果不是主賜的定力和勇氣,真是很嚇人的!永遠難忘事發的那個主日(2019年4月20日)早上,華人教會信徒陸續知道大事不妙,都緊張起來!當時我們仍維持崇拜後的祈禱會,大家都為斯里蘭卡禱告。接著,我要獨自駕車走11公里返回宿舍。當時的街道上已關門閉戶,彌漫著一片緊張的氣氛。但我確實感到主的同在,使我平安回家!這時候,在香港的媽媽因找不到我,就走到街上,逃避看電視新聞。因為新聞不斷播出斯里蘭卡炸彈爆炸的實地片段!當我聯絡了她後,她每天都叫我撤退返港。當時見她如此擔心,我曾經想過回港,但內心卻沒有撤退的想法,因主叫我留下來。到2020年頭,新冠病毒悄悄來到斯里蘭卡,又是另一次重大打擊!當疫情緩和,2021年中又經歷經濟危機和破產,真是屋漏兼逢夜雨,多災多難也!

  我曾經問自己:「如果預先知道工場會發生這麼多災難,我還會來嗎?」答案是正面的:「會!」因為這個地方是上帝給我服侍的,義無反顧!未來仍有許多問號,但我深信宣教的主必帥領在前!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10-11。


譚何詠湘師母│南非工場

  同根同源,同種同質,卻未必是同文同聲;儘管都是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但彼此間未必有血濃於水、骨肉之親的感覺。對於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我,總愛用貶義稱呼那些內陸的人,對我來說他們意味著不文明、急功近利、行為粗鄙的人。

  自1992年我們移居南非後,認識了一些內陸人。大家相處久了,接觸多了,發覺他們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糟,他們當中不乏一些心地善良、有正義感、談吐溫文的人。有時候我會反問自己,是否僅僅因著部份人的缺點,就否定所有人的價值和優點呢?我會否聽著看著,就用自己主觀的成見去作負面的解讀,進而加深對他們的排斥呢?其實他們都對假話、大話、空話,早已聽膩了,他們需要的是切切實實地感受到愛,認同他們,包容他們,還他們一份尊嚴。

  誠如保羅論到傳福音的策略是:「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0-23)按著保羅的原則(向大陸人,我就作大陸人;向台灣人,我就作台灣人),但在作「甚麼樣的人」之先必須有一個大前提,就是要先接納對方的文化背景與我是有差異的。要瞭解對方文化的確實不容易,即掌握對方的思維模式、信念和價值觀,從他們的角度看事物,這樣才能有效地把福音傳給他們。

  今天政局瞬息萬變,世界紛爭不斷,我實在數不清有多少次,為著可以跟來自不同地區的華人融合一起地敬拜神而感恩。「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弗2:14)因著基督的愛,我們能彼此相愛,突破了多方的限制。

  如今我不再稱呼「你們XX人」,因為上帝已把我們放在同一的位置上,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讓我們在禱告中記念在南非,尚有很多華人仍活在黑暗中,求主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骨肉同胞。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環顧現時紛亂的世界,新冠疫情後,各國正加緊努力協助各行各業復甦,原本好不容易帶給人們回歸疫情前的熱潮;以巴之間多年的衝突,沒料到火箭炮真的如雨降下,許多人的夢想、生活、甚至生命,瞬間化為雲煙。這樣的事,誰能預料得到呢?只有那位永恆的上主看透萬事,凡投靠祂的必不至羞愧。我們禱告祈求,這場戰爭早日出現和平的曙光。

        在烏干達,突然停電是當地生活的常態。有一個主日,教會在一肢體的家舉行崇拜。期間真的突然停電,但感恩崇拜沒有受到影響。就在主日崇拜的前一晚,天德的心中被提醒,帶些用具以備停電不時之需,因此當天這些用具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實在為此感恩。當天主日崇拜過程中,感受到神的靈在各人心中運行,尤其是願意開放家居作主日崇拜的家庭,這家庭的弟兄心中深深受感動。願神的愛滿滿臨在這個家庭,特別是禱告弟兄有堅定的心志跟隨主,活出美好的生命見證,帶領還沒有信主的妻子、女兒歸信救主耶穌基督。

        今年2月準備了兩百份福音袋,目前大約剩下30份。在這段期間,我們去了機場、商場及華人家庭等不同的地點,向所遇到的華人派發福音袋。雖然派發過程有遇到婉拒的,但也有願意接收的。請你和我們一起禱告,為一百多位接收者能打開福音袋裡的單張,並閱讀內容,因著所接收的福音袋,不單明白主耶穌十架的愛,也能領受屬天的福份。

