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代禱信(7)2018年9月

Home 文章 薔薇代禱信(7)2018年9月

薔薇代禱信(7)2018年9月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羅六22)

        六月底,與母會的印尼姐姐小組合作,舉辦了一個「使命僱主交流會」,其中一位參加者被介紹到一印傭公司找印尼家傭。印傭公司的負責人張太四年前信主,現在願意開放她的家傭中心成為一個平台,透過一個月兩次的活動與印傭姐姐建立關係,而其中一次的活動是跳讚美操。求主大大使用這個平台。
        「使命僱主交流會」後,便提供一個簡單的「僱主培訓班」,希望他們的家傭能與僱主融洽相處,展開漫長的磨合生活,找機會向家傭作見證傳福音。在大家彼此適應磨合中需要很多溝通,但礙於文化、語言及宗教的因素,若一方不願意放下自己的執著,彼此間的關係只會越來越緊張。基於語言的限制,我較容易與基督徒僱主同行,鼓勵她們用堅忍及智慧去面對各樣挑戰。另一方面,感謝主為我預備雅玲姐姐,她跟我學習廣東話一段時間,每次遇到新來的印尼家傭有困難時,雅玲的僱主都願意借出姐姐幫忙探訪及作翻譯,讓我們能明白姐姐們的困難在哪裡,能對症下藥。
        「奴僕」使我們想起沒有自主權,而且要完全臣屬於主人。身為僱主的一方,當然希望家傭完全臣服於我們的指示。從僱主口中,不難聽到家傭不聽話、沒有照吩咐指示去做、幫不上忙…等等。在過去一個多月中,有機會與這些僱主同行,她們很想成為一位帶領印傭信主的使命僱主,但她們的困難及需要也是很真確的。很欣賞有些使命僱主用心訓練她們的家傭,又願意將要求降低,因明白有些家傭是來自鄉村地方、學問不高、學習能力較弱。當我們乏力之際,只有回望上帝對我們的恩典和憐憫。願主的智慧及能力與她們同在!
        我將於21/9至6/10帶教會的短宣隊去黃金國,今次連我在內共有8位組員,當我們一起預備時,感受到大家都非常投入、用心及合一。這次行程剛遇上中秋佳節,我們會與當地教會有兩至三次慶祝活動,有一間華人教會更要殺一頭豬與信徒一起慶祝,有些教會更藉著這機會邀請鄰居來參加見證晚會,求主使用我們的團隊。母會差出的愛童宣教士極期待我們的探望,盼望我們的禮物及探望能為她打氣。

代禱事項:

  1. 求主祝福蔡太與她的家傭恩達相處越來越進步,用愛及堅忍去教導恩達,讓姐姐能專心及用心做家務,從僱主的好行為見證中認識主耶穌
  2. 雅玲能早日接受耶穌作她的救主
  3. 求主給我智慧、能力與使命僱主同行,讓她們面對不太稱職的家傭有忍耐及智慧,家傭能慢慢改變過來
  4. 21/9至6/10黃金國的短宣行程求主保守平安,組員眼界及胸襟大開,看見神的奇妙作為,生命能有突破、成長
  5. 10月開始參加了一個印尼語初階課程,求主給我智慧及好的記憶力,將所學的活用在生活中。

薔薇
2018年9月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