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童代禱信(30)2024年3月

archive

Home Category : 愛童宣教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神的帶領和保護,農曆年期間能平安順利回港與家人相聚,特別感恩可和女兒一起去旅行,彼此共度美好的時光。去年能再回黃金國並留在那裡有半年的時間,雖仍有挑戰,好像面對不明朗前景,但神的恩手沒有離開過,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遭患難,心靈健壯。如聖經所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再回到工場的這段期間,我學習了種菜,尋找好的種子,能與老師、學生一起配搭,種出更多有營養的蔬菜,讓他們一起經歷耕耘和享用成果。也有教導男女宿生如何整理房間及收納個人物品,與他們建立更深入的關係,求主賜智慧能力,賜我信心倚靠祂。「因為神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仍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願主保護回到工場的平安和服事,感恩我的皮膚沒有太大的問題,晚上能夠睡覺,全是恩典。

代禱事項

  1. 感恩能回港與家人相聚,彼此鼓勵。
  2. 在3月4日能順利平安回到工場,求主保守行程一切平安。
  3. 回到工場與老師有更美好的配搭,對學生有更深的關懷,主賜身心靈敏銳和智慧,有美好的服事。
  4. 賜在港的家人有喜樂、平安。
  5. 保護黄金國仍有戰亂的地方,物價仍高漲,求主施恩看顧及供應當地人民的需要。

愛童上                     
2024年3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天父保守同看顧,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在這段日子,我向我的神獻上感恩和讚美,「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祂不但保護我,也知道我的需要。面對在服事工場的挑戰,前面許多不明朗、不能肯定的事,主卻為我預備和開路。祂賜予當地的牧者、同工的幫助,在等待的時候,也讓我學會更多的禱告、順服、忍耐和倚靠祂。神是信實的,感恩的是能申請在黄金國一年的簽證,最奇妙的是可以住在工場服事的地點,能有更多時間與孩子、老師一同相處,超過我所想所求,讓我可以在晚上跟孩子更親近與關懷。「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謝謝你們在我宣教路上的支持和禱告,邀請你們繼續與我同行,在工埸仍需要你們懇切的禱告記念,願神賜福與你們。

代禱事項

  1. 明年2月能平安順利回港,與家人相聚及珍惜每一段時間。
  2. 記念明年3月能順利回到黃金國,求主保守一切。
  3. 求主賜我身心靈強健,現仍皮膚過敏,求主醫治。
  4. 能回到工場時,賜予智慧、能力和愛心,與老師和孩子有更多相處時間,彼此關心。
  5. 我在的城鎮平安,請繼續代禱。求主保護黃金國仍有很多戰亂的地方,物價高漲,求主施恩憐憫,看顧我們老師、學生、同工、會眾、本國人民。

愛童上                     
2023年12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的帶領,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原來已回到黃金國工埸有2個多月了,8月中仍須住在酒店一小段時間,但在這段時間神給我更多的思想空間和安靜獨處,在早上能聽到鳥兒的聲音,享受美好的早餐(如一杯黑咖啡,煎雙蛋)多麼美好。雖然每天都需要老師幫忙來接送、與學生見面的時間不多,但可以見到孩子們,就已經好開心。

        回到這裡,漸漸再次投入服事,重新適應食住,與新的老師和學生有更多相處時間。與他們一起禱告,也透過遊戲,建立了美好的關係。願神加力,賜智慧使身、心、靈能敏銳聖靈的帶領。最近皮膚再次不適,影響了晚上的睡眠質素,吃了藥後人又很疲倦,求主憐憫醫治。

        在工場的服事,首先要克服的是簽證問題。我原來的簽證只能短期停留,在打算延期時,卻又有了些變化是超過我們所計劃的,現在有機會可以申請將原來的短期簽證延期一年,仍在等候申請的結果,但我相信神是信實的,無論每天如何,都能珍惜可以服事的機會,神賜我生命氣息,是祂對我的恩典與看顧。

