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瀚、杜劉玉潔代禱信(104)2024年2月

archive

Home Category : 杜文瀚牧師、杜劉玉潔師母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耶穌說:「你們不是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四35)

        感謝主!斯里蘭卡短宣隊(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順利完成。我們來自五間不同的教會,一行六人走遍五個城巿,實在意義重大。一方面是探訪中福團差派到斯里蘭卡的兩位宣教士,另一方面是體驗及觀摩不同的事工模式。我們探訪華人教會、在貧窮社群中設立的學校(微笑蘭卡)作跨文化服事、參觀信徒所開辦的工廠及觀摩他們如何藉著教授普通話服侍工人的子女,也觀摩當地教會如何拓展及服事社群。整個行程需要多次坐長途車(2-3小時),甚至要走彎曲的山路,各隊員都能適應,並沒有身體不適。在服事的過程中,各隊員能竭盡所能,互相配搭。特別在微笑蘭卡的服事,因為我們需要通過翻譯,將英文翻譯成當地語言,孩子們才能明白。然而整個活動,不論詩歌、做手工等,都能與孩子們打成一片。小孩的笑容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笑容掩蓋了背後的家庭困境。但願這些異象能繼續傳開,讓更多人關心斯里蘭卡的福音需要。這個地方的人民,經過國家破產後,心靈是對福音開放的。

        接著在今年3月底有南非短宣隊(2024年3月28日至4月9日),感謝主有五位隊員報名,文瀚負責帶隊。這次行程主要在兩個城巿服事:約翰內斯堡和紐卡索。剛好紐卡索教會今年慶祝成立20週年,感恩的是短宣隊將與他們一同慶祝。現正進行集訓,盼望短宣隊的服事能帶給南非華人教會祝福。另一方面,為配合短宣隊的宣傳,我們製作了一連六集的<<南非知多少>>短片,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嘗試,藉不同的角度來認識南非。除了從旅遊角度外,也可以從「宣教與貧窮」、與當地教會合作、華人來南非的原因和南非華人的特性等不同的角度來認識南非。若你錯過了,仍可以在YouTube重溫。詳情請到中福團網頁查看。在南非短宣隊結束後,文瀚將在南非逗留一個月作論文的資料收集。盼望能在不同城巿,訪問華人教會領袖及宣教士。請為這個行程祈禱,求神帶領一切順利。

        另外,在今年斯里蘭卡短宣的集訓中,看見一位年長的姊妹十分熱心參與。我們期盼短宣後,有肢體回應神的呼召,到不同的工場長期的服事。

        近日,中福團開始了本地尼泊爾事工,主要是透過尼泊爾兒童功課輔導,讓我們認識尼泊爾孩子之外,也認識他們的家庭,把神的愛帶給他們。我們憑信心和盼望,與一班義工老師,一同撒種和收割。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我們在香港藉著不同的活動推動宣教,求主使用。
  2. 為未信主家人身心靈健康祈禱。
  3. 為3月南非短宣隊祈禱,求主帶領隊員有合一的事奉。
  4. 為著今年各短宣隊的籌備和行程祈禱,求神興起工人作長期宣教。

主僕                 
文瀚、玉潔

斯里蘭卡短宣隊在華人教會崇拜獻詩

斯里蘭卡短宣隊在華人教會崇拜獻詩

微笑蘭卡小孩子表演

微笑蘭卡小孩子表演

探訪中福團兩位宣教士

探訪中福團兩位宣教士

斯里蘭卡木板廠 漢語班學生講普通話

斯里蘭卡木板廠
漢語班學生講普通話

斯里蘭卡短宣隊隊員

斯里蘭卡短宣隊隊員

短片宣傳

短片宣傳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Read More →

各位教會的弟兄姊妹,你們好:

        首先,我要感謝大家在我大學四年裡一直以來的支持。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我已經四年級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將於2024年7月底從香港中文大學畢業。

        作為香港中文大學機器人工程系(Robotics engineering)最後一年的學生,我們必須完成一個畢業專題研究(Final year project),以展示我們對這四年在大學所學課程的理解。雖然這個研究可能具有挑戰性,但我也非常享受它!我喜歡機器人技術,我很感激這條路為我而開。

        除了專題研究之外,我還享受著最後幾個月的大學生活:上課、參加活動和社交活動,並且非常享受與大學朋友一起度過的時光。因為我知道,畢業後我會很懷念大學生活。進入最後一年的學習,既非常令人興奮,又令人畏懼:令人興奮是因為畢業後我將開啟人生的新篇章;畏懼是因為工作生活與大學生活截然不同。我不確定畢業後會走哪一條路,但我確信那會是一條好的路!