        謝謝您過去一直以奉獻和禱告來支持我們在工場的服侍。目前我們的宣教經費不足,截至九月份不敷為港幣十三萬元。在此邀請您,繼續以奉獻、禱告記念我們。您的愛心支持,深信那位厚賜百物的上主供應所需,也必親自報答您。

代禱的事:

  1. 繼續為烏干達的執政團隊禱告,以謙卑的心志和主所賜的智慧,來治理國家與刺激經濟發展,更有效率的做好修路工程。
  2. 為在烏干達的華人早日信主領受救恩禱告。
  3. 我們一家和教會肢體於9月初在偏遠鄉村服侍當地人,求主賜福眾人聆聽天德短講的信息而被激勵,眾人在聚會當中,領受主的愛。
  4. 請記念信望愛之家的主日崇拜,求神帶領肢體和朋友,能來教會崇拜,在崇拜中遇見主。
  5. 當地學校假期結束,為天德所服侍中文班的學生禱告,願他們能重整心情,在下學期有美好的學習。
  6. 請記念天德信主的年邁父母,求神賜福平安健康。請記念淑吟在香港智障的弟弟,在院舍生活蒙主看顧保守,妹妹和妹婿早日信主,領受主恩。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2023年10月

在偏遠鄉村服侍

在偏遠鄉村服侍

吳師母教摺十字架並講解十架真義

吳師母教摺十字架並講解十架真義

願在這城市的當地人及華人歸信真神

願在這城市的當地人及華人歸信真神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可敬的阿姨和叔叔:

        讚美神!

        今年的暑假過得很精彩。上帝賜我有機會在這暑假回到烏干達,與家人和朋友團聚。感恩能再次與我熟識的人共度時光,呼吸家的空氣,去我長大的地方。今年夏天,我也終於受洗了。當我回顧過去兩年從荷蘭學習,到現在在布裡斯托爾學習的旅程時,我讚美祂,因為整個過程中的所有學習和經歷,都讓我更接近祂。

        一周後(9月13日),我將離開烏干達返回布裡斯托爾,繼續第二年在西英格蘭大學學習英國文學。臨近假期結束,逐漸回到「現實生活」,我在思考明年該如何生活。神去年讓我在布里斯托爾有一個新的開始,故此我充滿激情和動力,想要成為最好的自己、想做很多事情及想取得成功,以此作為上帝賜予我所有奇蹟和祝福的回應。然而,我嘗試了不同的事,都沒有成功;測試了不同的路向,但這一切都讓我陷入了一種不舒服的停滯狀態。同齡的人,有的在網上經營生意,讓家人可以安心退休,而我卻仍在努力平衡大學生活及一日三餐;同齡的人,有的能大膽地見證神,但當我在非信徒面前談論耶穌時,仍然感到焦慮。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因為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足夠,每一次挫折,都讓我感覺自己在浪費上帝仁慈地所賜予的一生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我再一次被困住了。

        再次讚美上帝,我能夠回到烏干達渡過暑假。感覺就像上帝看到了我新的掙扎,把我從布裡斯托爾拉出來,把我送回家休息三個月。離開那個環境後,打破了我狹隘的視野,我開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去年發生的一切。我過去想做很多事情,想成為課程中最好的學生,將自我發展和專業發展融入我所擁有的每一分鐘,盡可能服侍並參與教會一切所作的,在我參與的運動中表現出色等等。不知不覺中,我耗盡了。整整一年都被一個想法所驅動——我必須在每件事上盡我所能,在每件事上做到最好,以向上帝展示我是多麼的感激祂,這最終讓我筋疲力盡,勉勉強強地通過學業。

