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英代禱信(29)2024年2月

archive

Home Category : 王麗英宣教士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敬祝新春愉快,身心靈健壯!每逢佳節倍思親,願大家與家人和親友都有美好的相聚,經歷和見證主恩更多。雖然我今年未能與家人過新春,但很感恩上月已回港近十天,陪伴媽媽檢查覆診;蒙神憐憫和保守,媽媽的身體狀況無大恙,以致我能放下心頭大石,繼續在泰國宣教服侍。神恩浩大!

        感謝神,在神學院的服侍,不單是服侍,亦是學習。特別是在學生的實習分享及關顧小組的分享中,讓我更了解泰國教會的情況和社會文化。從他們的分享,我了解到許多教會雖有很多問題和缺乏,但大部分教會領袖和信徒仍同心堅定地持守傳揚神的道,並竭力訓練門徒、培育信徒、開荒植堂及拓展神國。在去年十二月近兩周的聖誕佈道中,我更親眼看到和體會到,教會在不足中對使命的持守與竭誠。許多農村教會,不單沒有傳道人,也缺乏資源和事奉人員,以致想在聖誕節期舉辦佈道會亦沒有足夠的能力。感恩我們學院能在當中出一分力,協助及參與共十間教會或單位舉行聖誕佈道會。

        在佈道會中,時不時加插抽獎和最後大派禮物的環節,對於香港的弟兄姊妹來說,是有點不可思議和不太屬靈吧!然而,本地教會的考量,卻是在彰顯神慈愛恩典的行動,為聖誕節的意義作詮釋:歡慶、福音、關愛、平安、希望。每年也許只有幾次在村子舉辦大型活動,所以聖誕佈道會的詩歌、遊戲、見證分享、抽獎、信息分享、話劇、默劇、獻唱等,給村民平淡的生活添上歡樂色彩之餘,亦締造一個難能可貴的、公開的、能讓所有村民一起聽福音認識神的機會。所以奬品和禮物所代表的是機會、希望、福氣和歡慶。正如此際新春佳節,大家也趁機藉著節慶的風俗傳統,團圓相聚和拜年時,表彰和傳揚神的大愛與福音。甚願大家所傳揚的信息、派出的禮物與單張……成為導人歸向真神的媒介。

        此時,香港及許多地方仍處於乍暖還寒的初春裡,然而,泰國卻將要步入夏季了。莘莘學子的學習,亦進入期末和預備考試的階段了。本月尾考試後,將有暑期密集課程,隨後便是暑期了。對於神學學士三年級的學生來說,便是一年全時間在教會、學生中心或基督教機構實習的開始。願神藉著各人的實習事奉,塑造他們的生命更完備,也祝福各教會或機構得到建立。

        然而,華文聖經課程的教學,因是信徒造就晚間網上課程,所以沒有分學季或暑期。因此,除了現在授課的「事奉生命塑造」和「以弗所書」外,我們仍持續招生和繼續開新科目,願能為神裝備更多信徒起來回應神。請為我們能更被神使用禱告。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有差會前宣教士何老師在忙於寫作之中,仍抽空來幫助整理學院圖書館的圖書。
  2. 記念仍在授課中的「事奉生命塑造」和「以弗所書」之老師和學員均能教學相長;及四月開課的「哥林多前書」之招生,求神帶領適合的信徒來接受裝備。
  3. 繼續記念華文部未來的發展,求神在當中引領和開路,並賜予我們所需的資源和智慧能力事奉。
  4. 為泰文部神學生在月底的期末考試、暑期密習課程和實習禱告,求神繼續藉裝備與事奉,來塑造他們成為祂合用的工人。
  5. 請為我未信的弟弟之工作、經濟和家庭均因他個人的問題而陷入困境祈禱。求神垂憐幫助他,並施恩賜予出路和蒙恩得救的新生命;及未信的家人能早日蒙恩得救。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4年2月15日

