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惠屏代禱信2023年12月

archive

Home Category : 鍾惠屏宣教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9月以來馬不停蹄的到處探訪,休假回港探望入住老人院半年的哥哥,探望工作匯報時來不及見面的學姐(10月底已安息了)。回台灣後,接著取假去台中探訪多年關懷我的長老夫妻,原來長老快90歲的爸爸脊椎開刀兩年未癒,疼痛難奈(11月中已安息了),11月中剛好在台中文化探訪,剛好能參加入殮及火化禮拜,聊表安慰!也探望了9年前在大梅部落的同工——排灣族的蔡聖恩牧師師母,他們已被調派到台中太平,育有一對兒女,持續忠心服事,為他們感恩!

        10-11月間有香港不同的牧者、前輩、兄姐們來訪關懷、鼓勵及祝福,十分感恩!10月中到醫院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所有數字達標準值,器官大都正常,只需切除不該有的胃腸息肉。感謝天父,讓我做個健康的大姐,繼續快樂的服事!

        10月起加入教會新辦的課輔班,有16個學生,由小一至國二,差距蠻大的。牧師師母與同工們一直在摸索合宜的教學模式,不斷地改進,父母也開心孩子們來學習。但我因為不會用注音教中文,也不會教孩子文字數學題,一時呆住了。及後牧師安排我給高年級小四至國二學生陪讀聖經,期望孩子有機會讀到神的話。選讀了馬可福音,一段一段的認識耶穌生平,孩子們漸入佳境。

        11月中有宣教心志的姊妹來體驗文化,除了認識恆春的本地生活文化,也到排灣族大梅部落參觀,與民宿族人交流;由於她是客家族裔,於是帶她去新竹縣的客家市場,及到客家莊部落觀摩遊歷,品嚐客家食物,尋覓家鄉的文化!也特別到桃園的龍潭,參觀世界唯一的「客家神學院」,體驗到客家族裔全心努力地造就傳福音的人才,使更多「客族」歸主。感謝天父!

        11月起教會有第二輪週六福音餐會,共七週到聖誕節前,大家每天禱告祈求,每週邀約親朋好友來,每週都最少有10人來參加,已有4人受洗歸主!祈求上帝的恩惠多多加給我們,使更多恆春百姓歸主,讚美天父!

        12月23日今年第二次在鎮上辦聖誕園遊會,今年有跟三間教會合作,互相扶持,也有本地團體參與表演。雖然天氣稍冷,仍有不少來賓遊走各攤位尋寶,及觀賞各個表演。在兒童攤位,我就接觸到近30名兒童及少年,為他們祝福禱告!讚美天父恩典豐厚,賜福恆春!

鍾惠屏 敬上
2023年12月

禱告事項:

  1. 為新信主及洗禮的肢體祈求,積極渴慕追求認識神。
  2. 為課輔班的孩子能喜歡來教會,及認識主。
  3. 主日學在改組,為老師及學生的適應禱告。
福音餐會

福音餐會

課輔班,陪讀聖經

課輔班,陪讀聖經

聖誕園遊會

聖誕園遊會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由4月開始的福音幸福餐會在7月初完結,有8人決志信主,已加入小組牧養關懷,感謝天父!9月將延續幸福餐會——家庭篇,集中家庭關係的分享與學習,這在偏遠鄉鎮基層社群實為重要。

        7月兒童暑假數學品格營,五天全天活動,老師是本科專業人才,有英文老師、甜點師、數學老師,美勞、故事高手,連訂便當的都是點餐高手!營會內容豐富多元,32個孩子都渴望每天的課程,得著豐富的體驗與學習。鳳山母堂有年輕夫妻領6名大學生來支援,增加了不少活力!第五天成果發表會,家長都有來看表演,會後有豐富餐點,使普通家庭踏進教會,感到溫暖舒坦!感謝主。

        恆春林金龍長老工作年資期滿,6月正式光榮退休,宴請親朋,同慶完成警界生涯,預備未來尋覓新里程。他的女兒亞亞6月也高中畢業,已考取台南長榮基督教大學,看到上帝引領這小女孩,陪伴她成長到今天。6月也是她滿18歲的生日,父母準備為她舉行排灣族的成年禮,熱切的期待!