        整整一年,我從來沒有停下來問上帝要我做什麼。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我自己的智慧。我以我認為最好的服侍方式去服侍祂,從來沒有問過祂希望我如何服侍。最近,伊莉莎白·艾略特(Elisabeth Elliot)曾經說過的這句話極大地鼓舞了我:「我意識到,最深刻的屬靈功課不是通過祂讓我們最終如願以償,而是通過祂讓我們等待,以愛和耐心包容我們,直到我們能夠誠實地祈禱祂教導祂的門徒的禱告:願祢的旨意成就。」這個想法非常發人深省。我是真的祈求祂的旨意成就,還是下意識地將自己的慾望和願望注入禱告中?所有我認為足以取悅上帝的忙碌和努力,最終只是傷害了我;因為畢竟,即使在我最好的情況中,我也需要耶穌使我成聖,以取悅上帝。所以,最後我明白,反映我對上帝的愛和服侍祂的最好方法,不是通過我個人想要如何服侍祂,而是按照祂希望我服侍的方式去服侍祂,並誠實地祈禱「願祢的旨意成就」。踏入布裡斯托爾的第二年,我將不再盲目地向前衝,而是專注於祂的聲音和祂的方向。我會專注目前的首要任務:那就是完成大學的學習及畢業,至於其他的事情上,我會等待,讓祂帶領我前進。

        致所有的叔叔阿姨和所有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非常感謝你們抽出寶貴的時間閱讀這封信,感謝你們的禱告和支援。知道在我身後是你們所有人的祈禱推動我前進,這真的是一種祝福。這就是基督徒團體的美,這就是跟隨祂的喜樂!我懇求你們繼續在禱告中記念我,祈求上帝繼續引導我,讓我繼續更多地瞭解祂,加深我與祂的關係。

親切問候
吳以勒
2023年9月6日

        吳以勒正在英國的西英格蘭大學修讀英語文學和寫作課程,為期三年。九月份升讀二年班一年學費港幣140,000元、住宿費40,000元、食用保險等55,000元,合共235,000元。請支持吳天德宣教士家庭,奉獻請註明「吳以勒大學教育資助」。


To all the lovely aunties and uncles:

        Praise God!

        This year’s summer holiday has been wonderful. God blessed me with this opportunity to return to Uganda to be with my family and friends over the break. It has been a privilege to spend time with my people again, to breathe the air of home, and to go to the places I grew up on. I also finally got baptized this summer, and as I reflect over my journey for the past two years from studying in the Netherlands to now studying in Bristol, I praise him for all the lessons and experiences throughout has brought me closer to him.

        I leave Uganda in a week (13th September) to return to Bristol to continue into my second year of studying English Literature in the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Nearing the end of the holiday season and edging back into “real life”, I’ve begun contemplating about my approach to the forthcoming year. Last year, I was full of passion and drive to become the best version of myself and to do many things and be successful as that was what I thought was an appropriate response of gratitude to all the miracles and blessings God gave me to have a fresh start in Bristol. I tried out different side hustles that didn’t work out, tested different future paths, but it all led me into an uncomfortable position of stasis. People my age are running businesses online and retiring their families, while I was still struggling to balance university and cooking three meals a day. People my age are boldly testifying God, yet I still get anxious when speaking about Jesus in front of non-believers. I gave myself a lot of pressure because I felt like I wasn’t enough and didn’t do enough, and every setback felt like I was wasting this once in a lifetime opportunity to start afresh that God so graciously blessed me with. Once again, I was stuck.

        Praise God again that I was able to return to Uganda for the summer holiday. It felt like God saw my new set of struggles and plucked me out of Bristol and dropped me back home to have a good three months of rest. Being removed from that environment, my tunnel vision started to crumble, and I began to view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 last year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I wanted to do so much, to be the best student in my course, to fit self-development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to every spare minute I had, to serve as much as possible and involve myself with everything the church was doing, to excelling in the sports I was involved in, and much more. Without realizing it, I was burned out. The whole year was driven by a single thought that I had to do my utmost in everything and be the best in everything to show God how grateful I am, which ultimately left me exhausted and barely managing to scrape by and pass my studies.

        Throughout the whole year I never stopped once to ask God what he wanted me to do. I did everything out of my own human wisdom. I served him how I thought would be the best way to serve, and never did ask Him how HE wanted me to serve. Recently I’ve been greatly encouraged by this quote that Elisabeth Elliot once said:“I realized that the deepest spiritual lessons are not learned by His letting us have our way in the end, but by His making us wait, bearing with us in love and patience until we are able to honestly pray what He taught His disciples to pray: Thy will be done.” This thought has been very sobering to reflect upon. Do I truly pray that His will be done or do I subconsciously inject my own desires and aspirations into the prayer? All the hustling and the striving that I thought would be enough to please God really just hurt me in the end, as after all, even in my best work I need Jesus to sanctify me to be pleasing to God. So, in the end I’ve reached the understanding that the best way to reflect my love for God and to serve him is not through how I personally want to serve him, but to serve him how he wants me to serve, and to truthfully pray that “Thy will be done.” Entering into the next year in Bristol, I’ll no longer blindly charge forward, but instead focus on His voice and His direction. I’ll concentrate on my current priority, which is completing and graduating from university, but in everything else I’ll wait and let Him lead me forward.