出發聖誕佈道前大合照

出發聖誕佈道前大合照

佈道會後人人有禮物

佈道會後人人有禮物

盛裝的參加者與抽獎獎品

盛裝的參加者與抽獎獎品

大家專心觀看神學生的福音話劇表演

大家專心觀看神學生的福音話劇表演

與李彭艷桃師母配搭向學生講福音

與李彭艷桃師母配搭向學生講福音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在這動亂時勢,人心越顯剛硬、逼迫也越趨猛烈。泰北布蘭族是沒有文字、沒有聖經,沒有聖詩、信徒沒幾人的「福音未得之民」。中福團在布蘭族多年開拓耕耘,福音結出果子來,但信主的屢遭攔阻,本月中逼迫又再加劇。請為受苦教會禱告,求主顯出祂的大能大力。這也同時提醒我們,當仍可傳福音和服事時,就當抓緊時機作主工。

        因疫症停辦了三年的短宣隊,今年終又可紛紛前來服侍體驗了。感謝神,自六月份至今,讓我們有機會接待了好幾個團隊與個別單位,向他們分享神在我們身上的帶領和工作,以及祂在這裡的作為。願感動人心的聖靈繼續在各人身上動工,使大家都動員起來回應神的呼召。

        新天聖經學院在上學期全時間學生人數相對較少了,然而學院編派給我的關顧對象和時間都增加了,使我有更多運用泰語的機會。加上同工鼓勵,我嘗試以泰語分享和講道,終於我在九月份突破了心理障礙,開始全用泰語證道。然而,我卻清楚知道自己泰語水平的不足,仍需進深方能完全地傳達信息。求神憐恤,大大賜我語言能力,縱或在日常百分九十以上是使用中文服侍的情況下,仍能不斷改善提昇,能說得流利,並運用自如。

        在華文課程方面,自課程改編後,首開的課程是「基督徒婚姻與家庭」,接著的是「查經活道」和「認識宗教與異端」。感恩此兩科均得蒙兩位有教導恩賜和負擔的資深老師義教,不單學員得造就,我在協助線上操作之餘亦獲益良多。願神使用本課程,造就更多信徒,成就祂的旨意。

        與此同時,我們也留意到自疫情後,早前離泰的華人陸續回歸,新移居者亦相繼而來。為能更廣闊地造就培育本地華人信徒、同工及新來的華人信徒,學院在探討華文神學學位課程的機遇。而在這幾年的宣教服侍中,我觀察到本地婚姻家庭問題嚴重,漸對家庭事工有所負擔,也考慮到長遠有效的事奉,有意進修,以提昇及擴闊服侍能力與範疇。故此,我正在申請報讀有關家庭事工的課程,期望日後能服侍有需要的信徒與家庭。求神擴張我們學院的事奉境界。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學院於十月七日的畢業禮已順利舉行。願神大大使用八位畢業生作祂的忠心良僕,服侍群羊,拓展神國。
  2. 感恩「查經活道」和「認識宗教與異端」兩個課程順利完成,大家的學習氣氛都很良好。求神賜恩幫助各學員的學習,使知識與靈命一同增長,並加能賜力和親自報答兩位義教的老師。
  3. 記念布蘭族信徒能堅定信靠主,宣教士和傳道同工有智慧帶領信徒面對逼迫,又求主敗壞那打擊福音工作的計謀,並化逼迫危難為傳揚神作為的時機。
  4. 下周將是新學期開學,學生們將陸續回來學習。求主保守各人路途平安順利,身心靈健壯,能全情投入學習與事奉。
  5. 華文部探討開辦學位課程,回應本地信徒和時代的需要。記念華文課程的未來發展,求神預備和開路。
  6. 請記念我在泰文方面的進深運用、進修的申請與安排、身心靈健康、未信的兄弟妹和家人能早日信主。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3年10月15日

與短宣隊分享交通

與短宣隊分享交通

關顧小組

關顧小組

與關顧的實習女生阿Sa相聚

與關顧的實習女生阿Sa相聚

在學院早會用泰文證道

在學院早會用泰文證道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相信香港已步入炎夏了吧,加上疫情反覆,大家注意保重身體啊!泰國雖然盛夏已過,且在五月下旬已進入雨季,早晚已較為清涼,但日間仍然炎熱。隨著雨季的來臨,暑期也結束了。感恩,今年開學前的老師退修會和開學典禮都得蒙院長朱昌錂博士的信息鼓勵,讓眾師生都得著提醒勉勵,進入新學年。願神特別恩助十五名新生的神學學習,以及六名正在作一年牧職實習的神學生,滿滿的被神得著,並裝備好為主用。