        疫情減退後,旅客可自由行,6-7月有支持教會的牧者、夫妻、弟兄姊妹陸續來訪關懷,頗為熱鬧。10-11月又將會有個人及團體來恆春,關懷和體驗文化與生活,感謝天父的寵愛,感謝你們的支持!在7月抽血檢查報告,一切數據漂亮標準,得醫生稱讚非常好!要保持啊!

        教會的關懷社區事工8月起有英文課,有專業英文老師教授;另外9月開始有兒童功輔班,週一到週五每天3小時,會供應膳食。事工剛起步,他們仍在摸索中,我已報名參加服事,期望可多參與兒童事工,請為我禱告,需要更多體力與恩典。

        9月3日為教會鳳山母堂20週年慶典餐會在高雄舉行,母堂籌備多時;母堂與8個分堂約2000人,聚會場地安排不容易。上帝恩澤多而又多,即使當日遇到颱風海葵來襲,高雄、屏東等都停班停課,感恩各堂憑信心從各鄉鎮出發到餐廳,歡喜快樂、同心見證上帝的奇妙作為,20年已拓展植堂4代子孫堂會,承諾繼續延續宣教使命、拓展分堂、廣傳福音、領人歸主!榮耀歸與上帝!

鍾惠屏 敬上
2023年9月

禱告事項:

  1. 請為福音餐會禱告,願更多夫妻可同來參加,得著福音。
  2. 請為金龍長老下一里程工作禱告,求天父清楚引領他當走的路。
  3. 為我教幼幼班主日學,每次都有主教導創意有活力,傳達真理。
  4. 為我新參與課輔班的學習,與同伴們有很好的默契與協調。
兒童暑假數學營會

兒童暑假數學營會

林金龍長老榮休宴

林金龍長老榮休宴

廣恩堂弟兄姊妹來訪

廣恩堂弟兄姊妹來訪

母堂20週年慶典餐會 恆春活泉堂合照

母堂20週年慶典餐會
恆春活泉堂合照

大家來祝福鼓勵牧者

大家來祝福鼓勵牧者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讚美天父!1-3月在香港工作匯報;能與你們見面,分享了天父的憐愛與恩惠,真是十分開心。有你們的禱告、支持及關懷,並你們的同行是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陪伴繼續走向新一程!

        3月底完成工作匯報,乘機回到恆春時已半夜時份,故暫住民宿兩天,待白天才回家。房子三個月沒人住,雖已蓋好床單布簾,但都是風沙灰塵,需要整理清洗打掃;加上又是換季日子,厚薄衣物交替清洗,家裡像二手店,還好太陽日曬幫忙,不至拖太久,感謝天父!

        4月就陸續安排預約各專科到醫院、診所覆診領藥,至於身體健康檢查,要排到暑假才有位置,仍需等候!生活作息已漸回軌道!

        主日學教課與同工聯手,傳達復活節信息及體驗主被釘十架與復活,將這重要信息存放在小小的心靈,領孩子作決志跟隨主的禱告,祈願天父引領小小種子發芽成長!福音餐會在4月起,每週六舉行,共12週,運用啟發課程影片、討論及送祝福書籤,用聖經的話為新朋友祝福禱告,各小組關懷支援很溫暖。每週有5-12人參加,令人鼓舞,我們每天在禱告網中守望著,求上帝得著人,感謝天父!

