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柏翹大學教育基金籌款信

Home 文章 杜柏翹大學教育基金籌款信

杜柏翹大學教育基金籌款信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宣教士子女修讀大學教育基金——杜柏翹姊妹

        本團派駐南非工場宣教士杜文瀚、杜劉玉潔牧師師母的小女兒柏翹今年一月進入南非開普敦省的斯泰倫博斯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工程學院,主修機械電子學(BEng(Mechatronics))。

        柏翹三歲隨父母往南非宣教,在南非成長,是個活潑開朗,對事物充滿好奇,喜歡尋找真相與原理的孩子。孩提時志願當老師的她,沒想到在上了資訊科技課後,愛上了電腦程式編寫,要將系統與創意生活化,把機械、電子和電腦三者結合,造出讓人類生活得更美好的事物。

        中福團一直堅持讓宣教士子女得到最好和最適切的教育。當孩子就讀中、小學時,教育費是放在宣教士經費中籌募。到了大學修讀第一個本科學位時,就為每個孩子設立專屬的「宣教士子女大學教育資助」,原因是基於兩個重要的考慮:

  • 大學費用的開支,因應不同國家地區的差異而有所不同,有些地區費用高昂,將這筆開支計入一般宣教士經費項目來支持,會為基本經費籌募帶來困難。
  • 用籌募資助專款的方式,可以鼓勵大家對宣教士子女的關注,特別是宣教士子女大學教育的需要。這課題正是眾華人差會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也是眾教會所關心的。

        假若你關心宣教士子女大學教育,願意支持柏翹姊妹前往開普敦省升學,請將奉獻擲寄本團,並請註明「杜柏翹大學教育資助」。柏翹大學畢業時若專款仍有結餘,會撥歸「宣教士子女大學教育資助專款」之用。

杜柏翹修讀大學的費用預算

學系 學年 每一學年所需費用(港幣)
工程學
主修機械電子學

四年

1.學費70,000.00
2.宿舍費用23,400.00
3.食用、書簿等42,600
合共136,000.00

 

        懇請你繼續關心支持杜文瀚牧師一家的需要,同心禱告,仰望那厚賜各樣恩惠的主,使你們凡事充足!

        敬祝
主恩豐盈!

國際總幹事
朱昌錂

二零二零年一月九日

杜柏翹心聲:

  十年後,當我能夠設計並製造屬於我自己的機械人時,我定會想起和感謝那些曾教導我所有有關機械電子學(Mechatronics)和機械人知識的大學教授團。感謝斯泰倫博斯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我十八歲時接納了我的入學申請進入工程學系。我一直夢想著將機械、電子和電腦三者結合起來後產生的工程。

  幾年前我才發現自己熱愛這學科。當我還在中學修讀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時,我不單單希望寫出電腦程式,我更希望所寫的程式能生活化,能發揮更多功能和更有用途。想起年幼時,我喜歡將物件拆開,研究它裡面的零件如何運作,系統裡的每一部份如何組合而成為一體,每一個零件如何在整體中有獨特而重要的角色。端詳過後而最令我興奮的時刻,就是能再次把所有拆下來的零件重新組合,並看見它跟先前一樣地重新運作。

  我希望能創作一些有意義的東西,能讓人類不斷向前,一些東西能發展得更好,更遠和更深廣。讓我們成為「更好的」我們。

  Ten years from now when I am building my very own robots with parts that I have designed and created myself, I will be able to think back to my college years and recall all that I have learnt at the University.  I will think and remember my professors at University who taught me all that I needed to know and more about mechatronics – robotics – and all that’s involved.  As I am living my dream of bringing mechanical,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parts together I will be grateful to University for accepting my application into their course in 2019 when I was 18 years old.

  Back to the present, it was not until a few years ago that I discovered my love for this field.  It was during m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lass at Pearson High School when I realized I wanted to do more than simply creating a program; I wanted to write code that could be enlivened – code that could do something greater and be more useful.  Even at a young age, I loved taking things apart to discover how they worked – how each part of the system fitted together to work as one and how each part had its own uniquely essential role to play – but the most exciting part was reassembling those pieces together and making it all functional again.

  I want to be able to create something that could advance the human species – something that can do more, reach further heights and depths and, most importantly, be something that would mean something. I want to help us. I want to help us be the best version of us.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杜柏翹大學教育基金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