        疫情緩和後,眾教會都趁著復活節和泰國新年(同時也正值是暑假期間),把握時機傳福音與佈道,舉行兒童與青少年佈道活動或營會。願神堅固各善工,讓道種深植、發芽生長。感恩我能參加四月尾在曼谷舉行的泰國華人宣教士退修會,從中得著靈性更新並與同路人彼此勉勵。而同期在清邁舉行的泰國基督教大會Christian Congress,不單讓參與的信徒得著靈性更新與復興,亦給眾教會一個共同目標與努力方向,就是在現有的基礎(目前泰國約有50萬個基督徒、6千5百間教會、6千5百個傳道人)之上,共同努力開荒佈道、訓練門徒、拓展神國。大會期望於五年後的2028年,全國能增長至1百萬個基督徒、1萬間教會、1萬個傳道人,而這正是本次大會主題「Love Thailand 1 1 1」。這使我想起宣教之父威廉克理的名言「向神求大事,為神作大事。」願神成就!

        然而,自宣教士退修會回來後,我卻患上了大感冒,需經大半個月才止住了咳嗽,康復過來。感謝神,靠著祂所加的力和恩典,仍順利完成了各樣事奉。感恩五月尾在學院的講座及芳縣的培訓,邀得一間在泰國推動家庭事工的機構總幹事兼資深講師來講授,讓參加的信徒更明白神在家庭的心意。願神加力予各人,將所學的教導實踐在家庭生活中,及繼續使用此講師於七至八月為學院教課授「基督徒婚姻家庭」,能成為更多信徒的幫助與祝福。

        完成培訓回到學院,神學生已回來宿舍,註冊和預備新學年的學習了。在六月的開學培靈會後,即有學生與職員感染了新冠,但感恩她們的病徵不算嚴重,且很快康復,投入學習與事奉,並沒有感染其他師生。今年留校就讀的女生只有三人,其他的都是男生,所以學生關顧方面,改以級別為單位。因此,我與李師母一同關顧三年級班的四名神學生,另我個人也需額外關顧兩名在外實習的女生。求神賜我泰語表達能力和智慧作適切關顧。

        六月是泰國工場既感恩又忙碌的日子,因疫情暫停幾年的短宣隊,現陸陸續續到來作短宣服侍;郭誠學生中心的重建工程已大致完成,將於二十四日舉行奉獻禮;新舊工場主任的交職禮及第一屆泰國中福聯會總幹事就職禮,也將於二十六日舉行;隨後還有宣教士年會。願所有的服侍、籌備、典禮等,都蒙神保守、滿有恩典與順利,如同馨香的祭獻給神,使祂得著最大的榮耀。因誠然「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華文證書課程重新修訂後,能趕及在四月尾的泰國基督教國會中推廣。願神使用所派發的課程單張,讓更多信徒知悉這個造就途徑,並被引領來接受裝備回應神的呼召。
  2. 感恩於5月26-28日分別在學院和芳縣華人教會舉行的夫妻專題講座已順利完成。不少信徒希望能更深入了解神對婚姻及家庭的心意,幫助他們行在神的心意與祝福中。請記念他們的心志與實踐!
  3. 六月開學了,記念新學年眾師生的教學及屬靈生命的建造與進深。
  4. 感恩華文聖經課程「基督徒婚姻與家庭」也將下月開課。由於是線上授課模式,請禱告記念我需協助客席老師線上授課及安排與即時錄影,故要學習相關知識與操作,求神幫助我能妥善掌握運作,為師生都有好的預備、身心靈健康禱告。
  5. 請禱告記念六月尾的郭誠學生中心奉獻禮和工場主任交職禮的各項策劃籌備,我們在此期間繁忙的服侍,和各短宣隊的服侍及行程,都能蒙神帥領保守加力,並在祂的心意中順利完成。
  6. 請記念我媽媽近來右邊肩鎖骨疼痛,求神憐憫能早日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止息痛楚和早日康復,讓她更深經歷主恩、喜樂信心依靠;另仍請記念我兄、弟和妹妹並他們家庭都能早日蒙恩得救。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3年6月15日