        身體突然出現暈眩幾天,原來是「耳石」移位引致,經耳鼻喉科醫生指導復位就好了,現要學習優雅的轉頭、轉身,記住年歲漸大不能太大動作啊!接著遇著流感大感冒幾週,吃藥昏沉好些日子,除了主日學教課外,都休息著。4-5月都是往醫院、診所去,超勞累的。求天父讓我身體健康復原,重新得力服事。

        教會的社區關懷協會已開了會員大會,暑期7月有兒童營會正在籌劃中,其他事工要待上任的監督及理事們討論籌劃,我們就全人投入支援。

        上週因肢體交託往台北探望兄姐,也受訪介紹中福團,幾天行程怱促,見識到大都會的氣息,捷運已四通八達。各區有各自聚集群組,文青、青少年、貴氣。下次去會知道去那區了,人仍是友善有禮,也會指點迷路的我!感恩!

鍾惠屏 敬上
2023年5月

禱告事項:

  1. 感恩香港工作匯報順利完成,主看顧保守沒生病。
  2. 感恩回來恆春,肢體、孩子都快樂歡迎接納!
  3. 為我教學上更有智慧聰明,與同伴更有默契。
  4. 參與不同的聚會服侍,多認識一些年輕肢體及媽媽,期望能融入他們中間。
  5. 求天父給我重新有開遠途車的膽量,勇氣,方便往來處理各樣事情。
耶穌復活的故事

耶穌復活的故事


孩子在母親節認真表演

孩子在母親節認真表演


週六福音餐會

週六福音餐會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台語教會11月5日舉行百週年慶、獻堂禮及新牧者就任禮,全教會總動員忙得人仰馬翻。感謝天父垂顧,當天天朗氣清,長輩們平安開心地參與聚會。新任牧者是兩位牧師,他們是一對夫婦,分別擔當主任牧師和教育牧師都看重禱告及聖經教導,積極探訪關懷弟兄姊妹妹;上任三個月,聚會人數與奉獻已回復平穩。他們更推動全教會禱告守望,迎向新里程。今年初長老們有感需要年輕人接棒,感恩已選出三位年輕執事,現在全部的長老、執事都是70歲以下的,全教會同心合意仰望神,必得著復興,榮耀頌讚歸給神!

        國語教會10月2日七週年慶典崇拜,很多感恩經歷及見證,到今年已建立了11個小組,培訓區長、小組長牧養關懷組員。還有7年歷程的縮影話劇,看見上帝的恩手帶領,歷經挫折、辱罵、逼遷,只有60人的年青分堂,憑信心購地自建堂址,扎根恆春,大家淚流滿面的讚美天父奇妙作為,榮耀歸上帝!

        在教導主日學的服侍裡,上帝為我預備了32歲的年輕同工小雪;她10年前從廣西嫁來台灣,信主已6-7年,個性柔順、坦率,很殷勤、愛服侍,有兩個兒子是高小級,年齡較大的丈夫比她較早信主。她在台灣沒有家人朋友,較為孤寂,只以教會為歸屬。前校長期望我協助培訓她,她有著謙卑、受教的心,像海綿吸水性一樣渴望學習,每次跟她分享教學及預備課程、教材時,她都滿心興奮地記錄,期待教課的體驗。很感恩,我們討論、交通,心靈很相通,不會因年齡差一倍而有代溝,我也很詫異。奇妙主引領我們因事奉而相遇,也成了她的姐姐:守望者及輔導者,期望她信仰更堅固,生命更成熟!

        11月初,車子被遊客的車輕擦,多了三條刮痕;車子買來就是花貓,被刮後就變了大花貓。雙方都受驚了,已報警處理及交保險公司跟進中,禱告主恩能很快完成這事及車子可以修復,感謝你們常在禱告中記念我的往來平安。

        我已完成了台灣與香港的出入境規定三劑疫苗,身體得蒙天父保護平安正常,也打了防流感疫苗加強保護(每年冬天衛生署鼓勵要打的)。目前已開始預備回港工作匯報,因著疫情及疾病延誤了歸期,內心興奮又緊張,期待能與你們每一位見面,分享上帝奇妙的作為與恩典。請仍在禱告中記念我!謝謝!

