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昌達、張潔萍宣教士代禱信117(2015年5月)

Home 文章 傅昌達、張潔萍宣教士代禱信117(2015年5月)

傅昌達、張潔萍宣教士代禱信117(2015年5月)

親愛的主內肢體、支持及關心我們的朋友:

暴風雨來訪

  每年的四至五月,清邁地區都會有威力強勁的暴風雨出現,或許您以前也讀過我們的代禱信,印象中會記起某個我們認識的村落,或是我們服侍過的地方,被冰雹或暴雨侵襲,致造成具大的損毀。應該是平等的待遇吧!在四月中和五月初,這不速之客來訪了新天學生中心一次又一次。

  這兩次的暴風雨,我們都在現場,風力實在不亞於香港的強烈颱風。四月那次,三個同工家庭都趁著泰國新年回家休假,中心只有我們和三個學生,那天中午,狂風及暴雨從中心的後方橫掃而來,把學生的曬衫架全部吹翻,甚至刮到宿舍的前方。而我們剛建好的有蓋通道也被吹得有明顯的搖動,我們都驚惶了,於是與孩子們馬上禱告,求平靜風浪的主止住風、停住雨。感謝主聽禱告,風和雨迅速停下來了。之後,我們花了大半天的工夫收拾殘局。

  五月初來的那股帶雨的烈風更是放肆、更狂悍吧。當時是傍晚,我們所有的同工,和剛回來準備第二天入營的十個小學生,正在為一位女舍監慶祝生日,就在我們一起唱生日歌、吹蠟燭的時候,烈風隨著雷響開始來敲門了!風力之大可以從廚具翻倒、樹幹掉下、雨擊瓦片、天花板被扯破、大門被吹走等種種巨響得見得聞!小孩子都躲在飯堂的儲物室裡面;勇敢的同工們卻在大風中周圍巡視。經過二十分鐘肆意的蹂躪,暴風雨開始減弱了,我們馬上點算損失(其實已經心中有數),今次的損毀是歷年最嚴重的一次!

  我們深信,中心在暴風後的修補,有天父充足的供應,因此,我們沒有慌張失措。想起附近一帶的房子,受損的程度有比我們更嚴重的,我們決定不去救災部門,申報損失及要求送贈瓦片。那個晚上停電了數小時,我們摸黑在夜裡先把所有積水的房間清理好,等到第二天的早上,宿舍同工及學生們上下一心,把掉下的東西,無論是瓦礫、是樹枝或是其他物件,都一一清理好。到了下午,將近一百塊新瓦片及數十塊天花板等材料都買回來了,同工們的效率相當高,只花了三天的功夫,所有的破口都給修復了。至於毀壞了的一道大門,也已經找到師傅造新的了!是的,經過了暴風的考驗,我們知道了哪些地方需要鞏固、哪些地方需要改善。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天降嗎哪

  嗎哪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的食物,上帝每早晨賜下嗎哪給以色列人充飢,沒有停止!這個四月中開始,奇妙的事又出現了。有一間相當具規模的食店,每一個晚上都會有一些預備好的食物是賣不出去的(不是冷飯剩菜啊!)為免浪費食物之故,這間食店的負責人因為與中一學生就讀的私校是認識的,他知道學校來了二十一個新天慈善基金會的孩子,認識了我們這樣一個可以分享食物的好地方,於是便請我們的同工,每個早上到食店去取食物。那些都是相當優質的食材來的!您看!神的作為真是奇妙之極,遠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代禱事項

  1. 昌達年邁的父親已搬進一間相當不錯的護老院。他虛弱的身體已有明顯的改善,感激您們之前的代禱!請繼續記念他!
  2. 智慧逸蘭男生宿舍已陸續有學生進駐了,在五月底將會有六個男生入住,至於女宿舍則有七名宿生,很熱鬧啊!我們計劃六月份開始在宿舍舉行主日崇拜,請代禱!
  3. 學生中心今年的收生人數是四十三人,是歷年之冠。因此,我們需要更多運作的經費,我們期望您可以加入成為我們的經費支持者,無論是幫忙中心的經常費、助學金或同工薪金,我們都無任歡迎!願上帝賜福給您!(如有感動,請填寫下面的奉獻表格!)

昌達、潔萍敬上
二零一五年五月清邁市

 

二樓房間的天花板給強風吹起了

二樓房間的天花板給強風吹起了

三位男同工合力搶修飯堂房頂

三位男同工合力搶修飯堂房頂

天花板及瓦片下的木板都給吹走了

天花板及瓦片下的木板都給吹走了

同工宿舍的屋頂損毀嚴重

同工宿舍的屋頂損毀嚴重

會客室的天花板掉下,大量雨水湧入,兩個電子琴都浸濕了!

會客室的天花板掉下,大量雨水湧入,兩個電子琴都浸濕了!

摩托車泊車處多塊瓦片掉下

摩托車泊車處多塊瓦片掉下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清邁事工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