開學前老師退修會

開學前老師退修會

開學培靈會後合照

開學培靈會後合照

學院在泰國基督教大會會場設書攤

學院在泰國基督教大會會場設書攤

夫婦講座後與講員及來賓合照

夫婦講座後與講員及來賓合照

芳縣華人信徒培訓

芳縣華人信徒培訓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一場暴雨,將空氣中懸浮的灰塵微粒沖刷下來,使連月來高企的空氣污染指數下降,籠罩整個城市的霧霾亦被稀釋,眼睛乾澀、喉嚨乾涸和頭痛的狀況也得到舒緩。甚願每年這段令人不適的火耕(山區村民放燒雜草預備耕種)時期能盡快過去。

        在這令人不適的氣候下,時光仍穿梭飛逝,轉眼工作匯報完畢回泰已一個月了!本想在回泰前寫此代禱信的,卻因在港期間實在太忙,加上小手術後患上大感冒,直至回來仍未完全恢復,容易疲倦,幾經拖延,斷斷續續、更新再更新,至今才再接續書寫。

        感謝神,在港工作匯報期間,承蒙天父的厚愛,讓我可與大家相聚分享、接受大家的關心祝福和鼓勵支持,同時亦接收了不少贈予新天聖經學院的中英文神學書籍。深感不配卻仍蒙愛顧,無以為報,惟盼能繼續忠心事主。尤其是經歷一月下旬做肌瘤切除手術時,因心律不正而需終止未完成的手術後,再次深感生命無常,當珍惜把握時機事主。

        回泰後,經過近一個月的調節,感恩事奉和身體已復常了。隨即,頓感各樣事奉湧至。今正值泰國夏季,學院已踏入暑期密集階段,下個月神學生都將回家或外出實習。散學禮也剛舉行了,而所關顧的三位女學生亦因畢業或牧職實習將要離校。同時,新年度的招生正在進行,這兩周都有新生面試。求神保守引領畢業生和實習生前面的事奉路,並帶領有志服侍的新生來接受裝備。

        至於華文聖經課程,經過會議商討,將重新編定課程內容和學分,並邀請客席老師,以能更整全裝備信徒承擔使命。求神幫助我們能盡快完成,期望能在四月尾的泰國基督教國會時連同全院的課程動員推廣,讓更多適合的信徒來裝備。

        這兩天正身處之前作華人服侍的芳縣,參加中福團泰國聯會會員大會。主日崇拜再次與久違了的華人弟兄姊妹敬拜和相交,見到各人安好,甚歡喜感恩。此行,還要與聯會準總幹事商議華人教會培訓的需要和安排,願神給我們智慧和能力作適切制定與推行。另外亦探望由港來一個月短期宣教體驗的美蓮傳道,得到超乎所想所求的勉勵,更領受有同行的喜樂。感謝神,讓我們在港認識,並帶領她來到我們這裡作服侍體驗。她在這裡完成首三周教會服侍後,將於本月尾到學院,幫助我們整理因人手短缺積累已久的圖書和剛收到的贈書。雖知道她並不懂圖書系統,但她願前來幫助,已是我們的鼓勵和支持。願神繼續激勵和帶領更多支援者前來幫助我們。

        快將踏入四月份,雖是暑期,卻有幾個令人鼓舞起動作工的節期和營會。耶穌基督受難節和復活節後,就是泰國新年潑水節,都是我們傳福音佈道的時機。不少教會都在密羅緊鼓籌備福音佈道會,而我也將會宣講四堂信息,求神加力和使用。感恩四月尾亦有與眾泰國宣教士退修重整的時間,惟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因與泰國基督教國會日期重叠,未能親身到場介紹推廣華文聖經課程,惟求神施恩幫助。因前有疫情及後回港工作匯報,都影響推廣和聯絡以及招生,而這亦是我的弱項。

        寫到這裡,環顧自身,發現其實並無強項可言,真是汗顏。仍是那句衷言,然而卻蒙了神莫大的恩典憐憫。感謝神,願被祂堅定和使用!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在港工作匯報期間曾到過十多間教會與機構證道分享,及與許多弟兄姊妹分享服侍異象,求神使用成為大家回應拓展神國的鼓勵。
  2. 感恩新天聖經學院的水質問題已得到解決,謝謝大家的代禱記念。
  3. 華文部會議後決定重新修訂課程和推展計劃,及重新編排芳縣華人教會的培訓。請記念當中的安排和實施。
  4. 學院學季結束了,步入暑假,開展了密集課程。記念神學生的學習,暑期實習及畢業生的事奉適應,並新學年的收生。
  5. 記念美蓮傳道的短宣體驗和復活節期間各教會的佈道福音工作,蒙神幫助和使用。
  6. 記念家人(特別是妹妹)能早日蒙恩得救,及媽媽身體的健康。謝謝!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3年3月19日