鍾惠屏 敬上
2022年11月

禱告事項:

  1. 記念我主日學的教學及預備好1-3月的課程給代課同工。
  2. 求主賜恩典,小車禍保險索償事情快速順利完成,不致延誤行程。
  3. 求主保守看顧我開車往來有主的平安。
  4. 記念我預備回港的大小事情都按時順利完成。
  5. 求天父為我預備明年1-3月在港工作匯報可以有合適安全的居所,方便往來。如你有合適住屋提供,請與香港區辦事處聯絡。
台語教會獻堂禮

台語教會獻堂禮


主日學同工小雪

主日學同工小雪


中班小女孩

中班小女孩


主日學小鼓隊奏樂

主日學小鼓隊奏樂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今年台灣疫情反反覆覆,大家就只能適應調整。台語教會因大部份是60-90歲長者,且多數沒有注射疫苗,教會活動在復活節後又再次暫停,轉成線上聚會。到7月才恢復實體聚會,只是主日學的孩子又換了三份一新的學生,又有些學生消失了,老師繼續努力中。

        國語教會則沒有影響,憑著信心勇往直前,照常聚會;只是多提醒防疫守則,保持距離。教會年長者連我不到10人,都是年輕新世代,活力十足。母親節主日十分熱鬧,充滿歡樂,設計漂亮溫暖的場地;各人邀請母親來參加主日崇拜,也表揚屬靈的母親及輔導們、小組長、主日學老師;因為疫情沒有聚餐,卻有打卡拍照景點,十分溫馨歡喜!

        天父又給我新挑戰,主日學校長邀請我在6月起教幼稚級4-6歲孩子,不記得從前有否教過這年歲,好興奮又緊張。上課時間是配合崇拜時間是2小時,前面是主日學課程,後面是遊戲及才藝。首先配搭校長的教課,讓我能與小孩熟絡。我求問天父:「當預備什麼呢?」於是四手準備多種遊戲,來測試孩子的反應與接收能力,當然也要帶我的秘密武器——小玩具——喇!這三個月來,整理空間,清除障礙物,打造安全環境,尋找合適的教材,最重要先讓他們喜歡來上課。小女孩說:「老師我下週也要來啊!」也跟阿嬤說:「星期日要帶我去教會上主日學喔!」感謝天父,面試合格囉!校長也向家長推介招募:「孩子快回來上主日學,來了一個很棒的老師喔!」還好她沒說真的是「老」師!

        8月15-19日有兒童半天品格營會,招收限30人,內容有新數學、敬拜讚美、主題福音信息、才藝、遊戲等。老師是年輕爸媽級,都是申請假期來同心參與服侍,是教會第一次自己辦(前6年都是友堂短宣隊來領會)。大家同心禱告、同心服事,真的很棒。我也是第一次參與這種營會,也開了眼界,真的是新時代。我協助最強勁的10人中小級班別,大都是未信主家庭的孩子,每天男孩都輪流打打鬧鬧,主教的老師及我都各自出法寶,要獎勵孩子專心上課及參與,結果中小級奪得最佳專注獎呢!每天大家都禱告守望著,感謝天父,營會平安順利完成!看到班上有三個小孩有來參加主日學及週六品格營,為主得人!讚美主!

        謝謝你們的禱告記念!現時我的身體狀況良好,服事有力,保持充足睡眠,每天維持復健運動,增強體力來教學與聚會,珍惜服侍的機會,榮耀歸神!