        再次感謝大家四年來的大力支持!

        真誠地祝好!

柏翹上                
2024年1月4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Download PDF Version (English)
下載 杜柏翹大學教育基金 回應表


Dear members of the church,

        Firstly,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all for your continuous support throughout my four years at university. It really means a lot to me!

        Time has flown by so quickly and in the blink of an eye I’m already in year 4! And if all goes well, I will be graduating from CUHK at the end of July of 2024.

        As a final year robotics engineering student at CUHK, we have to complete a final year project to demonstrate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material we have learnt throughout the 4 years of university. While this project can be challenging, I am also thoroughly enjoying it! I love robotics and I’m grateful that this path was opened for me.

        Besides the project, I am also savouring my final months at university: attending classes, joining activities and socials, and definitely enjoying the time spent with my university friends. Because I know I will miss university life after I graduate.

        Being in my final year is both very exciting and daunting at the same time: exciting because I’ll be opening a new chapter of my life after graduation, but daunting because working life will be so different from university life. I’m not sure what path will open for me after graduation but I’m sure it will be a good one!

        Thank you all once again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over the past four years!

Yours sincerely,
Pak Kiu

Read More →

大家好:

        轉眼間,我已經進入大學課程的最後兩個學期了。俗話說:「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也確實很開心。我有很多朋友鼓勵我的信仰,並跟我深入討論有關基督教的話題。在大學內外,有朋友幫助我創作藝術作品。我還很開心地探索了圖書館的大量藏書,了解了20 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的香港歷史。

        隨著我大學時光的進入尾聲,請禱告記念我能夠在最後一年的畢業專題研究(Final Year Project)中取得好成績。目前,我還不知道該做什麼題目,但到了適當的時候,我會知道該怎麼做。也請禱告記念我能知道畢業後該做什麼,以及如何明智地利用我的時間(目前,我還不知道畢業後該做什麼)。最後,請禱告記念我能繼續遇到那些可以鼓勵我信仰的人,並深入討論有關基督教的話題,幫助我創作藝術作品並探索生命的許多奧秘。

        真誠地祝好!

柏謙上                        
2023年12月12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Download PDF Version (English)
下載 杜柏謙大學教育資助 回應表


        Greetings.

        In a blink of an eye, I am now at my second last semester of my university course. As the saying goes, times flies when you are having fun, and I sure had fun. I had many friends who encouraged me in my faith and discuss deep topics on Christianity. I had friends who helped me in my creation of my artworks in and out of university life. I also had a great time exploring the large collections of books in the library and learning about history of Hong Kong in the 1980s and 90s.

        As the end of my time in university approaches, please pray that I will be able to do well in my final year project. Currently, I am no idea what to make, but in due time, I will know what to do. Also pray that I will know what to do after graduation and how to use my time wisely. Currently, I also have no idea what to do. And finally, pray that I will continue to meet people who I can encouraged me in my faith and discuss deep topics on Christianity, helped me in my creation of my artworks and explore life’s many mysteries.

Sincerely,
Himson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2023年即將結束,這絕對是爆炸性的一年;有許多起起落落,但最重要的是,我多謝你們的掛念和祈禱,以及神的祝福,一路走來幫助我和引導我。

        我大學最後一年的第一學期,來了又走了。住在浸大的學生宿舍,我非常珍惜每一次與年輕人交往,結識新朋友和室友的機會。在學術方面,第一學期一直充滿挑戰性,除了一般的論文、演講和考試外,今年還有一項額外的任務,就是要開始和完成畢業專題研究(Final year honours project),這絕非易事。

        另一方面,我的橄欖球生涯已經進入了第12個年頭了。我現在是九龍橄欖球隊(RFC)的資深男子球員,我將連續第二個賽季以隊長的身份帶領球隊。祝我好運!希望比賽沒有重大受傷!

        總的來說,2023年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學習,我想再次藉此機會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愛和支援。

        邁向2024年!

