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誠學生中心火災善後工作(10)

Home 文章 郭誠學生中心火災善後工作(10)

郭誠學生中心火災善後工作(10)

        感謝神一切在祂的時間掌管中都成為美好。回首細想所經過的總總都有神的恩典隱藏其中。感謝神帶領我們所經遇的有得亦有失。感謝神在祂裡面容許我們可以從新開始。

        感謝神於火災後一切的供應,我們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援。無論是金錢上的供應,180萬泰銖的緊急賑災基金發出呼籲不到幾星期便達標,讓我們可以處理很多重要的善後措施。物質方面,學生的衣物、床鋪、校服、教科書、文具等。有學生更說以前沒有的東西,火災後反而有了。感謝神祂不叫我們缺乏。

        心靈方面,學生的情況日見進步。感謝神藉著今次事件讓各同工成長起來。感謝神醫治我們的內心,使我們能夠起來幫助學生復元。當然學生的問題不是全因著火災而起,部份學生是帶著自己家庭的傷痕,生命的破損來到學生中心的。但因著這事件,內心的成長和情緒問題再多顯露。讓我們更學習多了解他們,更願意多花時間作個別傾談,為他們禱告。感謝神賜下智慧能力叫同工隊能夠在這非常時期站穩崗位。但願我們的事奉不是苟且因循,而是更加靠著主心連心的與孩子一起渡過時艱。

        感謝神這段時間帶領好幾隊香港短宣隊來訪。帶來很好的活動及遊戲,讓學生可以放鬆心情笑作一團。七月底開始,輔導關心小組為學生設計一連串輔導活動。小組由林翠霞牧師、傅張潔萍師母及周信成牧師負責。透過不同內容讓學生抒發感受,學習處理壓力和恐懼。現在大部份學生已回復正常。但仍有四位女生需要服食輕劑量藥物才能入睡,這幾位學生有些是來自破碎家庭,故在發生事故後較難平復,仍需要醫護及同工特別關注和照顧。

        更感謝神!這段時間有13名女生及3名男生決志信主。因為學生都意識到惟有主耶穌才能帶他們走出恐懼。過去同工算是著重個人佈道,但火災後那些不清楚得救的學生再次認真決志禱告,學生對屬靈事物更加關心。有一名學生自動跑來找同工要決志信主,他說:「我要清楚肯定自己的名字已寫在神的生命冊上。」感謝神雖然學生中仍有些反叛難教,但我們會忍耐盡心引導他們,不能輕易便開除了事,他們一旦離開學生中心就不在我們的教導下,相信更難去認識主。請記念我們的團隊需要更多忍耐、愛心和智慧去服侍這新一代。

        關於學生中心重建一事,我們仍在努力籌劃中。三年前泰國政府重新立法取替了沿用多年的福利院舍及私人辦理學生中心的舊法例。學生中心過去兩年一直跟進按新法例重新註冊的程序,惟兩年來總是一波三折,重新註冊的手續一直停滯不前。現時火災反而幫了我們一把,在各政府部門積極協助下總算得着亮光和方向。政府官員指出郭誠學生中心的辦理性質和情況,只可按私人辦理學生宿舍的途徑註冊,而私人辦理學生宿舍的新建築條例非常嚴格;官員更強調若以舊建築物來申請註冊,獲政府批准的機會不太高,故此他鼓勵我們最理想是清拆所有的舊建築,重新按著法例規劃建造。事實上學生中心現存的四座建築物,除了那兩層高的同工宿舍外,其餘的建築物如三層高連天台的教育樓、飯堂及三層高的洗手間等都是二十多年的樓齡。就以27年前建成的教育樓為例,那時蓋建樓房是沒有什麼建築物條例的要求,但按今天現行法例的標準,卻成為違規建築了。請記念重建小組,求主賜下智慧,仔細考慮擬訂合適重建方案。求神賜下各方面的順利,讓重建指日可待。請記念我們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財力。

        請代禱:

  1. 感謝神供應我們火災善後工作基金,180萬泰銖很快就達標,尚有餘款可以撥作重建基金。稍後結算清楚再作交代。
  2. 感謝神帶領100多位郭誠學生中心舊生主動聯絡奉獻重建,已收到超過60萬泰銖。藉著今次事件叫「郭誠學生中心舊生會」蓬勃起來。
  3. 求神保守現有的61名學生(火災前74人),女生37人,男生24人。求神賜生命平安和力量給各學生,特別16名決志的學生,求主保守他們的信心,另外求神醫治4名仍需要藥物幫助睡眠的女生。
  4. 求神賜8位同工在主裡有能力和智慧,愛心忍耐牧養照顧學生。
  5. 求神賜重建小組(林翠霞牧師、勞啟明宣教士、傅張潔萍師母、周信成牧師、李玉真牧師、楊玉芬傳道及周文忠傳道)7位成員有充足的智慧能力肩負重建責任。

        謝謝您們的代禱關心,奉獻支持。求神親自報答您們的愛心、熱心。

中華福音使命團
泰國工場主任
林翠霞牧師
郭誠學生中心管理委員會
林翠霞牧師、鄧美倫牧師、楊玉芬傳道、熊恩滌舊生
2018年9月10日

主日崇拜

主日崇拜

週五晚活動–放電

週五晚活動–放電

主日崇拜

主日崇拜

下載 郭誠學生中心重建基金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