鍾惠屏 敬上
2022年8月

母親節慶典

母親節慶典


準備要做流動畫

準備要做流動畫


主日學後才藝及遊戲

主日學後才藝及遊戲


中小級得最佳專注獎

中小級得最佳專注獎

禱告事項:

  1. 請記念我與主日學老師的相處與協調。
  2. 求主賜我智慧與創意,運用合適教材教這幼稚級孩子。
  3. 求主保守看顧我開車往來有主的平安。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各位禱告同伴平安:

        在農曆年後新學期,已將家扶中心的班交棒了!自從轉到週六上午教課後,共18個高小國中生及7個中小學級學生參加;我每週教課都像期末考試,出盡法寶仍是徒勞無功、筋疲力竭,到下午教主日學就明顯體力不足,非常疲憊。向上帝求救怎麼辦?——「交棒」,禱告一段日子尋找接棒人,輾轉遇見曾認識的教會牧師,他與師母的專長是牧養青少年,家扶中心督導及社工都接納了他們。感謝上帝奇妙引領!讓我放下心頭大石。

        在國語教會聚會,要調教耳朵適應節奏:國語講道,快節奏的唱詩敬拜,熱鬧、歡呼!近年華人創作的詩歌,與傳統台語長老會靜靜的迥然不同!經過幾個月適應,總算學會幾首,體驗又做轉校生,奇妙上帝又給我新功課學習!

        教會是用小組牧養,小組長與組員關係緊密,男女生(夫妻)不同組,可以自由分享難處,彼此禱告。全教會各人每日都讀同一本靈修教材,每週小組時間會敬拜、研經,也會分享近況及個人禱告事項。又有各自群組聯繫,能通聯各人的需要,分擔禱告,為快樂的事感恩,像小家庭,連在教會大家庭。

        2月至6月教會推動「極限讀經運動」讀聖經一遍。每天讀經十章,完成要在線上打卡報告。大家緊張又興奮,每天追著進度跑,互相勉勵,也有人在趁假期不斷追趕的!讓我想到年少時的教會培訓,現年老時仍跟著年輕人跑,感謝天父!

        4月是福音月,有4晚福音茶會,野外半天遊,3月就開始為想邀約的親人、朋友向主提名禱告,引領他們來參加聚會。經過三週,參加過聚會的約有20人次,感恩的是人能踏進教會來。5月就是初信生命造就課程,也是全教會動起來一同讀一本書,各小組都多了讀書會分享信息!這是一個遵行大使命的教會,感恩我可以參與成為一員,終生學習!

        長老會的週末營主日學,4月16日受難節體驗苦路6站,孩子扛著有重量的木頭十字架一站一站前行,宣讀經文及禱告,即時看到超調皮的孩子都嚴謹起來,認真地體會主耶穌為愛我們,甘心樂意的為我們釘死十字架上,願這景象深刻於他們心上,畢生難忘!榮耀歸神!

        謝謝你們常在禱告中記念我!年歲增老花眼也增,86歲紳士醫生說:「配一個專來讀聖經的眼鏡就解決喇!」接受自己身體情況,喜樂服事!主恩典豐厚!

接棒的牧師分享信息

接棒的牧師分享信息

極限讀經運動

極限讀經運動

國語教會傳道領敬拜

國語教會傳道領敬拜

中小學生到苦路第五站

中小學生到苦路第五站

參加國語教會繞城祝福禱告

參加國語教會繞城祝福禱告

鍾惠屏 敬上
2022年4月

 

禱告事項:

  1. 請記念週六來參加週末營主日學的孩子都穩定喜歡來。
  2. 感恩在國語教會的學習與造就,有更多團隊的福音行動。
  3. 請記念我往來開車得主保護看顧。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各位禱告同伴平安:

        感謝天父,12月的疫情緩和,可以公開聚集。19號主日長老台語教會舉行聖誕崇拜及聚餐,長者團、樂齡組、詩班都準備聖誕節目。週六下午週末營兒童主日學今年負責獻詩,但由於都是新來的幼稚級小孩,挑戰很大,還好有幾個4、5年級生助陣。老師用靈巧方法教導孩子練習,又邀請了三個音感好的高年級代表唱。由於部份小孩仍未穩定參加週末營,排練了兩個月,終於可唱兩句:「綠色樹下堆滿禮物,彩色卡片圍繞火爐….叮叮噹!」感恩是崇拜獻詩時滿有恩典,孩子穿著漂亮詩袍,嘟著小嘴努力和唱,扮相可愛,成了一群讚美小天使!感謝天父!