        To all the uncles and aunties and all fellow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thank you so much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ad this letter, and for your prayers and support. It truly is a blessing to know that behind me are the prayers of all of you pushing me forward. Such is the beauty of Christian community, and such is the joy of following him! I ask that you may continue to remember me in your prayers, praying that God continues to guide me and that I may continue to learn more about him and deepen my relationship with him.

Kind Regards,
Jireh Wu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PDF 格式(英文)
下載 吳以勒大學教育資助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我們一直為烏干達華人歸主切切向主禱告。我們籌算著教會的發展,希望能認識更多未信的朋友,帶領他們來教會,透過敬拜、在主裡的團契與分享、學習神的話語,對主的認識多而又多,有堅定的心志跟隨主。最近我們安排了每逢第五個主日舉行戶外崇拜。透過戶外崇拜,我們能結識新朋友,感受到在基督裡相交的美好。信望愛之家在7月30日舉行了第一次的戶外崇拜,這也是疫情後第一次的外出活動,地點是一個離首都80公里的美麗城鎮。最為美好的事,是在大自然中敬拜神。天德藉「有一位真神」的福音信息傳講,大家在最接近大自然的環境來領受祂是真神,願每位參加者都能更深體會到誰是真神。感謝主的保守,教會戶外崇拜平安順利。我們祈求主,幫助主內的弟兄能帶領未信的妻女信主,並跟隨主;另外兩位弟兄能常來參加主日崇拜。謝謝您一直與我們同心為工場華人信主禱告。

        除了本地華人的服侍外,天德於6月開始在貧民區的小學教授中文,每週五的下午時段上課。這間小學的規模不算大,中文班的成員由小學3年級到7年級(本地小學是7年制),共16名學生,加上兩位老師;班裡有不同信仰的學生,都是貧民區的孩子。雖然他們都是從未學過中文,但看到他們用心學習發音與寫字練習,他們的努力給天德莫大的激勵。每次上課前,會先帶他們唱簡單的中英文兒童詩歌,不單讓他們從中學習中文,也能從英文的歌詞明白神的恩典。下課前,會再唱出所學習的中英文兒童詩歌和禱告來結束。請記念學生能透過中文學習和詩歌詠唱,認識到耶穌是救主,信主的學生更堅定依靠主。在此呼籲有心以教學方式來傳達耶穌基督是主的弟兄姊妹,歡迎以短宣或長宣來參與意義非凡的服侍,有意者,請向我們差會中福團洽詢。

代禱的事:

  1. 求神賜予烏干達執政者,有智慧的治理國家與刺激經濟發展,道路平坦且順輰,人民有工作。
  2. 請記念信望愛之家每逢第五個主日的戶外崇拜,和每月不定期在肢體家中的主日崇拜,求神賜福教會所籌備的事宜及所邀請的朋友,在崇拜中遇見主。
  3. 為已回到烏干達的華人家庭禱告,國際學校陸續開學,求主幫助孩子能很快的收拾心情,在新學年繼續有好的學習。
  4. 為我們所跟進的一個家庭未來的方向禱告,求神帶領已受洗的弟兄,有堅定的心志依靠主,無論轉往他國發展或繼續留在烏干達,始終為主作那美好的見證,進而帶領妻子、女兒歸向主,領受救恩。
  5. 為中文教學事工禱告,求主差派合適的同工,服事活在生活和靈性貧窮的孩子。
  6. 為我們夫婦常外出探訪,出入平安,
  7. 一家三口雖然分隔兩地,仍有健壯的身心靈事奉上帝。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2023年8月

