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28)2019年7月

Home 文章 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28)2019年7月

清邁新天學生中心通訊(28)2019年7月

【中心新動態】

  • 過去2018的學年,學生的成績令人滿意,十分感恩。以GPA4.0為最好的成績來計算,有超過百份之七十的學生拿到GPA3.2以上,過半數學生拿到GPA3.5以上,拿到GPA3.6以上也超過百份之四十,四位同學在班中考獲第一名。
  • 上學年有三位中六畢業生,全部都在第一輪大學收生中,考到了想進的大學。Agape考進了清邁大學農業系,Champ及Nadali都考進清邁皇家大學,兩人都修讀科學系。
  • 在靈性培育上,除了一直以來都開設五班主日學外,由去年十一開始,中心邀請了兩位資深傳道人,每週一次來中心教信徒造就班,對象是中三或以上的同學。男傳道人教男生,女傳道人教女生,這樣的安排,對成長期的青少年很有幫助。
  • 去年也有兩位同學接受洗禮,一位是中四的女生,另一位是中六的男生。中心對於將要洗禮的同學要求嚴格,申請者要先在生活為人上有信徒的好見證,再者就是要讀洗禮班,然後與牧師傾談、禱告,再次觀察一段短時間,方安排洗禮。
  • 一直以來,宿生中有不少是傳道人子女,這些孩子的父母在山區事奉,把他們交託給我們照顧,中心對這些孩子的支持,一般都是以減費的方法,或是在積極的角度看,就是各項費用都幫助孩子繳付一半。然而,減費是幫助做傳道人的父母,但是孩子們心裡一直以為父母不愛他們,以為父母愛教會的會友多過愛自己。因此,由兩年前開始,中心成立了DK小組,全名是Daddys Kids,Daddy是天父的意思,帶領這小組的人,也是在外邀請來的。自從成立了這小組後,這些孩子的喜樂指數明顯提高了。感謝主!
  • 從去年十一月的學期開始,中心在星期六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安排了補習班。除了中六生自行溫習外,小四至中五共八級,在八個課室,由八位老師教授中、英、泰文,數學及理科。老師中有三位是中心的職員,其餘的是從智慧逸蘭大學生宿舍來的外援。這也是學生成績相當不錯的原因。
  • 2019年新學年剛開始了兩個月,宿生有六十人,最小的十歲,就讀小四;最大是十八九歲的高中生。加上同工的子侄,宿舍共有六十四位學童
  • 最近三年,中心都是在新學年六個月前便收生額滿。這新學年剛開始了不到兩個月,竟然有兩位小六學生來申請明年五月的宿位!聽說,很多家長都幫我們宣傳,告訴一個又一個,要把認真向上的孩子交給新天學生中心照顧。請代禱,這事工不容易呢!
  • 今年孩子都去同一間私校,在管理方面是最簡單不過的了,每天開四輛車接送上下課,女同工們的駕駛技術進步了不少,也一同分擔開車的責任。今年初,由於一輛汽車車齡太高,所以用了儲備金二十五萬銖來買了一輛十年的二手車。感恩是同工們很盡心照顧汽車,中心在汽車修理的支出上都不多。
  • 最近有一個慈善基金會來幫忙我們,他們有一隊從美國來的三十人服務隊,隊中有牙醫和護士,他們用了兩個晚上,共十個小時,幫忙孩子和同工補牙和洗牙,精彩!讚美主!

【經費需要】

仰望天父供應 懇請您來參與

        感謝主讓我們一直服侍先後百多個清貧的學童,現時六十位宿生,加上七位同工及四名女兒,每月的開支都是以儘量省儉來處理。然而,每個學期,學生中心都希望可以安排一至兩次的戶外考察,也可以以金錢資助一些成績好的學生,讓他們有機會參加一些特別計劃,如往中國大陸交流、往曼谷學習數週等,都需要在經費上資助的。

        去年我們曾經試過出現近六萬港元的赤字,結果在兩個月內收到九萬港元的奉獻。現在是七月了,中心的收入仍未如理想。我們需要每月有二萬港元的奉獻,過去半年,有三個月的奉獻是不足一萬港元的。為此,我們懇請大家記念,希望您能為今日的學童、明日泰國社會的棟樑、教會的領袖,出一點力。願天父報答您們的愛心奉獻!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新天學生中心管理委員會成員:傅昌達牧師、
王念慈宣教士、顏披察傳道 敬上

每天晚上做家課前先禱告讀經

每天晚上做家課前先禱告讀經

每月一次繪畫班 小孩子大多很有創意

每月一次繪畫班 小孩子大多很有創意

美國的牙醫和護士前來幫忙

美國的牙醫和護士前來幫忙

高中生上英文文法班 教師是傅師母

高中生上英文文法班 教師是傅師母

齊心清理宿舍外圍小河道

齊心清理宿舍外圍小河道

小學初中級崇拜 孩子專心聽道及做筆記

小學初中級崇拜
孩子專心聽道及做筆記

傅牧師頒發學業成績獎

傅牧師頒發學業成績獎

學生活動 手工編織

學生活動 手工編織

禱告會中女生們手拉手禱告

禱告會中女生們手拉手禱告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清邁事工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