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29)2020年1月

Home 文章 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29)2020年1月

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29)2020年1月

【請聽Jo的故事】

        Jo是一名中三女生,她一向成績優異,但卻被迫在去年底(學期中)離開宿舍,回家(家在清邁市郊)照顧兩個妹妹。原因是今年年初,Jo的父親有了外遇,被妻子發現了,結果離開家庭,留下了三個女兒。Jo的母親是個堅強的婦人,一直以來都是家庭收入的唯一來源。自Jo爸離家後,Jo媽從鄉下找來一位親戚照顧兩個小女兒,然後自己繼續努力工作;然而,今年泰國整體的經濟疲弱,十二月初,Jo媽決定請親戚回鄉了,因為已經撐不住了。她惟有要求Jo回家,起碼可以分擔自己的重擔。為了幫助家庭,Jo每天自己上學,幫忙照顧兩個妹妹的起居飲食。可是,才過了不到一個月,Jo常常玩手機、在教室睡著,老師也在班上說Jo多個科目都退步了,是三名同班同學回來宿舍告訴我們的。雖然Jo不再是我們的宿生,但是我們仍然關心她,已經跟她的母親說過了,接下來便是去鼓勵Jo,為她禱告。也請您們在私禱中記念Jo!

【洗禮見證】

  1. 聶偉邦,中六男生

        大家好!早於幾年前,我已經很羨慕兄姊們受洗的了,但我一直都沒有申請,因為我覺自己還沒有做好自己,覺得自己不配。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感到自己墮落在一個黑漆漆的深坑內,甚至無法自拔。然而神很愛我,藉著聖經的亮光,還有宿舍導師的鼓勵,引導我從那黑暗中走出來。想起彼得和保羅兩位聖經人物,我決心學效他們,忘記背後,將自己交給主,一生跟從祂。受洗的前一天,我往清邁大學面試。由於在面試前五天,我要參加軍事訓練,不能在學校與其他同學練習面試技巧,我是感到擔憂和可惜的。但感謝神,受洗後十天,我得知我考進清邁大學了,我將主修歷史,這是我最想讀的學系!

  1. 韋彩華,中五女生

        您們好!我父親是教會的傳道人,但是我從小對神、對福音很冷漠。我是初中一來到新天學生中心的,起初三年,我是很被動的去聽老師教我聖經,因為我不覺得為甚麼要太熱心。升上了高中後,我開始問自己,我想要的人生是怎麼樣的人生,我要跟隨人還是跟隨神,我選擇了跟隨神。然後,我心裡有一個動力出來了,便下定決心要從神的話中,找出神對我的心意,讓我可以跟著走。現在,我每天都是先讀神的話、聽神的話才去應付生活上各種問題的。我受洗後的願望是要謙卑與主同行,要傳揚福音。請為我禱告!

  1. 楊國諾,中五男生

        各位好!記得我十歲那一年,父母接受洗禮,那時我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要浸在水裡,然後又走上來。自從來了新天學生中心後,我開始真正認識主。在中心,我學習禱告、節制、合宜的行為、榮耀神的生命、聖潔的生活、遠離罪惡等等。其實,這些都不是容易學習的;最初,我是其中一個不太聽話的學生,中三畢業那年,我決定離開中心,到另一間院舍去,結果是不到一個月,我便後悔不已。因為,就如傅師母在我想離開時所說的一模一樣,那兒不但不能讓我專心向上,做好學習的功夫,我所入讀的學校根本就強差人意。最後,我請求父母和新天學生中心,讓我再次回來,讓我可以回到原來那認真教學的學校去。感謝神的恩典,新天學生中心願意再次接受我。自此以後,我對信仰認真多了,我學習過信心的生活,我學會了倚靠神,不再自恃。這次洗禮對我意義重大,我要與基督同活,要祝福別人的生命,要行在主的旨意中!

【代禱事項】

  1. 今年三月有五位高中生畢業,暫時已有兩位同學獲清邁大學取錄了。另外三位同學仍在等候消息。請記念!
  2. 今年的新學年將有九名新同學,宿生有六十人,男生29人,女生31人。最小的十歲,就讀小四;最大是十八九歲的高中生。加上同工的女兒,宿舍共有六十四名學童。
  3.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清邁教育局及衛生廳要求學生配戴口罩上學,但是口罩的價格颷升了近二三十倍,也非常缺貨,求主預備!
  4. 中心去年有七萬多港元的赤字,是過去十年未出現過的。我們今年需要每月二萬五千港元的奉獻,一直以來,我們都收到兩間教會固定的奉獻,共每月七千港元,因此,我們每月仍缺乏一萬八千港元的奉獻收入。為此,我們懇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中心的經濟需要,希望有更多愛青少年的肢體或教會,可以樂意奉獻,讓我們可以專心事奉,不用為經濟不足籌算。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新天學生中心負責同工:傅昌達牧師、
傅張潔萍師母、顏披察傳道 敬上

一位香港來的姊妹教女生做頭飾 十分受歡迎

一位香港來的姊妹教女生做頭飾
十分受歡迎

年終感恩晚會上 學生表演聖誕話劇

年終感恩晚會上 學生表演聖誕話劇

學校舉行文化節活動

學校舉行文化節活動

學生去派單張

學生去派單張

傅昌達牧師為學生施洗

傅昌達牧師為學生施洗

左起:偉邦、國諾、彩華

左起:偉邦、國諾、彩華

同工們與三位同學一起拍照

同工們與三位同學一起拍照

洗禮日大合照 當天還有三位大學生受洗

洗禮日大合照
當天還有三位大學生受洗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清邁事工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