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毅行

Home 文章 宣教╳毅行

宣教╳毅行

宣教X___-06常有人問宣教士「為何你們能這麼長久地留在工場呢?」我有時會想,這問題其實並不是在問宣教士,而是他們在問自己,在問自己的內心為何憂悶。

現代人的生活越發多姿多采,節奏亦越來越急速。可能大家都沒有在意,你換手機、衣服、鞋子的速度是否越來越快?對飲食、興趣等是否亦越來越快厭倦?在豐富多彩的世代,同樣的價錢,你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你亦有無數的藉口合理化轉換東西。工作不順心?換!男女朋友不體諒?換!丈夫妻子不和諧?分開吧!在這樣的文化薰陶下,你不難想像弟兄姊妹會這樣問……

在剛過去的十一月中旬,又是一年一度的「樂施毅行者」活動。借問一下,你身邊有沒有弟兄姊妹參加呢?你可以有千萬種理由參加,亦有千萬種理由拒絕參加。「理由」沒分高尚、貴賤、合理、對錯等。其實答案就只是你願不願意。

同樣是博士畢業,你同學早已高薪厚職,你卻在宣教工場上做「蚊型」教會的牧師,信徒小貓三四隻;同樣是牧者傳道,你同學有好友親朋常聚一起,你卻離鄉背井孤身異鄉中,被本地人討厭,拒絕相信你傳講的耶穌。許多許多的「同樣」,許多許多的「你卻」……

我深深相信,每個擺上自己為主獻身的宣教士,絕不會是後者。然「我的心尊崇主,我的靈因神我的救主而歡欣。」(路一47—新漢語譯本)這句話應該充分代表他們的心聲。

回到最初的問題,「為何你們能這麼長久地留在工場呢?」其實你是不是在反問自己呢?若果你真是喜歡願意,你若真是認同。你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吧?

最後以一則耳熟能詳的故事共勉之:

「李白讀書未成,棄去。道逢老嫗磨杵,白問故,曰:「欲作針。」白笑其拙,老婦曰:「功到自然成耳。」白大為感動,遂還讀卒業。卒成名士。」陳仁錫《史品赤函》

現實生活中,你是以得失價值當作法碼,……?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