代禱事項

  1. 求主保守在港的家人有喜樂、平安。
  2. 皮膚仍有過敏,求主醫治。
  3. 求主賜智慧與愛心,能與老師們有美好的配搭、及更明白學生的心靈需要。
  4. 求主預備及供應宣教路上的經費及各項需要。

愛童上                     
2023年10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四十三19

        主的恩典是何等的多,主也憐憫我這個軟弱的人,聆聽我內心的渴求。我要讚美主!回到黃金國,再次看見主的禾場,小孩子需要母親的照顧,我也帶著「愛童」的使命回家,掛念每一位孩子及老師們。感謝主!疫症後,我可以再次回應及重拾神的呼召;剛從黃金國回來不久,便順利再度辦理簽證,並且這次可以逗留的日數更長!我將於八月中再次出發。所以,我為此感恩及珍惜再次出發,但也懇請大家繼續以禱告與我同行。

        這次返回工場,主要有三個計劃:

  1. 與學生同行:最近約有80名新來的學生,我期望在晚間或放假的日子認識及關心他們,甚至作輔導的工作。
  2. 與老師同行:平日多些與老師們接觸,聆聽及關心他們心靈的需要。
  3. 教導生活知識:個人衛生常識及房間整理技巧等。

代禱事項

  1. 求主保守我心、身、靈平安,敏銳並常與聖靈同工。
  2. 求主保守我來回的行程,並在當地居住平安。
  3. 記念我與老師們的交流,使孩子們得益處。
  4. 記念我在港的家人有平安。
  5. 求主預備宣教經費籌措。

愛童上                     
2023年8月

照顧學生膳食

照顧學生膳食

男生宿舍環境

男生宿舍環境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18

        感謝你們的代禱,一位很有經驗且細心的醫生已替我完成手術,並在體內取出了三粒腎石。經過五天的休息,身體逐漸復原,可以繼續上路,為主奔跑了!哈利路亞!

        經過多月的等候,我終於可以在七月份出發到黃金國了,但由於簽證的限制,這次只能到當地一個月。雖然時間短促,但更能叫我把握每一個時機。這次,我計劃花多些時間跟老師們一起,除了關心他們的需要、一同禱告外,也期望與他們交流照顧兒童的心得,把我在香港學習的「兒童輔導心理學」及「和諧粉彩」與他們分享,願孩子們身、心、靈的成長愈發健康。

        為配合當地政府政策,這次及日後可能均需入住酒店,因此開支也將增加,願主供應。同時,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外地單獨入住酒店,願主保護我的出入平安。

        最後,宣教的路實在有太多挑戰與變動,並且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因此,懇請你收到此代禱信時,切切的在背後以禱告與我同行,願更多人得著基督的救恩。

代禱事項

  1. 求主保守我心、身、靈,敏銳並常與聖靈同工。
  2. 求主保守我來回的行程,並在當地居住平安。
  3. 記念我與老師們的交流,使孩子們得益處。
  4. 記念我在港的家人有平安。

愛童上                     
2023年6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篇二十七14

        我在今年一月農曆新年前平安回到香港。回港後回到差會事奉,這段日子主要是探訪家庭、學習電腦、在不同群組中分享以往大半年在兩個宣教工場的事奉和體驗,也做了例行的身體檢查。不少弟兄姊妹關心問道:「何時會再出發?」我的回應卻是:「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已決定回到黃金國服侍,現時需要申請辦理簽證及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在申請簽證上,疫情後有不少改變,比以往多了好些要求,需要與工場溝通,求神為我開路。不經不覺間已踏入四月,心裡難免有些焦急,但主卻提醒我要學習等候祂。因此,懇請你為我回到黃金國服侍的一切安排禱告,願能順利亨通。

        除了在差會工作,我也參與母會的崇拜及服事,與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禱告、閱讀神的話語、吃飯、聊天及遊玩;有認真的時候,也有輕鬆的時候,心裡都很珍惜這一切,感謝主!