散學禮師生為牧職實習和畢業生祈禱

散學禮師生為牧職實習和畢業生祈禱


泰國中福聯會會員大會

泰國中福聯會會員大會


華文部行政會議成員

華文部行政會議成員


與美蓮傳道在光華活石堂

與美蓮傳道在光華活石堂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116:12-13)

我已於11月1日平安順利回港了,十分謝謝大家的記念守望!三年才歸的心情既興奮亦滿心感恩。回望五年宣教,雖未有建樹功勳,然而神卻透過眾弟兄姊妹賜下各種美善和恩典滿滿,使我平安順利事主至今。再次致以衷心感謝,同時也誠邀您繼續為我未來的事奉同行守望!

感謝神的恩典,十月中,新天聖經學院的第二期校舍感恩奉獻禮與畢業禮,在神的祝福和眾人的感恩下順利舉行了!雖然期間有師生感染了新冠狀病毒Covid-19,包括本人。然而神恩足夠,在眾師生和宣教同工的同心及中福團國際總幹事兼新天聖經學院院長朱昌錂博士的信息激勵下,將典禮如同馨香的祭呈獻予神。

師生們經短暫休息後,如今又開始新學期的教學了。在師資不足之下,老師的教學工作非常繁重,願神加能賜力予各老師,塑造學生的屬靈生命。華文聖經課程方面,因著我回港工作匯報,將暫停開課。願神帥領和賜福未來的拓展,造就華人信徒起來回應神。

感恩與代禱:

  1. 舊約概論已完滿結束,雖仍用網絡上課,但感恩各學員都積極投入。求神繼續堅固各人的信心和追求見證事主的心志。
  2. 感恩神激勵眾弟兄姊妹奉獻支持神學教育,建造了完善的校舍。願神大大賜福和使用學院,造就更多忠心良僕;求主繼續加能賜力給各畢業生事主事人,引領適合的老師來培育祂所選召的用人。
  3. 學院的井水水質不穩定,時而混濁帶黃,不宜使用,縱採用多種方法仍未能徹底改善。求神賜下智慧和解決方案。
  4. 感恩經過一個學期,與所關顧的三位女畢業生建立了互信關係。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在港工作匯報期間,仍能與她們保持良好溝通與支持。
  5. 感恩回港與家人歡聚,盼能在工作匯報期間與親友分享福音和建立屬靈關係,亦盼未信主的家人能早日蒙恩得救。
  6. 求神加力和使用我在港期間的信息分享,成為大家回應拓展神國的鼓勵。謝謝!
與舊約概論學員合照

與舊約概論學員合照

與關顧的三位女生開組

與關顧的三位女生開組

第二期校舍感恩奉獻禮時朱昌錂院長主持承傳交棒

第二期校舍感恩奉獻禮時朱昌錂院長主持承傳交棒

畢業禮開始師生進場

畢業禮開始師生進場

畢業生與老師院董合照

畢業生與老師院董合照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2年11月4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平安!隨著炎夏的結束,迎來了雨季,轉眼新天聖經學院已開學個多月了。在這新學年,感謝神引領了七名新生來接受裝備!隨著學院的第二期建築完畢,和第三期小型工程及圖書館的擴建完工,有更多適切的學習環境與空間,供住宿學士生及走讀的碩士生使用。看著大家在自修室、圖書館、課室、飯堂、院舍各處,學習、靈修、敬拜、相交和活動,心中充滿感恩——神感動人樂意奉獻,興建了這優美設備完善的院舍,又不斷興起青年人委身奉獻。甚願神繼續引領更多有志奉獻、委身服侍的信徒來接受裝備,也賜福和使用學院建立祂所選召的用人。

        感謝神的恩典,華文聖經基礎證書課程的首科約翰福音已順利完成了。第二科舊約概論將於本月中開課,感恩有六名學員報讀,其中三人是新生。為了方便其他地區的信徒報讀,仍用網上形式教授。願神賜福使用,讓課程能推展至其他省府的信徒來報讀。