戶外崇拜

戶外崇拜

中文寫字練習

中文寫字練習

孩子專心學習

孩子專心學習

下課後與其他學生合照

下課後與其他學生合照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有一天收到英國宣教士的訊息,說他將要來坎帕拉辦事,想約我們見面交流,於是我們安排見面。他是在烏干達北部偏遠鄉村服侍,以「耶穌愛小孩」為宗旨服侍當地的小孩。他的事工目前所支持的50名小孩,其中有些是患腦麻痺或是聾啞的,他們也關注小朋友心靈方面的情況。我們已於5月6日到北部探望他和他所服侍的對象。當天安排特別的聚會,會中天德分享了神的話語。聚會後,我們將「信望愛之家」愛心奉獻的學生書包,送予英國宣教士所支持的小朋友。感謝主,讓信望愛之家有份參與是次服侍。我們祈求當天參與聚會的孩子們不單被神話語所堅固,亦能靠主奮發學習。請記念英國宣教士跟進與關懷的服侍,讓小孩能得安慰鼓勵、心靈健壯,認識主更多。主若許可,我們將會不定期上去偏遠鄉村配搭服侍。

        5、6月份是烏干達國際學校的高中畢業季節,我們一家有機會參加一名小弟兄的畢業禮。我們與他們母子認識了10年,這些年間一直鼓勵他們信主,雖然小弟兄的母親曾做過決志禱告,但始終未真正確定信仰,對兒子信主之事抱不鼓勵也不反對的態度。雖是如此,我們彼此之間仍保持著友好的關係。小弟兄剛來烏干達時是12歲的少年人,在那時,偶爾會在週六放假時來我們家小住,並和以勒一起談天。起初小弟兄常常來崇拜,每次收到中信月刊,都能看完;當時我們聽到小弟兄的分享,實在為他感到歡喜,希望書中許多的生命見證,能刻印在小弟兄的心田。後來有其他的原因,他就沒來崇拜了。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的茶點時間,小弟兄坐在我旁邊,就抓住機會給予他鼓勵:未來就讀大學時,一定要去教會崇拜。我們一家不單為小弟兄畢業獻上感恩,祈求神帶領他新的人生階段,願他能在當地教會崇拜中遇見主耶穌。

        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天德去貧民區探望已很久沒見面的小學校長。新冠疫情前,曾在這間小學教中文,後因疫情爆發而暫停了三年。這次與校長交流,校長非常樂意重開中文教學,我們確定每週五有一班的中文課,於6月16日開始。而上課成員多為高年班的學生和新進來的老師,願每位學中文的學員都有好的學習。

        有一處經文彼此鼓勵和提醒:「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哥林多前書三6-7)

        謝謝您過去一直的守望代禱,如今仍邀請您繼續為我們在工場的服侍,有更多華人被神得著歸主禱告。

感恩的事:

  1. 以勒順利完成大學一年的學習,趁著放暑假已平安回到烏干達,一家人可以有美好的相聚。

代禱的事:

  1. 繼續為烏干達的治安禱告,求神帶領治安人員做出有力的措施,使居民或外國人士有平安的生活。
  2. 不少華人家庭趁著烏干達國際學校放暑假之際,帶著小朋友回國探親禱告,求神保守回國行程平安,與親友有美好的相聚,信主的勇於向未信主的親人見證耶穌是主。
  3. 繼續為信望愛之家禱告,求神將得救的人加在祂的教會。
  4. 為以勒要受洗歸入主基督的名下禱告,教會安排6月24日舉行洗禮,求神保守洗禮的事宜順利,主得榮耀,以勒有堅定的心志一生跟隨主。
  5. 為天德每週五在貧民區小學教授中文禱告,求神賜智慧他備課,學生及老師有熱切的心學習中文。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探訪偏遠鄉村

探訪偏遠鄉村


探訪小學校長

探訪小學校長


信息短講

信息短講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一天我們外出物色教會聚會場地,看到一房子外的招租廣告,隨即進去詳細的看一看,無論空間、間隔、地點等等,都很合適作為社區服侍、崇拜聚會、辦事處之用,我們在想這是否神為教會預備的地方,於是就為此禱告,求神引領。然而,屋主一直沒有回覆我們。過了些日子,我們再經過那房子時,招租的廣告已被取下。目前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場地可以租用,請您和我們繼續為教會場地禱告,若主許可,讓我們能找到合適的場地,並求主供應所需的租金。

        信望愛之家於3月第一個主日恢復已暫停兩個月多的主日崇拜。週間我倆在機場或商場派福音袋,並向能接觸到的華人發出邀請。目前來參加崇拜的人不太穩定,我倆仍然靠主恩繼續服侍。請大家為信望愛之家禱告,求神激動收到福音袋的華人,被主引領來認識祂。