        大前天(4月3日)我在一位中醫的醫務所覆診時,突然左腰劇痛,需往急症室求醫。入院後,醫生懷疑我有腎石,著我自行安排去做電腦掃描,那會較快取得資料報告。我已回家休息,感到痛楚時需服止痛藥。請記念,求神醫治,並能儘早安排做電腦素描,讓醫生知道怎樣幫助我,使我得醫治後,可以健康平安地上工場。

代禱事項

  1. 在我等候期間,求主保守我的心、身、靈,敏銳並常與聖靈同工。
  2. 為申請簽證的大小事情,求神引領。
  3. 在港的學習和探訪各樣的服事,求主賜智慧及力量。
  4. 為我的皮膚仍然常常過敏,求主醫治。
  5. 求神帶領醫生找出引致我左腰痛楚的原因,早日得到醫治和痊癒。

愛童上                     
2023年4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篇二十八7下

        不經不覺又踏入新的一年,祝願你們更深經歷主恩,心中滿有喜樂。過去兩個多月,我深切體會主豐富的恩典與預備。

        因著有機會回去探訪黃金國,我便要放下在泰國的服侍。但心裡最記掛的,是那個剛來泰國居住的家庭,媽媽是初信者,栽培課程才剛開始,誰來繼續牧養這家庭呢?感恩,工場另一位宣教士來接棒。我與她一同前往探訪,讓她們彼此認識。現在,那位宣教士恆常探訪這家庭,教導她們福音識字和唱詩。而媽媽的屬靈生命愈發成長,非常倚靠主,常常與兒子一同禱告。感謝主!基督的身體彼此效力!

        除了傳福音和牧養外,宣教路上也有不同的實際事務。出發前,我到美賽縣的一個學生中心圖書館,幫助他們書籍分類、清潔和上架。看著一本又一本整齊排列的書籍,心中很有滿足感。希望學生能夠更容易搜尋所需要的書籍,從書本中得著祝福,更多明白主。

        11月中,我終於順利返回黃金國,看見一張又一張熟悉的臉孔,心中非常快樂!我可以再一次關心老師及孩子們,與他們一同生活和禱告。由於太久沒回來,我以前留下的衣物都發霉了,感恩各人都前來協助清潔,讓我在舟車勞頓後很快便能安頓下來。可是,基於當地新規例,這次不能居住在他們當中,需在附近租住酒店。每天清晨約七時,我便出發到他們當中,晚上則因著安全緣故,六時許便要離開。因此,這一個月,我與老師及孩子們的相處時間不多,更不能在晚上與他們禱告守望,真的很可惜。12月下旬,我又回到泰北來,心裡記掛黄金國。因此,懇請各人代禱,求主引領我的前路。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10

        這次黃金國之行,還有一位宣教士與我同行,感恩有她幫忙處理幾年來的賬目分類。此行期間有數天與她一同前往她原來服侍的城鎮,地點頗遠,需六小時的車程。因着黃金國現時的環境情況,心裡少不免有不少緊張和擔心。在我們籌算要到哪裡租車、司機是否安全可靠時,剛巧神學院師生正要前往當地舉辦佈道會,表示我們可以一起乘坐他們的車。就這樣,我們平安及順利地抵達當地了!

        每一次我需要的,主都知道,並且早已預備。雖然宣教的路上充滿著許多的未知與挑戰,但主的恩典實在超乎我們所想!哈利路亞!