        本學期我在學院的事奉增加了挑戰——要擔任三位畢業班女學士生的顧問——以致我需要加強泰語的運用和文化理解,求神加添能力智慧來作關顧。她們三位都只是廿歲出頭的青年人,熱心事主、殷勤活潑。想到完成這最後一年的學習後,她們將要成為傳道人、牧者,心情是充滿憧憬和興奮的;然而,面對未知的事奉和自覺很多不足之處,難免心裡有忐忑。求神繼續幫助她們的學習與生命成長,並為她們畢業後預備適合的事奉崗位。

        隨著參與學院的事奉與活動,及與老師學生的相交分享,越來越明白本地神學教育的需要,特別是山區教會傳道與信徒事奉的短缺,致有感急需動員更多信徒接受造就來投身事奉。請大家為此代禱,也求神賜我們學院師生眾人有智慧能力,更忠心委身為祂使用。願神將各樣的恩典能力,和一切所需的多多加添給大家,並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事上得勝有餘。

神學生在自修室做功課

神學生在自修室做功課

出隊佈道 神學生教英文與講聖經故事

出隊佈道
神學生教英文與講聖經故事

住宿男生清早一起靈修

住宿男生清早一起靈修

老師開學退修會

老師開學退修會

我關顧的三名學生

我關顧的三名學生

差會泰國宣教士年會

差會泰國宣教士年會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華文同工探訪訓練和「約翰福音」兩個課程已順利完成,求神幫助學員繼續深化,學以致用。
  2. 感恩在開學老師退修會和差會泰國宣教士年會中,與各同工有美好的溝通與相交,並得著激勵。
  3. 華文聖經基礎課程將於7月19日開辦「舊約概論」,求神保守使用網絡教學的順暢,和學員的投入,也叫我從備課中獲益,使能教學雙長。
  4. 求神賜我關顧3位女生所需的語言能力和智慧,能幫助她們,並與她們一同成長。
  5. 感恩肩周炎及彈弓手的情況,經針炙和家居物理治療運動後,已在好轉中。請繼續記念求神保守盡早痊癒。
  6. 蒙神恩典,順利在泰國宣教服侍四年多,今年11月來泰屆五年時,將回港工作匯報3個月。請記念回港前的預備和各樣安排順利。
  7. 請繼續記念我未信主的兄長、弟妹們和其家人能早日信主,蒙恩得救。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2年7月15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平安:

        平安——在這疫症漫天蓋地蔓延的日子,實是彌足珍貴。感謝主,祂賜給我們屬天的平安。願神的保守與恩典覆庇大家,讓你們滿有平安及身心靈健壯!

        在香港天氣乍暖若寒的時候,泰國已快步入炎夏了。本學年剛結束,暑期密集課程隨即展開。過不多時,受疫情影響而整學期未能歸家的,終於可以回家與親友相聚了。雖然泰國未計自我驗測的感染疫症人數,每天仍兩萬多,但感謝神的保守,師生均免遭疫症的侵害,順利完成了本學年的課堂。感恩,本屆有一位神學生,經過四年的殷勤學習和一年全時間牧職實習後,終於畢業了!願神大大賜福和使用他,牧養群羊、建立教會,同時願神引領清晰事奉的新生來接受裝備。

        蒙神的大恩,新天聖經學院的第二期建校工程已完成了!環觀優美設備完善的校舍,甚願神大大使用。經過祈禱等候多時,在這學年交接間的暑期,我們決定開啟「華文聖經基礎證書課程」。回想在神的引領下,中福團的宣教事工由泰北華人逐漸擴展至泰人和少數民族,並按神所賜的異象,在2010年建立了一間以開荒植堂為課程軸心的神學院,致力訓練門徒、培育工人、承傳使命、擴展神國。至今,神又給予我們造就培訓華人信徒的負擔,擴展神學教育的疆域。雖然近兩年在疫症的影響下,留泰的華人已銳減,能招募的學生也相應會減少。但我們仍願抓緊時間開啟課程,造就信徒,在這悖謬的世代中站穩,為神作鹽作光。