柏廉                        
2023年12月11日

        本團再設「杜柏廉大學教育資助」,為的是幫助宣教士的兒女完成第一個大學本科學位,並讓關心柏廉的教會和弟兄姊妹支持他的學業。杜柏廉2023-2024學年的學費需港幣42,100元,如蒙感動,請予支持。奉獻並請註明「杜柏廉大學教育資助」。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Download PDF Version (English)
下載 杜柏廉大學教育資助 回應表


Dear Members of the Church,

        As 2023 draws towards the end, it has been an absolute blast of a year, with many ups and downs, but most importantly I’m grateful for your thoughts and prayers and God’s blessing, which has helped and guided me along the way.

        Semester 1 of my final year has almost come and gone. Living in the student residence of HKBU, I’ve cherished every opportunity to mingle amongst the youth and meet many new friends and fellow hall mates. In terms of academics, semester 1 has been challenging, along with the usual essays, presentations and exams, this year has an additional task of beginning and completing the final year honours project, which is no easy feat.

        On the other hand, my rugby playing career has entered its 12th year, now being a senior men’s player at Kowloon RFC, I will lead the 2nd team as captain for the second consecutive season. Wish me luck 🙂 (No major injuries!)

        Overall 2023 has been a major learning curve in my life, once again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thank everyone for their constant love and support.

        Onto 2024!

Yours Sincerely,
Leo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最近,香港經歷500年一遇的暴雨,全港多處水浸,交通受阻,地鐵站也水浸及部份路線停駛。這更令我們想到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正如主耶穌所說:「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馬太福音25:13)但願香港教會時刻警醒,努力傳福音,預備主的再來!

        最近,有兩次機會在不同堂會分享「宣教與貧窮」這主題,其中一個聚會的對象是兒童。我們分享南非的文化、貧窮情況,也同時分享我們的孩子如何在南非渡過小學階段,並分享一些生活片段,接著文瀚邀請兒童們為宣教士及工場祈禱。意想不到的是,兒童們竟主動站出來帶領禱告,而且一項接一項地為宣教士的需要祈禱,當中更見兒童們用心祈禱。原來「差傳教育」可以從兒童開始,讓他們從小能聽到宣教士的生命故事,並開始為宣教士祈禱,他日長大後,他們也會關心宣教工作。求主興起更多教會能從兒童事工中推動差傳教育。

        感謝主,斯里蘭卡短宣隊順利成團,有六人參加,文瀚作領隊,其餘五位隊員分別來自四間教會。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組合,我們的共同目標是在斯里蘭卡中探訪宣教士及作不同的服事,有探訪華人,也有在當地一間學校作跨文化活動。我們將會在微笑蘭卡學校為幼稚園和小學級同學辦聖誕活動,活動以英語進行,有一位當地老師翻譯成僧迦羅語。請為這個短宣行程(11月27日至12月4日)祈禱,也為隊員祈禱,使我們能有合一的心,一同經歷神的作為。

        明年(2024年),差會的香港區月禱會以「禱告與宣教」為主題。我們定期為前線宣教士守望禱告,也會請宣教士分享他們的禱告經歷。當眾宣教士提出他們在工場的代禱需要,我們作為後方的支持教會,實在應該同心為他們禱告,並在禱告中觀看神的作為。因為我們深信神是宣教的主,祂必在宣教工作中彰顯祂的作為。但願你們也一同來經歷神如何垂聽禱告,神如何顯出祂的作為,因為祂在今天仍在世界各地方作祂的工。我們的禱告會是在每月第四個星期四晚上八時舉行。

        暑期的短宣隊都順利出發和回來。他們各人都有不同的經歷,願主繼續向各人說話。特別值得高興的是,有很多年青人參與短宣隊,求神興起更多宣教士。文瀚在暑期協助一間教會作短宣前的集訓,包括預習用普通話分享見證,探索短宣的意義和須知等。當短宣隊回程後,文瀚也參與他們的分享會,從整個過程中,看見弟兄姊妹在短宣期間熱切向人分享福音,他們傳福音的心志被挑旺起來,甚至衝破恐懼,開口向陌生人分享福音。

        此外,在南非工場事奉期間,文瀚曾遇上一位來南非探親的信徒,他一直希望有牧師替他洗禮。經安排下,文瀚就在紐卡索教會替這位弟兄施浸。弟兄回國後,遇上疫情,未有再回南非,然而他仍積極參與南非華人教會的網上聚會。在每次聚會祈禱後,他都大聲應「阿們」,而且在家人面前為基督作見證。今年8月,弟兄因病安息主懷,主給他們一家很大的安慰。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我們在香港藉著不同活動推動宣教,求主使用。
  2. 為未信主家人身心靈健康祈禱。
  3. 為南非工場的需要,求神差派工人。
  4. 為著各短宣隊的籌備和行程祈禱,求神興起工人作長期宣教。

