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侍

2000年,本團前往南非瞭解未聞福音群體的需要。當地教會白人牧者流著淚誠懇地說:「我們南非的教會看見來這裡工作和移民的華人越來越多,但我們不懂華語,沒法把基督寶貴的救恩告訴他們,只能不斷向神禱告。如果你們華人宣教士來南非,卻不優先服侍你們的同胞,這裡的華人就沒有盼望,因為他們沒有一次能清楚聽福音的機會!」

中福團的南非工場就這樣展開,在散居各處的華人中開荒。經過十多年的耕耘,現已在南非的德班、開普頓、約翰內斯堡、紐卡索、伊利沙伯港、埃騰哈赫,以及萊索托的馬賽魯、馬步咀等地建立了教會,並在他們鄰近的城鎮設立聚會點。

為探望未聽過福音的人和培育信徒,宣教士常駕駛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單走一程往往需兩、三小時,如前往萊索托,單程就六、七小時了。宣教士的汽車每月行走的里數常是驚人的!

我們服侍的對象

華人 新華僑 這十年來從中國來的華人,以福清人為主。他們來南非主要是為了經商
(做進出口生意、批發),也有來開工廠、餐館、超市、百貨店等,還
有受聘來工作的,或來讀大學或專科的。
老華僑 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來自中國廣東的華人,大多經已退休。
年青新一代 在南非土生土長的第二、第三代;以英語溝通。
黑人 扶助弱勢社群,包括貧窮人、愛滋病患者、孤兒、未婚媽媽。也進入學校或補習社
幫助學生。

我們的宣教策略

以大城市為據點,並沿高速公路往各城鎮探訪,佈道、教導;以多元福音佈道方法,接觸不同背景的對象,又培訓華人信徒承擔福音使命,成為向本地及鄰近國家宣教的教會。

宣教的挑戰

  1. 南非幅員廣闊,華人人口60萬,華人宣教士總數只有十多人。我們的1對宣教士家庭,無論如何殷勤竭力,也無法應付這龐大的需要。
  2. 這裡的其他宗教和異端異常猖獗,不斷努力地傳揚他們的教導,散發他們的書刊,還恆常的探訪和舉辦各種活動。未信者或初信者常因他們的好意而接受他們,也因不懂分辨真偽而受迷惑。
  3. 許多同胞渴望平安、心靈開放,對福音有興趣。不少願意接受福音,樂意學習聖經、明白真道。宣教士關心他們,不只是主日的相聚,更多是平日的見面探訪,送贈福音小冊、書籍、福音影碟,打電話。有時還要幫忙辦證件、翻譯、解決生活上的瑣事。
  4. 主為我們打開了許多對福音敞開的心門,我們需要新的宣教士加入我們的團隊,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