        雖然出席崇拜的人數不穩定,但神也將人帶到教會,讓我們出乎預料之外,為此內心感到振奮和歡喜。

        某主日,崇拜開始了不久,有一位酒店房客走到會場和我們一同崇拜;崇拜後與他交談,才得知他來自基督徒家庭,原本在房間休息,因聽到詩歌敬拜的聲音就來崇拜。雖然知道他會暫離烏干達,但願下次再回來時,祈求主的靈引領他繼續來教會崇拜。

        另外,一位曾來教會崇拜的朋友,帶了一對母子來到教會崇拜。崇拜後交談,得知他們一家三口剛來烏干達。對此,我們帶母子到不同學校看看,希望能讓這位12歲的少年人找到合適的學校就讀,他們一家很快的適應烏干達的生活。

        以上事例,實在是神的作為,我們更祈求神賜福祂的教會,因著眾人來到教會遇見主,進而信主得屬天的福份。

        一次去探望很久沒見的肢體,我們來到她工作的地方;發現原來姊妹的老闆是我們幾年前早就認識的朋友,更是我們當年一直把握機會接觸,想要分享福音的對象。不過每次要去探望,這朋友卻一直委婉的推辭,事後就沒再聯繫了。如今久未謀面又再重遇,真是令人感到歡喜。我們閒話家常,並隨即建議他們上英文閱讀班,想透過這平台幫助他們加深英文程度,也將福音帶給未信者。雖然朋友答應了我們,更約定了日期上課,但後來卻以種種因素,本來要開始的英文閱讀班最後還是告吹,這事令人感到可惜。縱然這門路看來不通,但我們深信主必開另一管道,求主賜予我們智慧,請記念。

        「也要為我們禱告,求 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歌羅西書四3-4)使徒保羅自己傳福音的過程,也請信徒為他禱告。同樣在此請您為我們禱告,在烏干達的華人中仍不灰心地向他們分享耶穌基督,以喜樂的心來面對被拒絕的情況。

感恩的事:

  1. 信望愛之家3月順利舉行主日崇拜,為此感恩。

代禱的事:

  1. 為烏干達疫後治安禱告。最近常有騎摩托車的華人或外國人士被搶劫,造成財物損失和身體被毆傷。求神賜智慧予治安人員,採取更嚴謹的防範措施,並給予犯案者嚴厲的制裁,使大眾出門在外有平安的行程。
  2. 為教會信望愛之家禱告,無論接收福音袋者,或是我們當面所接觸的華人,能接受邀請來到教會崇拜,更求主將得救的人數加給我們。
  3. 我們計劃進行一對一的慕道課程,淑吟已向一名姊妹發出邀請,求神成全並預備她的心來學習。也為天德有弟兄對象來上慕道課程禱告。
  4. 疫後,新來了一些華人家庭,喜歡烏干達的氣候及生活環境,都認為這裡有發展的機遇。求主讓我們能協助他們安頓,並帶領這些家庭早日信主。
  5. 為我們在工場出入平安,有強健的身心靈來服侍主。並保守在英國的以勒,有良好的學習、出入平安、投入當地的教會生活。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2023年4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我們在烏干達工場向各位致上問候,自從上封代禱信到如今已過了兩個月多,由於陪伴淑吟的家人和處理家事,我們這段時間都在香港,所以未能按時發出新一期的代禱信,在此,非常謝謝您的掛心和代禱。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內,淑吟兩位至愛的家人(母親和大弟)相繼離世,家人對至親的離世實在不捨。很感恩,差會對我們的體恤,讓我們回港陪伴至親最後的日子,並在這段哀傷滿懷時,能夠留下來與淑吟的家人一同度過聖誕、農曆新年。

        1月31日我們平安返回烏干達工場。由於兩個月多不在,家裡積滿了灰塵。經過多天慢慢地收拾,如今已差不多安頓,時差適應過來,身體也得休息。雖然心靈還在調適,深信那位滿有憐憫慈愛的神,必加恩加力。衷心感謝大家,在這期間一路有您的代禱、陪伴、鼓勵。願神親自賜福予您。

        我們返抵工場後,就有肢體來詢問是否重新開始主日崇拜。由於安排場地需時,於是天德通知其他肢體,信望愛之家定於3月第一個主日開始崇拜,場地仍暫借去年同一個酒店。正好開酒店的朋友近期也回到烏干達,我們去酒店探望,交談之中,朋友願意再提供場地給教會,解決了聚會的場地需要,為此感謝主。我們計劃今年能租用一個可以開展中文語言班、主日崇拜、辦事處等等的場地。最近我們與一對華人夫婦一起探望在當地開辦了學校的華人朋友。他分享說能租到廉宜且空間足夠的場地,是藉著「禱告」求來的。因著這句:藉著「禱告」求來的,給了我們莫大的鼓勵和信心。現在後疫情的生活常態,我們祈求在神的引領之下能遇到好機會,順利找到合適的場地,可以擴闊神的事工,為此,請和我們一起為場地禱告。主若許可!願主成就祂的美意。