主僕                 
文瀚、玉潔

兒童差傳聚會介紹南非的祖魯族服裝

兒童差傳聚會介紹南非的祖魯族服裝

兒童同心為宣教工作祈禱

兒童同心為宣教工作祈禱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今年上半年,有很多宣教士從工場回港工作匯報,使香港區辦事處變得非常熱鬧。從不同宣教士的分享,聽到不同的宣教故事。他們所分享的不同處境,也勾起我們在南非工場的回憶,從而產生共鳴。一方面讚嘆神的作為,另一方面也作宣教學的反思,深信神在不同的宣教士生命中繼續譜寫上帝的故事。趁著眾多宣教士回港,差會在3、4月舉辦不同活動:退修會、理財講座、基督教教練課程(COACHING)、基本電腦操作課程和宣武課程(中醫理療),使我們也獲益不少。但願這些課程和裝備,能幫助我們更好地事奉。

        另一方面,上半年有教牧和神學生到不同的工場作短期宣教事奉,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事奉機會。文瀚為他們安排短宣前的訓練,讓他們能對宣教有多一點的認識;這些訓練不只是知識的增加,同時也是經驗的交流。更重要的是短宣後的分享和整理,盼望更多人能參與長宣的事奉。

        感謝主,最近有一位親戚接受洗禮歸主。記得當時還在疫情中,我們探訪她時,她表示已經相信耶穌,只是未找到合適的教會。於是我們嘗試聯絡她家附近的教會,感謝主有一間教會願意跟進,該教會的傳道人更主動邀請她參加教會聚會。之後,她一直穩定出席崇拜聚會,並投入在團契中。最近她完成了教會的洗禮班,並在眾人面前接受洗禮。整個過程實在見証主的恩典和預備。

        今年11月,文瀚將帶領斯里蘭卡短宣隊。從籌備、報名過程中,更深體會禱告的重要。求神預備合適的弟兄姊妹參與,一同到斯里蘭卡工場見證神的作為,該短宣隊仍然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5日。

        2023年初通關後,不少教會重新組織短宣隊到工場體驗,關心宣教士,並學習跨文化服事。暑假期間,有八隊短宣隊分別到泰北、台灣及澳門。我們相信日後漸漸會有更多教會組織短宣活動。短宣隊員出發前,玉潔為他們安排一個集訓,讓他們對宣教、工場有一定的認識、及了解注意事項等。期盼他們從中明白神心意,作出宣教回應。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我們在香港藉著不同活動推動宣教,求主使用。
  2. 為未信主家人身心靈健康祈禱。
  3. 為南非工場的需要,求神差派工人。
  4. 為著各短宣隊的籌備和行程祈禱,求神興起工人作長期宣教。

主僕                 
文瀚、玉潔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今年1月中香港差傳事工聯會舉辦「洛桑青年宣教大會:香港站」4日3夜的營會。大會安排「與宣教士約談」。感謝主,我們被邀參與其中兩天的約談環節。很多年青人都問著一個相同的問題:「為什麼你去南非宣教?」於是我們將17年的宣教故事與他們分享,他們聽得津津有味;同時他們也關心其他相關的問題,如:如何向南非華人傳福音?宣教士若被差派到宣教工場,他/她的父母有沒有經濟支援?如何確定神的呼召?如何運用所學的專業去實踐宣教?可見有不少香港的年青人是有宣教心的,他們關心宣教工作,這是可喜的,實在為他們感恩。但願神繼續在他們心中工作,從蒙召開始,然後接受裝備,讓他們能最終踏上宣教路。這是一個過程,也需要很多人同行,但願我們的參與能成為他們的幫助。

        這段日子,我們繼續在不同教會分享宣教主日,傳講宣教信息,更有機會在教會中教導「差傳主日學」課程,我們從基礎開始,從不同角度了解宣教世界的現況、宣教士的生命故事、關心「宣教與貧窮」主題及宣教與祈禱的關係,盼望參與者能激發更多的宣教心。在疫情期間,短宣活動受阻,教會可以開辦差傳課程,讓弟兄姊妹能開闊宣教視野,整裝待發,經過反思後,再向前行。若 貴教會有意舉辦差傳主日學課程,歡迎與中福團香港區辦事處聯絡。