        因疫情多時影響,一直未能前往芳縣華人教會證道及開展培訓。感恩,這段時間傳道同工們已習慣和掌握網絡的使用,遂決定採用媒體重開訓練,一同學習。因此,四月將開啟探訪與佈道的同工培訓。願神使用和加力!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華文聖經基礎證書課程將於4月份開啟,求神引導有志裝備的信徒來學習。同時也為4月的同工培訓、學院的招生及各課程的預備,並能教學雙長禱告。
  2. 感恩新天聖經學院的第二期建校工程已完工,現正進行圖書館的擴建,求神供應建築費和學院經常費的不足。
  3. 感恩爸爸的膽管癌在去年八月手術後,因接駁的膽管滲漏、發炎及抗藥性,進出留院近半年後終得醫癒,下月將進行化療。求神繼續堅固他的信心,又保守治療順利;也求神繼續保護香港的家人免受疫症侵染,並能早日蒙恩得救。
  4. 早前做了身體檢查,檢出骨質密度偏低。記念我需要作出的相應飲食調節、運動與防治能產生果效,使密度得到改善。
新天聖經學院師生合照

新天聖經學院師生合照

旁聽Kairo密集課程學泰文

旁聽Kairo密集課程學泰文

在散學禮上鼓勵畢業生

在散學禮上鼓勵畢業生

散學禮師生合照

散學禮師生合照

華文聖經基礎證書課程招生

華文聖經基礎證書課程招生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2年3月20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

        在這個普世歡騰主耶穌誕生的月份,相信大家都忙碌著各項福音佈道事工,務求讓更多人認識主基督降生的意義,及祂所成就的救贖恩典。

        我們學院也把握時機,由清邁市南下到一位神學生的家鄉——一個位處深山彷如世外的村莊。感謝神的保守和大家的代禱承托,我們已順利完成了佈道旅程,如期回到聖經學院了!

        這次南下旅程,第一站先到南邦府騰縣的新天成人教育中心,與鄰近幾個地區足球隊舉行友誼賽並聖誕佈道晚會。主日聖誕崇拜後,就出發往第二站蘭府博格勒縣的山區。那裡有三個村子願意開放給我們去佈道,其中一個村莊是學院一位神學生的家鄉。藉著她的分享,我們得悉那裡交通十分不便、窮困、物資短缺;信主的村民不是很多,第一代信徒是由一位美南浸信會宣教士於十多年前結的果子,當中包括神學生的父母。宣教士建立教會後退休,教會移交本地信徒,長期沒有傳道人牧養,現只有一對平信徒夫婦帶領教會;然而,信徒卻秉承宣教士腳踪,常常攀山越嶺到鄰近兩條村莊佈道。我們聽了她的分享,深受感動,決定前往給予支持和鼓勵。

        那裡的村民大多不懂泰語,而我們也不懂他們的苗族語,佈道與分享都需信主村民翻譯。但感謝神在當中保守和作工,村民都專心聆聽信息及傾談。願福音的信息能深入各村民的心田,成為福音種子、發芽、生長、結果。懇請大家為此祈禱。

        謝謝大家的代禱承托,使我們旅途雖有驚險,卻平安順利,且滿有神的美好心意。此次佈道旅程,讓我深深體會到羅馬書10:14-15所說的:「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同時也覺得培訓本地工人,讓他們用自己的語言、進入山區佈道開荒植堂的必要性;相信這也是其中一種最有效直接的福音廣傳途徑。

        祝願大家聖誕和新年快樂、身心靈健壯為主見證和作工!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下)

感恩與代禱:

  1. 學院於12月17-21日的出隊佈道,感恩平安順利。求神的靈繼續在村民的心中工作。
  2. 感恩已適應了新天聖經學院的環境,搬遷安頓了,腳踝的傷勢也逐漸好轉康復中。求神保守賜健康,加添各樣的能力恩典,並使用我在學院的服侍。
  3. 感恩華文神學發展小組已議定開啟聖經基礎課程。求神引導當中各樣的預備,帶領有志學習主話的信徒,並賜機遇成功開啟課程。
  4. 感恩學院的擴建工程順利及大部分已完工。請為圖書館的擴建籌劃及經費祈禱,現尚欠232萬銖(港幣66萬/美金8萬),同時也請為學院師生的教與學代禱。
  5. 為我能教學雙長禱告。
  6. 感恩父親的膽管癌手術順利,這期間他因細菌感染及反覆發燒,仍需住醫院。請記念他能早日康復出院,致能安排跟進治療!求神的靈繼續柔軟他心,使他及未信的家人能早日蒙恩得救。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1年12月27日

