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王文煥代禱信(2)2019年2月

Home 文章 王杰、王文煥代禱信(2)2019年2月

王杰、王文煥代禱信(2)2019年2月

初來乍到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親愛的代禱勇士們:

        搬來波爾多剛剛好一個月。初來乍到,開始慢慢認識這個城市以及這裡的福音禾場。經歷了前後一個月的時間,從預備搬家,到來到波爾多找房子、落腳,都經歷了神的恩典。上次的代禱信跟大家分享了神奇妙帶領,讓一位法國弟兄將房子租給我們。當中我們都經歷了信心的試驗,一直到搬家前,一月初才簽了正式租約。接著搬家公司一月中來幫我們搬家,這當中也經歷了小小考驗。搬家當日我們租了一輛車運送私人物品,取車後回家途中,在一交通燈前(當時是紅燈),被後來的車撞上車尾,沒人受傷。然而要填寫表格報保險及將車駛回去交還,又要回去換另外一輛車。以前我們在法國開車多年,從未遇上交通意外,這次事件也提醒我們要小心,危機隨時都有,同時也感恩神的保守,讓我們安然無恙。

        我們搬來的新地方環境挺好,但非常偏僻,離中心有大約二十公里,交通不方便,每天進出城都在交通上花許多時間,而且交通費很貴,所以我們急需一輛車代步,方便去探訪及參加聚會。

        初到波爾多,我們去大學區做了一些前期的探訪工作及步行禱告。我們首先來到PESSAC校園,第一個印象是見到許多中國學生,在校園、餐廳、圖書館等比比皆是。我們還在餐廳與一位中國女學生聊了一會,得知她是剛來讀法語的。校園裡有外國學生語言中心,所有來法國讀書的外國學生都需要讀法語及通過法語考試合格才可入學,所以在外國學生語言中心有許多不同國家的學生,當然也有不少中國學生。我們發現還有許多語言交流的廣告,給我們好多啟發。

        我們也意外地發現在校園有GBU的活動。GBU是FES在法國的名稱,主要帶領校園學生查經。他們每週都在個校區附近的cafe或宿舍開組,探討聖經。我們也在接著的幾個星期都參加了他們的聚會,參與者大多是國際學生,但當中還沒有中國學生參加。

        在波爾多市區,也見到許多操華語的人士。透過一位香港來的姊妹,我們得知這裡有許多華人做生意:開餐館、店鋪、旅遊等,方圓二、三十公里也有一些華人經營紅酒的。有一些華人基督徒開餐館的,但他們週六、日都很忙,沒有時間來教會。我們探訪了其中一個家庭,太太很想去教會,但週末比較忙,而且因為黃背心運動,每個週六市區公交都停頓,交通很不便。所以從這週開始,我們每週一到她店裡跟他們一起查經。她說很喜歡跟我們查經,下次會邀請她的丈夫和哥哥參加。

        請為我們接下來探討開展事工方向禱告,求神為我們打開多扇福音大門,引導我們傳福音的腳步,也特別為以下事情禱告:

  • 為我們開始校園事工禱告,求神讓我們運用諸般的智慧,透過GBU查經小組,與校園留學生建立關係,向他們傳福音。
  • 為我們週一查經的這個家庭禱告,求主透過姊妹,帶領她的丈夫和其他家人參與查經,並認識主。
  • 我們在與當地華人教會、法語教會彼此認識當中。求神給我們智慧和愛心,與教會同工、弟兄姊妹建立美善的關係,以致我們可以成為好的福音夥伴。
波爾多市中心的步行街掛滿了燈籠,慶祝中國新年,因為有許多中國商家。

波爾多市中心的步行街掛滿了燈籠,慶祝中國新年,因為有許多中國商家。

波爾多本來有四所公立大學,分別是一大、二大、三大及四大。目前這四所大學合併,稱為波爾多大學。PESSAC校園是其中一個主要的校區。

波爾多本來有四所公立大學,分別是一大、二大、三大及四大。目前這四所大學合併,稱為波爾多大學。PESSAC校園是其中一個主要的校區。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