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32)2021年6月

Home 文章 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32)2021年6月

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32)2021年6月

【有點不一樣】

        如果您曾經探訪過學生中心,或許您會聽我們分享過,這裡與其他的中心有甚麼大分別。但是,很多弟兄姊妹都未來過的,讓我們給大家講解一下吧!

        首先,這裡的主日崇拜分為兩級,小四到中二為一級,中三至中六是另一級。一般的院舍都不會這樣安排,主要因為人手的限制,另一方面是不了解分級崇拜的重要性。由於有兩級崇拜,學生可以有更多事奉的機會。不要低估年紀小的孩子,由小五小六開始,已經開始獻詩、司吉他、打鼓和當崇拜主席。待升上中三後,在高一級的崇拜,無論是帶領敬拜或彈奏樂器,都十分熟練。另外,分級崇拜在講壇的教導上,可以更適切學生的需要,而中心鼓勵學生們每次聽道都要筆錄,培養他們從小專心聽從神的話。至於講員方面,中心也儘量邀請有講道恩賜的講員來分享,期望有充足的靈糧供應給學生。

        第二個不一樣是,在新天學生中心住宿的六十多個學生,都在同一間私立學校上學,這是同類院舍少有的。或許您會問,在慈善基金會下的院舍,如何有資金可以入讀私校?這是很多人的自然反應,感到不可理解的問題。這只能有一個答案,就是神的大能,也是神極大的恩典。踏進了第七個學年,學生們在私校越讀越好,也越來越受教。中心與學校的關係非常緊密,合作無間;事實上,我們十分珍惜這個機會,正因為孩子們可以入讀好學校,我們可以盡量全方位教導孩子。自中心成立這十六年來,我們不斷為主培育有為的青年,讓他們可以在泰國這片福音硬土上,為主作鹽作光,同時也改變一般人對基督徒的看法,以為只有窮困的、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山族人才會信耶穌。剛過去的學年,八名高中畢業生都考進了不錯的大學啊!其中有兩人考到最理想的清邁大學,兩人考進別府的知名大學,三人考到皇家大學最出色的教育系和中文系,一個考到梅州大學有名的農業系。這八名學生算不上精英,但他們都是誠心信靠主的青年,我們祈求主使用他們,保守他們有美好的靈性、活潑的生命,在大學校園吸引同學認識救主,用生命見證主。

 【同工努力 為主増值】

        過去五年來,六位同工當中,有三位曾在職進修,都是由中心資助的。其中兩位在三年前,取得了神學學士學位;在剛過去的四月份,顏月明傳道也順利完成第二個學位。因應院舍事工的需要,四年前,中心挑戰月明傳道修讀全日制的社會福利課程,但同時也需要照樣在學生中心事奉,因為她在帶領的崗位上,她的工作很難找人代替。提出這方案時,月明傳道二話不說便答應了。過去四年的學習,月明傳道不斷給我們更新資訊,讓同工更瞭解社會福利部門對院舍的要求,也同時鼓勵同工們如何做好自身的角色。事實上,學生中心同工在事奉上因進修得已增值,是非常有意思的,有見及此,今年年初我們又向另一位同工發出邀請,希望她可以進修神學,她就是管理飯食的曾惠姿姊妹。

        惠姿姊妹的丈夫是中心的男舍監助理,他們在中心已事奉滿六年,由於惠姿剛三十出頭,她一直都想更積極事奉主,只可惜沒有接受過正規的神學訓練。這個新學年,惠姿唯一的女兒要升上中一了,惠姿可以不用太操心了,我們決定送惠姿去新天聖經學院,因為看見她的恩賜和心志,很想讓她可以擴張自己事奉的境界;另有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是我們要為主預備作工的人,期待惠姿讀完神學後,與丈夫在中福團的大家庭事奉,一起同心佈道,傳揚天國的福音,深信神必定會使用她!

 【代禱事項】

  1. 前文提及,八名高中畢業生都被不同的大學取錄了,但是其中有一位因經濟問題及家庭的需要,最後決定不再升學。他是考到梅州大學的男生Pisit,求主帶領他的前路。
  2. 2021新學年已於六月十四日開始面授課堂,今年有十三名新生,他們早在五月中已搬進中心,因為同工要教他們使用網上學習,同時也加上二十小時的英、數基礎訓練,不能少的是日常生活自我料理的學習,如洗熨衣物。請記念這十多個可愛的新生,求主讓他們儘快適應下來!
  3. 新冠肺炎在泰國蔓延得很快,但是感謝主保守,清邁尚算安全,所有學生們在五月底紛紛從八個不同省份回來中心,進行十四日隔離後才可以上學去。其實在這期間,同工們都只能以倚靠主的心來安排大小事項,也不敢想像如果當中有一個出現病徵的孩子,我們應當如何處理其他六十多人。感謝信實慈愛的主,一直保護我們所有的孩子和成人,不受災害!請為我們不斷禱告,記念我們都有平安。
  4. 感謝主,同工蘇慈恩傳道在二月初剖腹生產,母女平安健康!
  5. 懇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中心的經濟需要。雖然在過去五個月,有三個月出現赤字,五個月的不敷合共六萬銖,但我們深信主必有預備!

***願慈愛信實的主保護您們,賜恩予您們!***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新天學生中心負責同工:傅昌達牧師、
傅張潔萍師母、顏披察傳道 敬上

八位高中畢業生與傅昌達牧師師母合照手上拿著中心致送的紀念品

八位高中畢業生與傅昌達牧師師母合照手上拿著中心致送的紀念品

佈道會--學生舉手邀請耶穌住在心中

佈道會–學生舉手邀請耶穌住在心中

開學前活動--口罩掛鍊、甜點、扎染

開學前活動–口罩掛鍊、甜點、扎染

開學大聚餐

開學大聚餐

運動會兼迎新

運動會兼迎新

同工們和十三位新生合照

同工們和十三位新生合照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清邁事工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