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代禱信(5)2023年1月

Home 文章 梔子代禱信(5)2023年1月

梔子代禱信(5)2023年1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上一封代禱信提到希望回黃金國探訪,感謝主,我們真的成行,在此很想跟大家分享11月中回到黃金國探訪的點滴。我在當地逗留了二十多天,雖然時間短促,但有豐富的經歷。過去三年,當地不單受疫情影響,也因為政局動盪而帶來了很大的衝擊。先前從不同渠道收到各樣的好消息及壞消息,有時也理不清實際狀況,今次能再踏足這地,心情是期待又忐忑。

        整個旅程中讓我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在我到埗後坐車離開機場,汽車停在一個收費站前時,一個相信不到10歲的小僧侶從車窗外探頭,用懇切的眼神期盼我們能佈施一點東西,當我心裡掙扎著、思想著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他的時候,車子已經駛離開了。這一幕雖然短暫,但卻一直在我腦海中出現,我能給他什麼呢?

        我們最先到達同伴從前服侍的巿鎮,必須入住酒店,每天早上8時出發到學生中心,學生已經回校上課,到傍晚6點多我們就要離開。因此與學生相處的時間不多,只能把握有限的時間,爭取機會關心他們。當我們與同工肢體再次見面的時候,大家都是滿心歡喜,能再相見,全是恩典,他們也很感謝香港的弟兄姊妹對他們的關懷與代禱。從他們的口中得知,當地的生活是愈來愈困難,貨幣大幅貶值,物價上漲了近5成,電力供應不穩,我們也經歷了每天不定時斷斷續續的供電,又或一天只來一小時的電力,生活大受影響,他們都說這國家進步了十年,現在又倒退了三十年!

        過去有約十年時間,這國家開放了,有很多宣教士短宣隊進來,帶來了資源,也播下了不少福音的種子;現在這國家再度封閉,但福音的傳播並沒有完全被攔阻,有些牧師傳道和信徒仍然在艱難的環境中努力傳福音。臨近聖誕節的時候,我們有機會與十多位神學院的師生同行,他們正要到我昔日服侍一條鄉鎮附近做佈道,他們到了一間小學,校長不是信徒,但很歡迎他們來分享聖誕的真正意義。我也見到學生中有幾名小僧侶,在聽見神學生分享後,生發慕道的心,盼望福音的種子在他們心裡扎根成長,讓他們可以得著永生的福氣。

        另外,我也有機會探望一些昔日住在學生中心的孩子。三年前疫情爆發初期,十多個孩子都須要離開學生中心回家鄉;其中一對姊弟,他們的父母都染有毒癮,當時就很擔心他們會否受影響,後來得知有傳道同工收留他們。今次回來能相聚,弟弟見面時表現得陌生又害羞,他的普通話似乎都忘記了,一直都不肯跟我說話。雖然如此,但見到他們生活平安,真的很感恩。近日收到姊姊的消息說,她的家人再沒有能力供她讀書,相信這種情況都很普遍,過往很多孩子都是要靠賴外來的奉獻才能生活和讀書,近年黃金國的狀況令人卻步,也漸漸被人遺忘,求主憐憫,也感動人心,更多來關心這裡的需要。

        這兩個城巿沒有太多打仗的風聲,只是偶然有零星突襲,較其他地區穩定,但抓兵的情況時有發生。有位兒童之家的負責人,特別請我們為孩子的安全禱告,某些民族的軍隊會來要求把十多歲的同族孩子帶走,訓練做民兵,求主施恩保護這些孩子。這兒童之家現在有30多位孩子,其中我認識的孩子已經長大了很多,看著他們能平安及在神的話語中成長,實在感恩。我們在這地區只停留了5天,剛好他們提前慶祝聖誕節,我也可以和他們一起過聖誕,在崇拜中分享神的話語,這是神給我的福氣!

        這八個月在泰北和黃金國,是滿滿的恩典,神帶領我們認識了不少的宣教同路人,他們對泰國或黃金國傳福音的熱誠,並以不同的方式來祝福這些地方,他們的分享和經驗,也啟發了我探索未來的路向,求主開闊我的思維與目光,也引領前面的道路,也請大家繼續為我代禱。

        感謝神的引領看顧,也感恩在各處都有關心和接待我們的牧者和肢體,也感謝有你們一直禱告守望和奉獻支持。1月中我已經從泰國工場回到香港,期盼能與大家見面更多分享這次短宣的體驗。

代禱:

  1. 回港後身心的適應,在港期間的事奉和分享,求主加力。
  2. 前面的宣教路,求主引領,與差會教會及各人都有美好的溝通和交流。
  3. 為家人的身體健康,特別父親身體軟弱,求主保守看顧。
  4. 家人能認識主耶穌,得著永生的福份。

梔子宣教士        
2023年1月27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