        香港自今年3月放寬防疫限制,不少教會開始組織短宣隊,至今已有多間教會申請在暑期參與泰國、台灣和澳門的短宣,這是可喜的現象,願主賜福各隊短宣隊。中福團也主辦一些短宣隊,6月泰國短宣隊正如火如荼進行招募,今年11月27日-12月4日,文瀚會帶領一隊短宣隊往斯里蘭卡工場,現正在籌備中,歡迎有意者報名。

        感謝神,3月20-27日玉潔與差會同工黃麗芬牧師一同到了柬埔寨視察工場,期盼在柬埔寨有更多可服事的機會。這是玉潔第一次到柬埔寨,親眼認識及了解情況,也認識在柬埔寨不同的華人宣教士,明白他們的服事。求神興起祂的工人。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我們在香港藉著不同活動推動宣教,求主使用。
  2. 為未信主家人身心靈健康祈禱。
  3. 為南非工場的需要,求神差派工人。
  4. 為著各短宣隊的籌備和行程祈禱,求神興起工人作長期宣教。

主僕                 
文瀚、玉潔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Read More →

大家好:

        我在香港中文大學讀三年級了,一切進展良好。我學了一些新的藝術技巧,完善了以往所學的。我上了韓國、日本和中國的藝術歷史課,被她們在歷史進程中,文化與藝術間如何相互影響而著迷。

        我快將畢業,對畢業後應做什麼工作,仍需要一些指引。這段日子,我做了一些兼職,但是並沒有一樣適合我。我在大學圖書館幫忙,當過補習老師,也嘗試做攝影師;但是未有一樣能激發我的興趣使我延續下去。所以,請你為我的前路祈禱。

        最後,除大學學習以外,我在中文大學和教會團契認識了一些好朋友,也有美好的時間來探索香港的神秘之處。我也在香港的圖書館裡讀了很多好書。總的來說,我一切安好。

        祝好。

柏謙上                        
2023年1月19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Download PDF Version (English)
下載 杜柏謙大學教育資助 回應表


Hi All,

        I am now in my third year of study, and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I have learnt some new art techniques and perfected some of my old techniques. I am also learning some art history in Korea, Japan and China, and I am fascinated by how these countries and cultures influence each other throughout their history.

        I am going to graduate soon and will need some guidance to what I will do after graduation. I have done some part-time jobs, but none of them are suitable for me. I have worked in the university library. I have done some tutoring. I have also tried taking photos for others. But none of them spark my interest to continue. Therefore, I need prayers for my future career.

        And lastly, I am doing well outside of my studies. I have made good friends at my church fellowship, and in CUHK. I have a wonderful time exploring Hong Kong’s secrets. And I have read many good books in Hong Kong libraries.

        All in all, I am doing well.

Regards,
Himson

Read More →

純文字版

杜劉玉潔—靈修分享

「奧秘」不再是「奧秘」

(以弗所書3:1-13)
  一講到「奧秘」,會讓人想起:宇宙的奧秘,人體的奧秘,地球的奧秘。「奧秘」看來是高深莫測,神秘,難以理解,深奧,不為人知的,長時間才能發掘,令人心存敬畏好奇,不能隨意公開的,使人震驚……等等,能掌握獨家「奧秘」的人一定是了不起!

  本段經文提到福音的奧秘(3:3),基督的奧秘(3:4),這奧秘在以前沒有人知道(3:5),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3:6),使眾人都明白……奧秘是如何安排的(3:9)。原來這奧秘藉著基督而有,是福音,關乎外邦人的福祉。

  原來當人類還沒發現宇宙的奧秘,人體的奧秘,地球的奧秘,神已經老早把關乎人類生死的奧秘指示我們了。

  神將福音的「奧秘」啟示了保羅。保羅要把這福音的奧秘傳給猶太人與外邦人,讓他們知道神的預定與智慧。兩千年之後,這奧秘還是奧秘嗎?仍是不為人知的奧秘嗎?目前這個奧秘又是否已經遍傳天下?很高興這福音的奧秘已經傳開了,不再是神秘又高深莫測的,不為人知的。可惜,世界上仍有很多地區不知道這個寶貴的奧秘。單單在南非就有很多三十多萬華人,不知道不明白不接受這個奧秘。