        12月25號週六晚上社青團契在鎮上廣場有音樂會,主日學學生負責繞鎮發邀請單及聖誕糖果。孩子們超興奮的,穿著漂亮小詩袍、戴著聖誕帽,繞街遊行宣傳晚會,雖然下山時刮大風,將詩袍、帽子吹得亂擺,仍不減熱情,順利完成使命!讚美上帝!

        去年9月開始參加國語教會週五姊妹小組及主日崇拜,小組有讀經、分享、彼此代禱;姊妹們都坦誠分享感恩的事及面對的困難。我們同心禱告,經歷上帝的奇妙作為,感謝讚美天父!這教會今年有聖誕佈道晚會及聚餐,弟兄姊妹禱告、關懷,積極邀請家人、朋友來參加,各小組都互相勉勵動員,新朋友來了約20人。

        感謝天父帶領我參加這熱切、有行動力的教會,讓我不再感到單打獨鬥,而是有同伴同行扶持禱告,目前我還在適應與學習階段。這教會來恆春滿6週年時,得主引領憑信心買地建堂,紮根這地,要將福音帶給恆春的百姓。高雄母堂當年差派牧師、師丈夫妻與團隊來開拓、佈道;在禱告、栽培、小組牧養關懷,多結果子,至今已約60人崇拜。

        這學期結束,學生放寒假三週,全台灣也準備放農曆年假9天,但因疫情反覆,政府鼓勵減少外遊移動,不過因為民眾大多打了兩三劑疫苗,在這全年重要節期是必須回家見長輩的,願施恩的神憐憫台灣的百姓,得保守看顧!

        我的身體狀況良好,雖然血壓稍稍上升。醫生開降血壓藥時說,接受吃一陣子吧!目前已回到標準值了。謝謝你們的禱告、關懷!請繼續記念我,謝謝!

鍾惠屏 敬上
2022年1月

禱告事項:

  1. 感恩週末營老師足夠,請記念孩子能穩定喜歡出席!
  2. 請記念我在國語教會的適應與學習。
  3. 記念我開車往來得主平安保守。
孩子獻詩

孩子獻詩

繞城發宣傳單

繞城發宣傳單

社青團廣場音樂會

社青團廣場音樂會

小組姊妹們

小組姊妹們

聖誕聚餐

聖誕聚餐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天父憐憫,台灣疫情緩和,大家心情好轉,生活漸漸回復正常,可以旅遊、外出用餐;只是人群中仍要戴口罩,保持距離。

        恆春教會週六主日學的週末營已恢復授課,感謝天父叫校長用心聯繫、家長們積極推動,報名情況踴躍,幾週後已有15至16人參加,更有好幾名新來的小朋友屬較小的幼稚級的,實在考驗著老師的應變及表達能力。不過,感恩只是起初有點不暢順,到第二節才藝、音樂課已較為流暢。

        疫情前曾關心一位名叫文惠的媽媽,她育有多個孩子,夫妻二人都很喜歡孩子來教會活動。我有次得知她需要棉布,就送她兩大片,她用棉布為女兒做了布袋及自己的錢包,孩子及媽媽也很開心,感到有別人關心的溫暖;雖然在三級疫情警戒下,已經幾個月無法家訪,只偶爾跟她聯絡一下。感謝天父,他們家終於熬過來,爸爸手術後在家調養,二兒子照顧爸爸,媽媽與大兒子有兼職工作,知道各方單位努力協助這家庭渡過艱苦的日子。某天這媽媽聯絡我,就鼓勵孩子們繼續來週末營享受主耶穌的愛,三個女兒都來了,求天父領這家庭7人進入神的國度裡。

