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卿代禱信(4)2023年2月

Home 文章 黃玉卿代禱信(4)2023年2月

黃玉卿代禱信(4)2023年2月

親愛牧長與弟兄姊妹平安:

        時間匆匆已進入了2023年,感謝主過去一年的保守,帶領我經歷祂豐盛的恩典。在斯里蘭卡短期逗留後,我按原定計劃於1月20日回港。感恩有機會在春節前回來與家人吃團年飯,與親友相聚!除此之外,還有機會到安老院舍探望爸爸,他去年12月中轉往新院舍後,因住院長者和職員相繼確診新冠,家人都一直未能探望。感謝主施恩憐憫,當我回來後疫情已減退,我可以探望他,心感安慰,他記得我曾出外,現回來看他,他的精神狀態比預期好,全是天父保守賜恩。

        在斯里蘭卡逗留了短短兩個多月,讓我親身經驗獨特的文化,例如:風土人情、食物文化和水土的適應。

        在風土人情方面,在乘坐長途火車時體驗當地人對旅客的友善和熱情,雖然人多擠迫但仍特意騰出空間,使我在全程近4小時的火車上都能舒適地、雙腳有力地站穩。

        食用方面,新年除夕時往加勒4天,大家都準備慶祝新年,旅店老闆用地道的賀年食物免費招待住客,對我來說真有點特別。紅米飯弄成四方形的飯檲,以咸和辣的椰絲伴飯,又有像我們賀年的食物「糖環」,最後要吃一粒非常甜的椰糖,這頓飯沒有提供餐具,只用右手抓食,讓我享用一份跨文化的新年早飯。此外,這裡的日常飲食,少肉多菜,加上有不同信仰,肉類選擇不多,以魚類和雞為主,因此不時要構思如何作多變的烹調,豐富飲食的味覺。

        水土方面,天父造物實在美好。蘭卡氣候炎熱,口味偏濃、辣,煎炸為主。食材方面例如:蔬菜、水果、水質都屬寒性,非常切合當地氣候,只是初到貴境的我,體質屬寒底,要花點時間適應水土與飲食。

        我在2月20日返回斯里蘭卡,正式展開申請簽證的程序。感恩在港期間,中福團有好幾位宣教士回港工作匯報,有機會彼此認識和交流,擴闊了宣教視野。另外,也舉辦了異象分享會,期盼觸動更多肢體關心,又以禱告或短宣、長期居留來參與我在斯里蘭卡的宣教。

代禱事項:

  1. 為工作簽證申請祈禱,是次把重要文件帶回工場辦理簽證,願主賜恩,能儘早順利取得簽證。
  2. 為我爸爸身心靈健壯喜樂祈禱,讓他早日適應新院舍生活。

主內                        
玉卿 敬上
2023年2月10日

 

乘坐火車

乘坐火車

魚類

魚類

蔬菜

蔬菜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