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逸蘭大學生宿舍暨校園佈道事工通訊(17)2020年8月

Home 文章 智慧逸蘭大學生宿舍暨校園佈道事工通訊(17)2020年8月

智慧逸蘭大學生宿舍暨校園佈道事工通訊(17)2020年8月

COVID-19下的智慧逸蘭宿舍

主日崇拜
        三月下旬,好些宿舍的學生已放暑假回家,但仍有大部份住在宿舍,因為清邁大學仍未放假,仍在網上學習。那段時間疫情日趨嚴峻,政府提出了多項嚴格的社交距離指令,甚至深夜戒嚴,不許出入。基督教聯會也發出指引,表示要做足防疫功夫方可聚會。由於來智慧逸蘭佈道所崇拜聚會的,大都是「自己人」,即宿生們,於是分了兩個地點同步崇拜,一個是在女生宿舍,另一個是在男生宿舍,敬拜時間是一致的,只是分開地點各自敬拜,但聽道則聽同一則信息。感謝主,這樣的做法只維持了短短一個月,之後,見疫情受控並緩和起來,我們又馬上回復一貫的實體崇拜,反正當時人數不多,加上學生們都深閨簡出(因正值暑期間),這樣,我們每主日都是照常聚會,沒有停止過。感謝主!

實習告吹 沒有暑期工
        暑假是大學生物色短期工作,為新學期積蓄學費和生活費的黃金期。疫情肆虐下,大部份同學都放棄了找工作的念頭,索性回到山區,幫忙家人做點農務。感謝主,主賜智慧給服事祂的人,我們想出了一個可以提供工作機會的方案,給三位極需學費的學生們。我們與新天學生中心合作,邀請三位同學畫壁畫,新天學生中心是僱主,給學生日薪,算起來與其他機構的工資差不多,當然也包吃包住,他們都存著感恩的心來幫忙。沒想到這三位學生原來是高手,他們的畫作甚有水準,工作了一個半月,拿到了新學年所需的費用,太感恩了!

新生湧至
        原訂的大學開學日期是六月初,今年,新學期延至七月一日才開始。在開學前,同工不斷收到申請住宿的詢問,最後,女生宿舍收了五位新生,全都是清邁大學的學生。至於男生有三位,兩位就讀清邁大學,一位就讀皇家大學。現在來介紹他們一下吧:

        五位女生中,一位是仍未信主的Pam,修讀農業系二年級;另外四位都是一年級的新生。Mew,修讀東盟研究;Da修讀社區衛生與保育;Vi修讀小學教育,還有Beam修讀微生物學。三位男生中,就讀皇家大學的是Boom,修讀法律系;Bas在清邁大學修讀法律系,Argo修讀中文系。今年的新生中,Da、Vi及Argo是中福團在芳縣的新天之家和郭誠學生中心的年青人。此外,有兩位非宿生開始經常出席崇拜和飯局,名叫Mike和Tao,都是中福泰人教會和華人教會的會友,Bas是新天學生中心的舊生。這樣算起來,今年智慧逸蘭大學生事工是歷年服事最多中福年青人的一年,求主加力,讓更多中福團的年青人可以在這裡受造就。

天父預備新崇拜聚會地點
        天父的帶領是最奇妙又美好的。我們原來的崇拜聚會地點是男生宿舍地下,面積只有320平方呎,減去講台佔用了的80-90平方呎後,餘下的空間,要容納三十多四十人,實在不敷使用。其實,我們已經為此事禱告了兩年,沒想到,八月二日(主日)的下午去視察新地點,竟然在三天內順利還價,然後不用一週,便簽了租約。更加感恩的是男宿舍的舊業主,無條件讓我們在合約中途離去。感謝神垂聽了我們卑微的禱告!新址靠近女生宿舍,走路只用五分鐘。接下來,新房東會維修一下房子,之後,我們要好好的裝修一番才能使用。我們希望十月初可以使用新地方,就是說,男生宿舍在十月初可以搬進新址,然後,我們要將舊址整理好,十月底交還給屋主。

懇請弟兄姊妹記念我們所需的經費
        宿舍的經常費:現時,宿舍每月的支出包括租金兩萬銖,由於十月開始,男生宿舍要搬往新地點,租金增至三萬銖(新址租金是兩萬銖,女生宿舍租金是一萬銖)。此外,每月還有同工薪金及活動支出等約一萬伍仟銖,而學生每月繳交的宿費,勉強可以支付膳食費和水電費而已。因此,宿舍每月的經常費支出約需一萬港元或一千三百美元,求主供應!

        此外,前面提及新的聚會點需要好好裝修,我們期望您可以參與奉獻新址的裝修費。由於那兒的面積比現在的大一倍,需要做基本的間隔,約五萬銖;還需要加増一部冷氣機(約三萬銖)、一部抽水機及儲水缸(約一萬銖)、加添聚會座椅(約一萬銖)、基本的電燈、風扇、防蚊網等等,估計共需十二萬銖(即港幣三萬元,美金四千元)。若神感動您為裝修費奉獻,請奉獻往宿舍的經常費便可。求主親自報答您對大學生事工的支持!

        宿舍的助學經費:這是我們直接資助學生的生活費和學費的專款,現時,我們根據專款有多少來決定可以幫助多少人,按今年七個月的奉獻收入,本來是可以夠用的。不過,八月十日突然傳來噩耗,大二女生Nadali的父親因交通意外當場逝世,我們相信辦理喪事後,也要動用這助學專款來幫助她,請禱告記念。有關Nadali的最新情況,請閱傅昌達牧師家庭代禱信161

看完本期通訊後,如果主有感動,
我們邀請您為這有意義的事工代禱,為宿舍的經常費或學生助學奉獻,
求主賜福給您,親自報答您!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清邁大學生事工負責宣教士:傅昌達牧師、
傅張潔萍師母、蘇燕茵宣教士 謹上

三位女生在一月受洗

三位女生在一月受洗

三位畫壁畫好學生

三位畫壁畫好學生

七月中在女生宿舍舉行開學活動 大家都很投入!

七月中在女生宿舍舉行開學活動
大家都很投入!

八月中舉行的培靈會,有三十人出席, 擠滿了房子!

八月中舉行的培靈會,有三十人出席,
擠滿了房子!

壁畫上的金句——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壁畫上的金句——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剛租下的新聚會點是兩個相連單位, 三樓將會是男生宿舍。

剛租下的新聚會點是兩個相連單位,
三樓將會是男生宿舍。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智慧逸蘭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