代禱事項

  1. 身、心、靈:有健康,並常敏銳聖靈的工作。
  2. 1月份回港,求主保守。
  3. 在香港的家人們平安。
  4. 在黃金國服侍的前路。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代禱,繼續與我同行。願主賜福你們。

愛童上
2023年1月

孩子們在戶外玩遊戲的情形

孩子們在戶外玩遊戲的情形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31

        疫情為世界帶來經濟與民生打擊,宣教工作亦備受挑戰,而我更無法回到原來的工場。這段時間,主讓我再次反思何謂宣教,看見無數未得救的靈魂,開始體察祂的心意,並學習等候祂。

        來到泰國已有三個多月,到處都有福音需要,感謝主讓我能到處走訪,認識不同的人,聆聽他們的故事。有兩對夫婦和我認識的日子雖短,卻對我非常信任,他們打開自己的心,將困難,甚至秘密都坦誠地與我分享,並願意與我一同禱告,嘗試將一切重擔和憂慮都卸給神,經歷主出人意外的平安。還有一個從緬甸來的家庭,媽媽初信,是個文盲,我便每天用普通話錄音,一句一句地教她以「主禱文」禱告,並與她做初信栽培。有一天,當我探訪她時,她的兒子開聲用「主禱文」禱告,我心裡真的很驚訝主的作為!哈利路亞!

        宣教旅程中常有難以預料的事情發生。前陣子,我的皮膚出現過敏反應,於是去看醫生,醫生建議我驗血,並在等待報告期間,需要多作休息,短暫停止服侍。那段時間,我安靜下來,回想當日上帝如何呼召我走上宣教的路,我的心再一次被提醒,再一次得著激勵。休息使我知道祂是神。感恩最後驗血報告結果正常,感謝弟兄姊妹的愛心與關懷,使我感到溫暖和被愛。

        靠著主的恩典,經過一個又一個難關,我終於可以有機會回到黃金國了。我們計劃於11月中啟程回去,再次探索未來的事奉。期待主繼續使用我,成為福音的出口,見證主的恩典與大能,祝福更多人的生命。

代禱事項

  1. 記念我的心、身、靈有健康,並常敏銳聖靈的工作。
  2. 記念我在11月能順利、平安抵達黄金國,並有美好的服事。
  3. 宣教路上經費籌款,2023年全年經費預算港幣223,560元,平均每月18,630元(包括薪津及強積金,事工費、保險費、醫療津貼、行政關懷及述職儲備),求主預備足夠恩典。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代禱,繼續與我同行。願主賜福你們。

愛童上                     
2022年10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聖經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

        耶穌是光,也是活水泉源,要將人帶到光明裡。這段時間,我心裡常出現這段經文,像再次提醒我,還有很多人仍在黑暗中,要將福音和主的愛帶進人群裡,使他們能得著救恩與盼望。

        感恩可參與在泰國工場的服事,在工場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到各事工單位參與服事和探訪,也有一個多月來到新天之家與小孩和青少年人相處,以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來鼓勵他們。

        當中有一個行程令我有很深刻印象,就是有兩次機會上山區探訪朗利村的信徒,路程雖然崎嶇,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但當看見每個小孩的活潑笑臉,讓我也感到興奮雀躍。在崇拜聚會中,當信徒分享在困難無助的時候,對神的信心沒有因環境被動搖時,我感受到有神蹟與大愛,在這族群裡面,也使我相信神不會放棄世上每個人。

        另外,我也有機會去探訪溫暖之家的孩子和同工;當負責帶領孩子一起玩遊戲的時候,我很投入,真的感受到自己像小孩一樣。感謝神,讓我再次經歷火熱服侍的味道,雖暫未能重回之前服事的工場,我相信神必帶領與開路。

        沒想過可以在泰國工場與兩位宣教士一起相聚和禱告,彼此鼓勵在宣教路上的服事。感謝主賜予美好的機會,願神繼續帶領我前面的路。

代禱事項

  1. 8月開始在熱水堂華人教會的服事,求主賜智慧和謙卑順服的心。
  2. 每時刻能與神親近,聆聽主的聲音。
  3. 8月中要再簽居留證,一切順利交托,能繼續服事。
  4. 為在港家人身體健康,常經歷主愛。
  5. 保守在黃金國工場每位孩子及老師的平安,每天有從神而來的喜樂,求主看顧保護。

        謝謝各人的支持,請繼續與我同行,成為我的動力和信心。

愛童上                     
2022年8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