騰縣成人學生中心聖誕佈道會

騰縣成人學生中心聖誕佈道會

嶇崎且斜滑山路

嶇崎且斜滑山路

晚上在教會大堂內紮營住宿

晚上在教會大堂內紮營住宿

整裝待發往村子派送物資及佈道

整裝待發往村子派送物資及佈道

村民專心聆聽翻譯信息並願意一同祈禱

村民專心聆聽翻譯信息並願意一同祈禱

神學生熱切佈道講解福音

神學生熱切佈道講解福音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同路人守望者: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神恩豐厚!在新天聖經學院履任已兩個多月了。蒙神的恩典,在學院師生們的接納和幫助下,已慢慢適應下來了。原打算十月搬進老師宿舍的,但因學院的供水和路面工程尚未完成,又受腳踝受傷之影響,或許要推遲至月尾才能遷進去。

        感謝神,讓我在這段時間經歷了祂的慈憐和更新。半年泰文進修之後,懷著期待雀躍的心情到學院履任,卻慢慢發現「什麼都做不來」。因泰文水平不足,未能用泰文教學,也未能與人很好的深入分享,只能做「學生」參與不同的聚會和會議。雖說仍需了解和適應學院的運作,但那種無能無力之感,仍悄然而生,特別是看到其他老師如此忙碌,自己卻未能分擔時,那份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更甚。

        為了脫離這境況和欲有所為,開始籌算去探尋開展華文教導機會時,卻遇上個小意外——左腳踝被自動門底部的鋼鐡割傷了腳踝筋腱。於是,內層筋腱和外層皮肉都分別縫了好幾針,不能踩地行走幾星期。行動不便,家居生活及往返學院頓成難題。意料不到的小意外,更意想不到的「重傷」,內心忟憎極了。

        然而,神卻透過眾弟兄姊妹的關心、幫助和代禱來安慰和勉勵,讓我知道祂的慈愛恩典,豐厚無間。也透過這小意外讓我真正停下來,安靜反思警醒到內在那絲不自覺的自持與自傲,從而讓我警覺到自己出工場至今仍未完全被破碎與重建。如今的境況,原應是初期宣教的經歷,卻延至今才發生。過往即使泰文更差,但因主要服侍華人,只需用中文,憑著過去所學的與事奉經驗,仍是「有所作為」的。

        感謝神,讓我藉此得以心意更新。我當放下所持的經驗能力,需等候及更謙卑的依靠祂,恆心忍耐繼續操練泰文進深,必能跨過此不上不下、進退維谷的過渡期。誠然,謀事在人、成事在神,非靠車馬與勢力和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已到聖經學院這個大家庭服事兩個月,期間得到大家的接納幫助,得已適應。
  2. 記念學院最後階段的工程、圖書館的擴充與添購書籍的經費需要;十一月為新學期,記念師生們的教與學,並各人在反覆的疫情下身心靈健壯。
  3. 因疫情緣故,許多華人已離泰回國,在尋索開展華文聖經教導上,仍需等候神開路引導。
  4. 記念父親患上膽管癌,兩個月內做了幾次手術後之康復和跟進治療,及能早日蒙恩信主得救。
  5. 感恩左腳踝筋腱傷口癒合良好,11號拆縫針線,請記念之後的康復。
  6. 泰文水平今仍需進深,欲私聘老師繼續學習,求神預備適合的老師,又及恩賜學習能力。
  7. 盼本月底能搬進學院老師宿舍居住,與師生們有更多接觸交流,學習了解事奉和同行成長。
  8. 記念泰國反覆的疫情,能早日受控止息及經濟得復甦,貧困受災者得援助,更多人藉此認識神。

您的同路人
麗英謹上
2021年11月10日

開學日院長證道勉勵

開學日院長證道勉勵

施工中的學院

施工中的學院

師生幫助我搬遷家居物品進宿舍

師生幫助我搬遷家居物品進宿舍

學院圖書館

學院圖書館

受傷的左腳踝及送暖小天使

受傷的左腳踝及送暖小天使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