        家扶中心的課改在週六早上後,參加人數竟有25人,我嚇了一跳,啊!求上帝幫助我!因為只有一個人授課,小四至中一學生共19人,其餘6人是二年級。社工說不用擔心,不會全到齊,總有人請假的。

        10月初終於可以跟學生們見面了,其實我們大家都很緊張;備課時,上帝給我一個主題及遊戲,先測試一下孩子們的上課情緒、應對、領悟程度。當天有18人出席,有兩個女孩一直插嘴,用了一點小技巧就有好轉,期待下一週會更好!感謝社工建議,每月選一位小助手,協助教課道具及場地,去年六年級還沉默不語的女孩竟主動舉手幫助。在自拍團體照時,因孩子沒熟絡,站得太分散而拍得不理想;一個從前很頑皮的男孩突然提醒我:「老師你帶那根長長(自拍棒)的來就可以拍很好了!」我心裡驚訝,只是幾個月沒見,孩子們成長好多。

        上帝帶領我9月起參加了一個姊妹小組,年齡層都是初老級(60歲前後),感恩有姊妹同伴分享、扶持、禱告、關懷、團契!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只是因穿矯正鞋受限制,走路要慢一點,上下樓梯時多注意就沒問題了!感謝天父!

        感謝天父賞賜,謝謝你們的禱告,宣教經費短缺部份,已有支持教會全數補足,除去我心中的擔子,感謝你們無私寬廣的愛,支持遠方的小子,願上帝賜福你們恩典滿載!

鍾惠屏 敬上
2021年11月

禱告事項:

  1. 請記念教會週末營有足夠教師,孩子開心穩定參加。
  2. 為家扶班的教學有智慧,有合適教材運用,也能帶出福音信息。
  3. 為我開車往來有主看顧得平安。
在家扶中心授課

在家扶中心授課

校長教才藝課

校長教才藝課

帶家扶中心的學生玩遊戲

帶家扶中心的學生玩遊戲

文惠媽媽的作品

文惠媽媽的作品

教主日學

教主日學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弟兄姊妹平安:

        台灣的疫情反覆幾回,政府與百姓都緊張幾回。處於疫苗不足,加上三級警戒,在這種狀態之下,大家除了採購生活所需,多數都避免外出訪友、聊天、用餐,暫停一切實體聚集,大家都努力防疫。各教會雖在線上聚會,但都積極帶領肢體為台灣禱告,上帝恩典豐厚憐憫。在8月初終於降至二級警戒,稍可舒緩心情,恢復有限度的活動、聚集。教會可恢復崇拜,但遇著颱風暴雨,我參加的教會又大半都是年長的會眾,長者們自然不便出來,所以參加人數明顯少了一半。

        在警戒的日子我沒有閒著,剛好參加到神學院線上兩個課程,既興奮又緊張的,每週課前認真預讀,老師教得十分精彩,而且圖文並茂,加深印象,讓人很想再鑽研下去,再多讀幾回。這真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8月又參加港九培靈研經會,感覺每天像搭高鐵,定點坐好,因為一下子就下車了。我也好久沒有寫這麼多文字,不經不覺,這筆記本快寫完了。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惠,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祂給我領受三個月屬靈饗宴,感謝天父!

        家扶中心的班已確定改在週六早上開班,預算收生15-20人,對象是小一到小六學生,年齡差距較大,對我來說是比較大的挑戰及體力要求;由於疫情仍波動,中心待學生開學穩定後再上課,現在我可以整理已有教材及工具,9月底預備迎接新學期新學生了。目前在招生中,請禱告記念這事!謝謝!

