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鴻光牧師代禱信(73)2022年2月

Home 文章 梁鴻光牧師代禱信(73)2022年2月

梁鴻光牧師代禱信(73)2022年2月

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梁鴻光函(七十三) 

        感謝天父,也謝謝你們的禱告,我已於1月25日到達清邁了。

        二月初的泰國天氣按泰國氣象廳報導仍屬冬季(通常三月開始進入熱季),清邁早上六時氣溫約14℃,到了下午卻可高達33℃,氣象廳預計今年的降雨量不會太高。我帶來的衣服多是短衫短褲,應可適用吧!這次在清邁仍入住上次居住的民宿,屋主表示仍沒太多旅客入境,所以很樂意為我預留房間;能在熟悉的環境居住,十分感恩。

        過去這十多年來一直伴著我出入的「工場小巴」,去年特別多生毛病,畢竟已是26歲年了(這小巴是二手車,首次登記日期為泰曆2538年12月12日,即主曆1995年),它在中福團服役,上山下山,城市鄉郊載著宣教士、本地同工、神學院學生和短宣隊到處奔跑,去年八月終於退役了。這次回來,學院安排了一輛汽車給我代步。

        泰國這裡的疫情跟世界不少地區一樣,也在創新高。按《泰國世界日報》2月17日報導,「泰國16日通報16,462例新冠疾病確診,再度改寫今年單日病例數紀錄,病故27人。曼谷仍是全國惟一單日病例數目破千府治(2,891例),清邁新增294例,仍是泰北9個府治中唯一單日病例達百位數的府治,今年以來累計已達8,571例。」讓我們每天都為染病者與他們的家人,為醫療和相關工作人員,為負責管理的領導禱告,更求神憐憫世人,又讓我們在患難中尋求祂、倚靠祂!

        近月泰國開放國門,不少旅客在檢疫後上來清邁遊玩。因疫情而關閉的「星期六夜市」及「星期日步行街」相繼重開,「清邁夜市」的小店鋪也陸續恢復營業,晚上街道的氣氛也有點熱鬧起來。教會受疫情影響曾多次暫停現場實體聚會,可以使用網絡的仍可按時聚會,我們記掛的是那些沒有手機、沒有網絡的肢體,求神保守他們。

2020年11月

2020年11月

2022年2月

2022年2月

        我到達清邁後,視察及瞭解了新天聖經學院這幾個月的工程,總括起來大致需跟進的可分為五類:

  1. 未完成的項目包括禮堂的裝潢:燈飾、音響及影音控制台,和電單車泊位工程等;
  2. 檢查第二期工程中已完工的項目,對那些未如理想的項目,有些是承建商主動將它重做,有些經我們檢查後要求修正,例如電梯門外位置要加裝雨水渠,以防雨水流入電梯槽內引致電梯摩打受損等;
    承建商重做

    承建商重做

  3. 新增的項目:即圖紙沒有標示的,如部份樓梯需安裝扶手,通道加裝欄杆,停車場泊車位置油漆,改善全院供水系統等;
  4. 第一期設施需還原項目:上封代禱信提及的宿舍及圖書館還原等等;
  5. 購買設施傢俱及園境種植:戶外地方除了人行道及汽車通道是用水泥鋪設外,其他地方會種草、花卉及植樹等,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調節溫度。
    C座一樓兩個臨時教職員 辦公室還原為活動室

    C座一樓兩個臨時教職員
    辦公室還原為活動室

        至於還原工程的費用,剛收到圖書館設計初稿,待商議及修改後進行報價,還原工程和一些新加項目會列作「第三期小型項目」,需要您的支持,懇請繼續代禱。第二期建校工程修訂後的總預算為泰幣5,900萬銖,感謝神,截至2022年1月31日止,共收奉獻5,755萬銖,距預算尚欠泰銖144萬(港幣41萬/美金5萬)。感謝眾肢體及教會的愛心奉獻和鼓勵。

        「願父神和基督耶穌我們的救主賜予你恩惠、平安!」(提多書一章4節)-《新漢語譯本》

   您的弟兄  梁鴻光

2022年2月22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國際中華福音使命團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