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境況不盡順利 (06/2022快訊)

Home 文章 當境況不盡順利 (06/2022快訊)

當境況不盡順利 (06/2022快訊)

純文字版

當境況不盡順利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這段出自十九世紀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文學名著《雙城記》的說話,在不同年代的人看來,似乎都覺得合用。每一個世代都有人提問這是什麼樣的世代?而不管在哪個世代,也都有人會對他們自己所處的世代說:「這是最好的時代」,或說:「這是最壞的世代」。

  泰國騰縣新天教育中心  過去一個學期,教育中心的氣氛頗為緊張,因發現有幾個學生,屢次犯規,偷偷進入辦公室:打電腦遊戲、吸煙、聞天拿水;更有學生欺凌年幼的同學。經多番勸告,這幾個學生都沒有悔過,最後逼不得已,開除他們。由於他們是由觀護所送來的,所以要先向觀護所報告,得官長明白同意後,派人來帶他們回去。我們要向留下的學生解釋,又要安撫他們的情緒;好幾個學生感到孤單,覺得生活枯燥。於是同工們安排不同的活動,包括去河邊玩水和釣魚,也繼續分組牧養,個別關心學生,為他們祈禱。當中有兩名學生,對基督信仰感興趣,要多認識聖經。感謝神,在查經班上,他們勇於發問,現已先後決志信主!

  阿勒今年高中畢業,決定在騰縣工業學院修讀電工證書課程,三月底開始讀暑期班。下課後,同學們都愛去酒吧消遣,也邀請阿勒同往,他每次都婉轉地推卻。他說,在社會不良風氣下,要持守信仰而不隨波逐流很是困難。感謝神,他願意依靠主的大能大力,面對挑戰!

  泰國新天之家  回想2021年,神以各種方式供應我們大小的需要,心中特別感恩。疫情籠罩下,我們平安、健康、快樂的渡過了這一年。只是到了今年二月下旬的一個下午,我們發現有五名孩子和同工的太太確診新冠肺炎。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終於出現了,但感謝神賜下平安。我們一面安排同工帶染病的去看醫生,另一面安排打點各樣的應變事宜。感謝神,雖然染病的要隔離,但全院的孩子都特別聽話,留在家舍裡沒有跑來跑去,也有幫忙做家務的。家長們都得到安慰,心中高興。在人看來是不利的事,但在神的兒女身上都能看到神的恩典。

  斯里蘭卡  由於國家外債高築,沒有足夠資金購買燃油,引致汽油短缺,油站外都排滿了等候入油的車龍。宣教士要從科倫坡往120公里外的古城加勒探訪,只有僱車。想不到在兩個小時的車程上,出租車司機,一位當地人,不再像以往般禮貌地閒聊幾句,然後就表示基督信仰與他無關,只會承傳家族信仰,而是用心地把福音聽進去,並且在不明白的地方發問。下車前,這位穆民司機殷切地表示要去讀新約聖經,要尋找主耶穌與他的關係和意義。逗留在加勒的幾天裡,宣教士先後向十幾位當地人傳講福音,他們本是信奉家族宗教的。在以往的日子,這些人從不會停下來瞭解基督信仰,但這趟,許多人都願意留心聆聽,認識耶穌基督,這是宣教士過去幾年在這裡從未遇見過的。當社會與人心動盪不安,基督福音是他們的安慰、力量和盼望。

  德國  在俄羅斯總統向全球發表一小時的出征演說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正式展開。經過一個月,戰事仍然膠著,居住在烏克蘭的家庭,特別是長者婦孺,為逃離戰火,紛紛離開家園。柏林的華人教會,經已預備好參與接待從烏克蘭逃到華沙,再逃到柏林的家庭。我們能做的,主要是陪伴、聆聽,協助到難民營排隊報到,幫忙申請各種檔案,待政府把他們分發到適當地區安頓,就為孩子辦理入學。請為烏克蘭的難民在德國的適應及語言學習代禱。

  一個世代過去,一個世代又來,悲觀的認為這是「最壞的時代」,樂觀的認為這是「最好的時代」。然而不管看法如何,神一直在工作,只是祂不是按著我們的期望工作。事實上,我們應該去察看神工作的整幅圖畫,祂一直履行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祂一直在不同的處境施行奇事作為。還有,祂一直在等待我們去參與,祂一直想我們去投身以經驗祂對世界的愛。也許眼前的境況不盡順利,但我們是否肯定及認定,這是祂喜悅的事,就朝著祂所立的標杆直奔!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