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權、譚何詠湘代禱信2021年3月

Home 文章 譚國權、譚何詠湘代禱信2021年3月

譚國權、譚何詠湘代禱信2021年3月

各位親愛的禱伴平安:

        南非自去年三月首次發佈有新冠病毒個案,轉眼已有一年了;在這段期間,市民的生活形態有著顯著的改變,從過往曾記錄每天感染人數高達二萬人至最近回落至一千人以下,疫情明顯緩和很多。但政府衛生部警告,由於復活節長假期出現很多群聚情況,隔離措施放鬆,各種活動潛在傳播病毒風險,加上南非開始進入冬季,預料疫情會出現反彈。其次疫苗接種計劃也很緩慢,第一階段安排醫護人員接種,現已全面展開,第二階段接種對象為長者及基層工作人員,預計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開始登記,但因著未能收到足夠疫苗,恐在短時間內不能照顧大部份民眾,而目前勤洗手、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戴口罩等措施仍是必要的,且能有效阻止病毒傳播。

        現時教會的主日崇拜及查經聚會均在網上進行,雖然在網絡上(Online)的工作不能代替網絡外(Offline)的關係建立,然而在各種限制的情況下,弟兄姊妹仍能把握良機,向受疫情影響的人傳福音。他們被恐懼、絕望脅迫下,很需要耶穌基督的福音,也唯有福音能給予曙光。

        最近教會來了一位新的慕道朋友,原來這朋友與一位弟兄在同一間公司裡共事。以往弟兄怕被人譏笑「講耶穌」而不敢啟齒傳福音,但想到對方會因著自己的怯懦而失去救恩,又想到保羅曾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一16上)「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2下)神給弟兄強烈的使命感,像一團火在內心燃燒,弟兄最終鼓起勇氣向同事傳講基督釘十字架的大愛,並邀請他參加網上聚會,豈料他的同事立刻答應,感謝神使弟兄看見作工的果效。

        今天神已預備人心,新冠病毒使全球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很多事情人無法預計或掌控,叫人不得不謙卑地尋求更高的智慧和幫助。事實上,傳福音並不如我們想像般艱難,反而在這紛亂的世代,人心極需福音之際,我們若不傳揚這生命之道,便白白失去大好的機遇了。願我們無論身處何地,都能同心協力,彼此互勉,活出召命人生。

謝謝大家的支持及代禱:

  1. 請繼續為南非疫情代禱,求主賜政府有智慧推廣及分配疫苗,使病毒受到控制。
  2. 中小學在假期後安排復課,求主幫助學生,無論是面授或網上學習都有好的適應,老師及家長有能力應付壓力。
  3. 請記念在南非各城市服侍的宣教士,求主保守他們身心靈健康,凡事靠主得力。
  4. 感謝主,弟兄姊妹都踴躍參與網上查經及讀經計劃,求主幫助各小組組長及組員都能在真道中成長。

祝 愛主更深,事主更切!

您的同路人                                
國權,詠湘敬上                
於南非約翰內斯堡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