        現在疫情已經大大的減緩,世界各國採取積極措施,使國家經濟復甦,在這樣的大好時機,宣教福音事工豈能錯失良機嗎?在這裡向眾教會各肢體呼籲:組織短宣隊來工場短宣。體驗宣教士在當地的生活和工場服侍的情況,將工場所看見的帶回教會肢體當中分享,並同心為普世宣教禱告,更求神差派祂的工人到禾場收割祂的莊稼。

烏干達工場正需要同工的加入:
        家庭事工——家中有小孩的家庭為優。在烏干達的華人家庭都有孩童,多在國際學校就讀。可藉著組織小孩游泳課或其它活動等,來接觸家長和小孩。
        青少事工——需要單身或夫婦來幫助。來烏干達工作的年青人,通常是兩至三年合約,在足球場或其他運動場可見到他們的蹤影。這是福音的機會。
        以上不單是華人為服侍對象,也歡迎有心想服侍烏干達人的您,不妨先來工場短宣看一看。無論服侍的對象是華人或是烏干達人,共同目的是領人歸主,生命被改變,一生跟隨主。有意者,歡迎向中福團辦事處洽詢,敬請禱告。

        新一年的宣教經費需要,誠邀您的參與,繼續以禱告或奉獻來支持宣教事工。願神賜福您。

感恩的事:

  1. 我們去年申請的工作簽證已批下來,回到烏干達後,隨即到移民局拿工作簽證,已順利拿到兩年的簽證,感謝主。

代禱的事:

  1. 為烏干達的經濟繁榮和百姓有工作禱告,求神賜智慧予執政者,更為有力的執行經濟發展方案。
  2. 為烏干達信望愛之家三月開始崇拜的預備事宜、邀請未信者、天德宣講合宜的福音信息禱告。
  3. 回到烏干達之後,路上看見多了華人朋友,因過去疫情而關閉的餐飲業再度重開。我們也帶回一些福音袋,預備派發。求神賜智慧怎樣突破與華人接觸的隔膜,能與未信者談天說道,開展福音聚會。也記念我們能找到合適的場地,求主預備。
  4. 為淑吟晚上有好的睡眠質素禱告,心中牽掛家事和在香港的家人,求主賜平靜安穩的心。記念淑吟在香港的妹妹及妹夫晚上也能安睡,有心力體力處理家事。最小的弟弟(弱智者)在院舍生活,能有好的照顧。
  5. 為兒子以勒在新學期的學習,出入平安,有健康的身體及教會生活參與服侍禱告。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願神使用所帶來的福袋

願神使用所帶來的福袋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在基督裡問安。

        時間過得真快,2022年還有一個月就要過去。回首這一年,滿滿的感恩,不單經歷那位以馬內利的神的同在與看顧,又有各位一路的相伴禱告。在後疫情的新常態生活,仍能靠主恩在地上安然度過。

        實在蒙主施予的恩典,以及各位的關心鼓勵,淑吟可以在香港陪侍病重的母親,天德則繼續在工場服侍。烏干達信望愛之家主日崇拜仍然進行,雖然還沒有其他可配搭的肢體,但靠著那加給天德力量的,滿有平安喜樂地負責崇拜。為此,非常謝謝您的代禱守望。最近烏干達伊波拉病毒(Ebola)在首都及不同區域出現,政府有關部門評估病毒是在可控的情況之下,暫不需採取進一步的病毒防範措施,但提醒大眾避免前往人多的場所,切實做好自我防範。因應防範措施,天德自行駕車在首都不同的區域作巡區禱告。不單為那裡向神求平安,也為住在裡頭的居民,也為華人祝福禱告,願他們都來悔改轉向真神。

        「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耶利米書二十九7)願這節經文成為彼此的激勵。

        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我們宣教經費不敷港幣-15,500元。在此邀請各位以禱告記念或以奉獻支持。深信那厚賜百物的真神,必供應所需,神也親自報答各位所擺上的愛心。願神賜福你!

