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之家快訊(61)2018年10月

Home 文章 新天之家快訊(61)2018年10月

新天之家快訊(61)2018年10月

God is so good

        感謝神,祂認識我們,知道我們照顧孤兒需要的智慧和能力,同樣祂也知道我們在行政運作上需要的改進。9月初,祂帶領了香港區辦事處兩位同工——張靜珍傳道及胡文瑛姊妹——來訪。特別胡姊妹是專程來協助我們改善與助養者的溝通;她給予我們很多實際建議,並且解答了我們很多運作上的疑難。多謝香港區主任差派胡姊妹來成為我們的幫助,希望日後會再有機會接待她們。

張傳道(右一)、胡姊妹(右二)與新天之家院長及全體同工合照

張傳道(右一)、胡姊妹(右二)與新天之家院長及全體同工合照

        好些新天之家的孩子正踏入青春期,面對很多成長的改變,特別是對異性的好奇;只是同工因沒有合適的材料及方法,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性觀念而感到很無助。感謝神!當我們把困難交給祂,祂就為我們預備了吳輝國宣教士夫婦前來幫助。他們專程從曼谷來,於9月25至26日在新天之家舉行青少年工作者性教育訓練,題目是「與青少年談『性』」,同工得到很具體的培訓。又因有一兩個孩子正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同工正好及時地得到支援。之後9月28日又有另一位來訪的泰國牧者,訓練我們如何用神的話與年青人溝通,如何能透過真理知己知彼,成為青少年的守望者。感謝神不斷藉著各方的牧長、專業人才來支援我們的事奉。

性教育訓練班

性教育訓練班

與講員吳宣教士伉儷(右二及三)合照

與講員吳宣教士伉儷(右二及三)合照

我們都是一家人

        郭誠學生中心女生宿舍火災,直到現在每次提起,依然很難接受。每當看到火災現場,心裡更是難過。我中四那年便住在郭誠學生中心,神學畢業後回學生中心事奉,轉眼便廿一年,與學生中心關係密切。雖然這幾年因工場需要,調職轉往負責新天之家,但心中仍然以學生中心為自己的老家。從人的角度而看,所發生的事件好像一場惡夢;但相信神容許這事發生,必然有祂美好的計劃。學生中心女生宿舍燒毀後,位於一巷之隔的新天之家就成為學生的臨時宿舍。郭誠學生中心全體同工及男、女學生都搬遷到新天之家。感謝神,讓新天之家能有足夠地方容納他們,在困難時能守望相助。因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嘛!現在每清早看到學生精神奕奕踏著上學的步伐,聽到他們一聲一聲:「老師早安!」,我也報以微笑和祝福。

兩院舍的孩子主日一起崇拜

兩院舍的孩子主日一起崇拜

是時候了

        謝路雲在2011年5月住進新天之家,那年他還是小學生,因父母相繼離世,無人照顧,便由親戚帶來這裡。轉眼七年過去,他長大成熟了,成為一個既懂事有責任感,信仰又認真的小兄弟,每晚總是讀經祈禱後才就寢。現在他就讀職業學院燒焊技術,明年畢業後便正式工作。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也多謝路雲的助養者這七年多來一直無條件的付出,深信您的付出是沒有白費的。請聽聽路雲的心聲:很多謝我的助養者為我的付出,叫我有更好的明天,當我找到工作後,必定把每月的十分一奉獻新天之家,以此回報神的恩惠。

路雲舊照

路雲舊照

路雲近照

路雲近照

請代禱

  1. 請記念兩名中二生曾效主及胡文珍,求主保守他們勝過容易起伏的情緒,特別記念他們在校園的生活。
  2. 請記念同工家長有聰明智慧照顧孩子,特別懂得向孩子灌輸正確價值觀和性教育。
  3. 為謝路雲職訓畢業後踏入社會工作,能夠持守信仰,不偏離正路。
  4. 為各孩子能平安快樂地成長;孩子好動,喜歡爬樹或做運動,時有意外,求主保守。
  5. 為院內的中學生能夠勝過「性」的吸引,在校能堅定不受色情潮流污染。
  6. 為新天之家的大學生(姚大偉、朱蒙恩、朱曉恩、趙春芬)在外居住,仍堅持靈修生活,生命成長榮耀神。
  7. 為新天之家的同工,無論是事奉或個人靈修都能有更新突破。
  8. 為郭誠學生中心暫時與新天之家共用院舍地方,求主保守和睦共處,互相祝福。為郭誠學生中心早日完成重建祈禱。

 

        求神親自賜福各位身心靈安康健壯!

 

ศรัญญา ปู่คำ 李玉真 敬上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新天之家院長:李玉真牧師
新天之家管理委員會:郭貴珍牧師、李彭艷桃師母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