  保羅表明他成為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是神賜給他的,他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神還給他這恩賜。保羅尚且認為自己是最小的,不配有這託付,更何況是我們?只願我們放膽無懼承擔這託付,視之為神給我們最大的恩賜。

  保羅因這託付受了不少患難。我回想在南非十七年的宣教日子,也經歷點點患難,記憶最深的是有驚無險的被劫,險象橫生的車禍,足足等了五年才批出的簽證,好不容易熬過來……。雖是如此卻深深體會都是神的信實保守,也成為我難得的經歷和榮耀。我知道有些在創啟地區向穆民傳福音的宣教士,他們受的患難更是十倍百倍,盼他們得到百倍千倍的賞賜,也能結百倍千倍的果子。

  有時候向人分享自己過去的宣教歷程,確有不少困難,但總希望這些事件不會叫人喪膽害怕、擔憂卻步,而是樂意成為這福音奧秘的執事。將這個奧秘傳開,原是我們的榮耀,也同時是對神篤信不疑。

  讓「奧秘」不再是「奧秘」吧!

Read More →

各位教會的弟兄姊妹,你們好: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過去三年不斷支持我的大學學習,真心感謝過去教會為我做的一切。

        這個學期特別忙碌!有點分身不暇:忙於學習、忙於為籌委會組織活動、忙於小組功課和衝各項死線。儘管充滿挑戰,我仍然享受學習工程。對十二月初的期末考試,的確有點緊張。加上,去年我參加了兩個籌委會:一個是伍宜孫書院的環保小組,另一個是中大橋牌學會。為此,組織大大小小的活動,忙到透不過氣。不過,值得與大家分享的是,今年我有份帶動中大與港大聯合舉辦——「兩大橋牌大賽」——的籌備工作。最後,這個比賽舉行得非常成功,我們也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

        另一方面,2022年的暑假,我在中華電力公司(屯門青山發電廠的發電組)做了兩個月的暑期實習。這是一個相當啟發性的機會,透過上司和同事的幫助,讓我學會很多關於職業前景、工作環境、發電過程和工程師的角色。感恩的是,這是一個有薪金的暑期實習,因此我能把所得的工資儲存起來,為下學期的一個大計作了準備。

        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告訴你,這個大計就是我將會在2023年1月到英國利物浦大學作交換生,這是一個無條件錄取的交換生。我已經訂了機票,也申請了當地大學校園寄宿。我急不及待期盼明年1月中起行!聽聞利物浦的冬天十分寒冷,而我相當害怕寒冬,希望能適應天氣。我十分期待這次令人興奮的機會!

        讓我再次感謝你們對我及家人的支持。這支持實在使我們不再一樣。

柏翹上                
2022年12月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Download PDF Version (English)
下載 杜柏翹大學教育基金 回應表


Hi everyone,

        Thank you so much for all your continuous support over these past 3 years of my university studies. I am truly grateful for all everything that the church has done for me.

        This semester has been particularly busy! I had a lot on my plate: from studies, to organising events for my committees, to projects and deadlines. My studies are quite challenging, but nevertheless I’m really enjoying studying engineering. Final exams are coming up in early December and I’ve quite nervous for them. In addition, I joined two committees last year: The Wu Yee Sun (WYS) Green Team and the CUHK Bridge Club. Both committees have kept me busy with organising events big and small. One noticeable event that I’d like to share is the CUHK Bridge Tournament that I organised in conjunction with HKU. The tournament was a huge success and I’m really proud to be given the opportunity to host it.

        In other news, I worked as intern at China Light and Power (CLP) during this past summer. It was an enlightening opportunity which taught me so much about my future career prospects and working environment. I joined their generation team at the Castle Peak Power Station in Tuen Mun, and with the help of my colleagues and supervisors, I learned a lot about the generation process as well as an engineer’s role in it. Luckily it was a paid internship so I saved up the pay cheques I received for something big this next semester.

        And that is that I’m going on exchange to the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for semester two! I’ve received the unconditional offer to exchange there for the whole semester and I’m so excited. I’ve already booked the flights and applied for on-campus accommodation. I can’t wait to fly next year in mid-January! But I hear that the winter in Liverpool is really cold so I’m quite dreading the cold, hopefully I get used to it. I’m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exciting opportunity!

        I’d like to thank you all again for all the support you’ve given me and my family. It really has made a huge difference for us.

Regards,
Pak Kiu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