感恩的事:

  1. 天德和淑吟的工作簽證已被批下來,感謝主。

代禱的事:

  1. 為在烏干達更多的華人悔改歸向真神禱告。
  2. 請繼續記念烏干達信望愛之家需要兒童工作的同工,求神差派。
  3. 烏干達伊波拉病毒(Ebola)還在疫情,政府宣布中學以下之學校提早於11月25日放學校假期。求神賜智慧予公衛人員做好穩妥的措施,使伊波拉病毒早日被控制,人人安心出門健康回家。
  4. 淑吟的母親11月17日息了地上的勞苦,11月24日順利舉行安息禮拜,求主安慰所有家人和眾親友,靠主恩度在世的日子。
  5. 天德得差會批准於11月14日到香港一個月,有機會探望病危的岳母,並與家人一同守喪。請記念在這期間,還要處理淑吟母親的身後事務。
  6. 為烏干達信望愛之家的弟兄姊妹,有堅定靠主的心,在眾人中顯出美好的見證。
  7. 由於大學校區內目前已沒有宿位,請為以勒找到大學附近的住所禱告,以早日安頓,專注於大學課程的學習。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日前收到一位弟兄的電話,問及可否暫住舍下。弟兄幾年前隻身來烏干達工作,參加崇拜信主受洗,約滿回國後,再到其他國家工作。去年下半年,他又回到烏干達工作,也跟我們聯繫見面交通。弟兄接了妻子與孩子來烏干達兩個月多,面對生活適應上的掙扎,於是我們接待了這個家庭,協助他們適應。在舍下住了幾星期後,弟兄找到房屋居住,也為小孩報讀附近的幼兒園,妻子也找到一份工作。過程中,看到神的作為,實在感恩。願他們經歷神所賜予滿滿的恩典,能更多信靠我們的主耶穌。

        信望愛之家現時暫用朋友的酒店作為主日崇拜場地,酒店每星期日早上有港式早茶(早餐),有華人食客來享用。我們趁機到餐廳派發福音單張,順便邀請他們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雖然仍未有人前來崇拜,但我們仍繼續為他們禱告,求神激動他們的心來崇拜,請各位和我們一起同心記念。主日崇拜最近來了兩三個家庭,都帶著10歲以下的小孩,由於場地限制,只能另擺一張桌子,提供小孩手工和基督教圖書。目前教會還沒有其他成熟的信徒可以配搭,我們除了帶領主日崇拜之外,對於兒童主日學感到心有餘力不足。為此,敬請各位記念,求神差派對小孩滿有愛心並且願意教導小孩的同工來帶領兒童主日學。看到小孩們每日漸漸成長,但是信望愛之家豈能錯失教導孩子學習認識主的契機?若您為之禱告有感動,可先以短宣的方式來工場體驗,也可加入長宣的行列。

感恩的事
        一位我們跟進多年的慕道友,最近帶著三個孩子來到教會參加崇拜。天德講道時,看到慕道友專注地聆聽,看得出神在她心裡動工。在聚會中為個人需要代禱時,她很自然地提出要為丈夫(未信主)工作和家庭平安健康禱告。雖然她還沒有受洗,但她的生命顯出長進來,我們實在為她感恩。

記念的事:

  1. 求神將得救的人數加在信望愛之家,賜福每位參加主日崇拜者,將崇拜所領受的,在週間勇於活出美好的見證。
  2. 切切為信望愛之家需要兒童主日學老師,求神預備。
  3. 淑吟母親最近身體虛弱,經醫院照肺檢查有黑影(有可能是癌細胞擴散),安排於10月3日、7日做詳細檢查。求神賜精神體力順利完成檢查。醫務人員有正確報告及往後的治療作法。
  4. 淑吟因應母親的身體狀況,得差會批准於9月22日回香港陪伴母親兩個月,求神保守淑吟回港的行程平安,健康的身體完成隔離的要求,以及在家陪侍母親,並把握機會分享福音。
  5. 請記念天德獨自在烏干達服事,無論主日崇拜、探訪等,求神加力保守出入平安。
  6. 請繼續記念我們的工作簽證早日批出。
  7. 以勒轉到英國讀大學,9月20日開始新學年的課程。求神賜福以勒的學習,在當地找到助他靈命成長的教會。又當地住宿難找,請切切記念他盡早有校區內的宿位。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兒童主日學一隅

兒童主日學一隅

崇拜會場

崇拜會場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