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之家快訊(67)2021年2月

Home 文章 新天之家快訊(67)2021年2月

新天之家快訊(67)2021年2月

        新年換舊年,主恩天天新。邁進2021年,深信主恩典憐憫永不離開我們,特別是需要愛和溫暖的孤兒,因祂是孤兒的父。

有誰來愛病娃娃
        美光妹妹是在2020年4月入住新天之家的,現已10歲,小小年紀已面對媽媽去世、爸爸離家出走的窘境。美光的父親把她留給祖父母,後來祖母去世,祖父再娶,就把美光送給其他親人撫養;兩年後,美光出現情緒問題,醫生診斷她患了情緒病,要長期服藥控制。那親人把她送還給祖父和新袓母,可是他倆表示沒有能力撫養這病了的孩子,輾轉下他們就把美光送來新天之家。但奇妙的事發生了,美光的病情越來越好,當我們再次帶她去醫院時,醫生表示她病情已大大改善。説起來我們也覺奇怪,在新天之家一年多時間,同工從沒有見過她有情緒問題,她很聽話、很可愛、與同工和院童的關係都很好。感謝神,祂愛這些有缺陷的孩子(人不愛的、神愛,人不要的、神都要)。請為美光的病情和為她覓得合適的助養者代禱,謝謝。

陳美光妹妹

陳美光妹妹

助養者,我好想您
        有一晩我和學生們閒談,其中一位女生說:「我住在新天之家12年了,從來沒見過我的助養者的容貌和收過他的書信。我每年都有寫信、聖誕卡、送相片給他,他知道我的樣子,但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他支持我生活的一切,我常常為他代禱,但他是誰?我好想認識他。」這是孩子們對助養者的期望。助養者啊!受助兒童很感謝您們對他們的支持,也很想見您們。求神祝福您們的一切。

以後他會怎樣?
        馬太奇是在2016年入住新天之家的小男孩,因為媽媽去世、爸爸再娶,繼母不喜歡他,爸爸惟有把他送來新天之家。可是兩年前他爸爸自殺了,他的情況實在令人同情。不但如此,他學業成績並不理想,記性亦不太好,考試名次往往排到最尾。我們找來了老師為他補習,可是老師也表示他很難教。我們常常為他禱告,求神恩領這小孩,也為他的前途擔憂,不知道他長大後會怎樣呢?後來,透過學校的建議,同工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證實他有先天性腦部發展障礙,最後醫生代他向社署申請了每月800銖的長期補助金,由二月份開始發放。這對於我們來說是神透過政府給我們一點的鼓勵,神是慈愛的主,祂必看顧在患難中的孩子。請記念新天之家有四名孩子(史信樂,馬太奇,以斯帖,高恩來)都是同樣需要特別照顧的,請為這些孩子的成長、發展代禱,謝謝。

馬太奇

馬太奇

請為我們祈禱:

  1. 請為正值反叛期的孩子禱告(特別是10-14歲的男孩子),他們在學校經常有行為問題,校方亦常要求約見監護人(同工要面對學校老師的指責和要求,有時很不好受)。求主賜忍耐及愛心給學校老師和照顧他們的同工,讓孩子在愛中成長,行為因而有所改變。
  2. 孩子們的宿舍需要修繕,特別是洗手間需要大規模維修,請為這些工程和所需費用代禱。
  3. 請為有新同工(一對夫婦)加入事奉禱告,記念他們的適應和與孩子們有融洽的相處。
  4. 同工(辛路加老師家庭)會被派住差會開拓的新院舍(溫暖之家)服事。他們夫婦於2月20日搬進溫暖之家,並開始收生(小學級男生),請為他們的適應及這新院舍的事奉代禱。
  5. 請為同工們的身心靈代禱,因他們要面對孩童不同的問題,求神賜忍耐、愛心和智慧。
  6. 請為新天之家四位大學生代禱,求主賜他們能力完成各學科要求,又為將大學畢業的朱蒙恩姊妹找工作代禱。

        真是辛苦您們了!在這樣的環境下(肺炎病毒傳播世界),您們仍然支持孩子們的需要。謝謝您們,求神供應您們所需和祝福您們所做的一切。

 

愛在基督裡
ศรัญญา ปู่คำ 李玉真 敬上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新天之家院長:李玉真牧師
新天之家管理委員會:李彭艷桃師母、郭貴珍牧師、李玉真牧師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