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華宣教士代禱信3(2015年3月)

Home 文章 陳麗華宣教士代禱信3(2015年3月)

陳麗華宣教士代禱信3(2015年3月)

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宣教工場的第一個聖誕節

  1. 福音對象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我跟著大隊上孟芳,在多個地方進行一連串慶祝及佈道活動,包括有郭誠學生中心、光華村、馬康山布蘭族朗利村、馬康山華人村、惠隆和惠密廉村等,福音對象真的很多呢!天父的愛長闊高深,差派我們到這裡來傳福音給他們,讓他們有得救的盼望。

  1. 我們的神學生

  這年的聖誕節,竟然沒有短宣隊,幸好有神學生,他們負責所有的佈道內容。神給了中福團有辦理神學院的異像,神藉神學院的老師訓練他們,而宣教士帶著他們一起佈道。與神學生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看見他們無論是禱告、唱詩、講見證、傳福音……總之是神的工作,他們都盡力去做,而這些都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有些佈道的村莊,沒有舞台,宣教士與神學生就會一起搭建舞台(舞台是其中一個宣教士設計,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一個安全舞台,當然要大家合作。)、佈置場地,我有幸參與其中。宣教士與神學生一起努力傳天國的福音,求天父使用我們。

  1. 新天之家

  前幾次的短宣,我都住在新天之家,這次有機會重臨舊地,看見小朋友長大了。新天之家的孤兒們來到這裡認識神,有了神的愛,就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又說:「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院長及新天之家的家長教導他們關於神的一切,讓他們成為基督的精兵,打美好的仗。故此,新天之家的院長也會盡量接納有需要的小朋友,現在還有十多位小朋友沒人助養,求神完成祂自己手所作的工。

學習泰文的第一天

  二O一五年一月五日是泰文的第一堂課,學了聲調、母音、子音及文字符號,好像小學生學字,還要寫copy book呢!接著,每一堂學了很多生字,我都要記下它們的寫法、讀音及解釋。所以,我每天要用很多時間去練習,因為要默寫,還有讀準。我希望天父給我智慧去聽準、讀準、記準及寫準。在此,我謝謝弟兄姊妹為我禱告!


clw1503_1
  開始時,我在一個四人小組學習泰文,另外三位是外國人,一對宣教士夫婦和年輕的宣教士太太。我們用英文溝通,我還說真好,一邊學泰文,一邊練習英文。怎料到,那對夫婦的太太因壓力大,第二個星期就停了上課,另一位年輕的太太因以前學過,就跳班了。剩下我跟宣教士,希望神幫助我們學習,賜我們聰明智慧。

宣教工場的第一間教會

  來到清邁,我就跟郭貴珍牧師返同一個教會 – 恩光佈道所。恩光的弟兄姊妹是來自基層的,跟我們教會以前的情況差不多,所以讓我有熟悉的感覺,特別的容易投入。

恩光佈道所

恩光佈道所

  每個星期天,早上九點我就回到恩光,參加禱告會。十時開始崇拜,約十二點崇拜就結束,有時會長些,因為聚會中段有見證時間。散會後,大家留下來吃午飯,午飯由神學生及姊妹們負責。午飯後,弟兄姊妹會參加查經班。崇拜主席、領詩讚美、禱告會、查經班、午飯準備,都是神學生負責;還有他們在星期六也會幫助清潔教會呢。恩光是他們一個實習的好地方。

 

惠密廉佈道點-也要搭棚

惠密廉佈道點-也要搭棚

馬康山華人村神學生表演

馬康山華人村神學生表演

未來的展望

  這一年,我會很努力完成語言的訓練,準備考泰國的公開語文試。另一方面,我希望在恩光佈道所服侍神,語言學多了,事奉的範圍也會漸漸擴大了。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我們的神!

在泰國與你同心同行的
陳麗華 二○一五年三月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