        7月初頸動脈核磁共振已有報告,醫生說一切很正常健康;他叫我放心。之後再抽血檢驗抗磷脂質症指數有否降下來,因為距離上次檢測已差不多半年,可以再做檢測,然後再決定是否要用藥,下週覆診就可以知道結果了。感恩臉麻頭痛已減退了,目前每天早上仍做復健運動,黃昏在家練習超慢跑,經過一段日子後,由2-3分鐘增加到10-15分鐘,明顯在進步中,目標是30分鐘,求主加力。

        2020-21年因香港疫情也十分反覆,大家生活工作經濟多有影響,就我的宣教經費幾十年來第一次支持奉獻不足,截到8月短缺了28,600元港幣,請你禱告中記念我的需要,願天父賞賜恩典!謝謝你們!

鍾惠屏 敬上
2021年8月

禱告事項:

  1. 為台灣疫情減少感恩,百姓仍須自律自強,有足夠疫苗可打。
  2. 請記念我有智慧聰明,可以好好備課,並有體力迎接新學期的新學生。
  3. 請為我重新練習開2-3小時長途車禱告,求主加膽量與勇氣。
港九培靈研經會

港九培靈研經會

老師教課

老師教課

家扶基金會家扶中心

家扶基金會家扶中心

台語禮拜

台語禮拜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弟兄姊妹平安:

        寒假後開學,家扶中心班的學生剩下2個小男生及3個高班女生。由於差距較大,教課挑戰較高。在探索幾週後,尋得新教學方法,每次備課上帝常給新點子,將主題融入遊戲,運動及體驗中,孩子也努力著。因著前面先有老師上了一個半小時英文課,3:30才是我的課,孩子感到累是正常的哩!家扶中心考慮9月新學期將品格課改在週六上午上課,人數有10-20多,氣氛與帶課比較好,且不用在週間跟學校搶學生。還好時間與恆春教會下午週末營分開,不致太忙亂!

        恆春教會主日學及週末營要在母親節主日禮拜獻詩,與鼓樂成果發表;老師們除了教課外,又帶孩子們準備手工禮物,也得協助練鼓樂及詩歌,全部人忙得人仰馬翻,興奮又樂在其中。結果令大家讚賞,孩子們完成任務都十分開心,會後有愛宴,由70歲長者先開動,孩子與家長們都品嚐著美食佳餚,每位媽媽都得著鮮花、卡片、禮物,滿懷喜悅過今年的母親節!

        母親節後的一週,疫情在台灣北部突然爆發,擴散開來,不到十天就進入三級警戒防疫,學校停課——轉在家中線上教學,家長們手忙腳亂;也停止群聚及一切宗教活動,教會改在線上崇拜,或是各教會家庭自行參考靈修日誌敬拜。恆春教會只有崇拜,其他聚會都停止,週末營及家扶課也暫停了,等待好轉才能復課。政府呼籲除了民生生活食用品採購外,盡量少出門活動旅遊,以斷絕傳播鏈。目前多用線上與肢體聯繫關懷,也運用網上進修神學院課程學習,充電一下。

        3月底換了醫院及腦科醫師,檢查左臉微麻及頭痛原因,只有稍稍不自然,經抽血檢驗、及看去年腦中風核磁共振片子,結果是有抗磷脂質症候群,屬很輕微,目前等待7月頸項核磁共振及抽血報告,看免疫指數有否降下來,再作治療步驟。請禱告記念這事,謝謝你們!

        2020年因香港疫情嚴峻,大家生活工作多有影響,就我的宣教經費幾十年來第一次支持奉獻不足,截到4月短缺了港幣近26,100元,懇請你禱告中記念我的需要,願天父賞賜豐足!謝謝你們!

鍾惠屏 敬上
2021年6月

禱告事項:

  1. 請記念台灣疫情能以減退,百姓自律自強,足夠疫苗可打,回歸日常。
  2. 請記念教會肢體能互相聯繫關懷,沒有見面不致流失。
  3. 請為我常搭公車跑高雄醫院檢查、治療,求主恩惠看顧保護。
家扶班

家扶班

週末營

週末營

母親節主日獻詩及打鼓

母親節主日獻詩及打鼓

母親節主日獻詩及打鼓

母親節主日獻詩及打鼓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