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同被建造(12/2022快訊)

Home 文章 我們同被建造(12/2022快訊)

我們同被建造(12/2022快訊)

純文字版

泰國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校舍工程奉獻禮 2022/10/14

我們同被建造

──泰國新天聖經學院 朱昌錂院長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哥林多前書三章10 -16節)

  今天我們齊集,為要見證神的恩典,將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校舍工程完結獻上感謝,並將這工程的建築奉獻給主;求主繼續大大使用學院,訓練全職教牧,使他們成為好牧人、好管家、好工人。

  我們在這個時刻,重申我們的校訓:提摩太後書二章1-2節裡講述的三方面的訓練。

第一:生命上的造就(BEING),「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1節)

  學院是同學一起生活學習的地方、團契生活的地方、合一饒恕接納的地方。老師不僅在課室授課,也在模造學生的生命;老師不單傳遞資訊談學問,更是身教言教,作榜樣,好叫學生效法他們如同他們效法基督。

第二:真理的學習(KNOWING),「聽見我們所教訓的」(2節上)

  同學們在學院用功學習、努力讀書、認真做功課。學院的圖書館表明真理學習的重要,真理學習與靈命事奉並不矛盾,真理知識理應促進生命健康成長,神人關係和諧。真知識使我們更深經歷主的大能大力、慈愛信實、憐憫恩典,對事奉產生更大的能力和殷勤。

第三:事奉的裝備(DOING),「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2節下)

  神學教育裡的生命造就、真理學習,為的是訓練全職教牧去傳揚真道、保衛真理、牧養教會、尋找迷羊,在基督的名未傳過的地方,開拓更多未得之地,建立耶穌基督的教會。

  這校訓的三方面表達在我們的新校徽上。三條線代表生命的造就(BEING)、真理的學習(KNOWING)、事奉的裝備(DOING),是因為十字架的救贖,要使人得新生命,得著新的人生觀與目的、對人生有新看法、新思維、新境界,引進新天新地New Horizon。

  我們將這二期工程建築奉獻給主時,不會忘記我們建立學院的目的。我們的校舍、我們的教與學,都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林前三7-17)。當福音傳揚、世人歸信基督、教會就立在這福音根基上。但在這個福音根基上,教會要繼續建造,以致房屋成為榮耀的神的殿。

  我們訓練人去佈道傳福音,在基督的名未傳過的地方建立教會,我們訓練出去的校友同學,是用什麼材料來建立根基?是唯獨聖經,唯獨恩典的福音?是廉價恩典,不用悔改的福音?是不用捨己背十架的福音?房屋要建在堅固的磐石上,才能永不動搖。

  我們訓練去牧養教導栽培信徒的,是用什麼來建造信徒的生命?是著重表面功夫、討人喜歡、逢迎有名望的人、重富輕貧,走上巴蘭的路,加入可拉的集團,重蹈米利暗的覆轍,犯上亞倫的糊塗?還是做個能忠心教導別人的人,以生命建立生命的事奉?

  保羅警告我們,我們是在建造生命的工程,我們的房屋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並用上好的材料,在其上用金銀寶石建成榮耀的聖殿。今天我們將樓房工程奉獻給主使用,但我們不會忘記,房屋的建造是為造就合用的工人。我們要做兩件事情,在各處建立耶穌基督根基的教會。並且,在這根基上,用生命建造金銀寶石的工程,在恩典,順服,熱心,喜樂中建立別人的生命,也在建立自己的生命。

  我們建造房屋,今天奉獻房屋;我們是建造生命,也是奉獻生命;我們是在建造別人的生命,已是在建造自己的永遠。願我們都得賞賜。

  在這奉獻的時刻,我先請三位畢業校友分享。他們見證學院校舍先後三個時期的建造過程:租賃時期,第一期建造,第二期建造。


校舍租賃期(2011-2015)

  我是羅幗麗,傣族。我在學院畢業後,現時在中福的平安佈道所事奉。我入學院受造就時,學院沒有自己的房子,是租來的。各樣都在初階,條件裝設並不理想。神卻讓我有好的學習及得到很好的事奉操練。感謝神,感謝學院,感謝各位老師的悉心教導,感謝以禱告支持我的每一位。


第一期建校(2015-2019)

  我叫澤麗溫,拉祜族,現時在恩福學生中心服事。我在2016年入學,2021年畢業。我親跟看見,親身經歷,衪是使無變成有的神。我入學時手裡只有70銖,憑信心,我看見神的祝福。祂更奇妙賜給學院這塊土地,及後來興建B、C、D座。感謝神,榮耀歸於偉大獨一的神。


第二期建校(2019-2022)

  我是王青,苗族,現時在老撾教會事奉。我來學院時,已有B、C、D座。學院的生活有如一個大家庭,我們在這裡學習彼此相愛。學院老師啟發我對聖經有更深的認識,並且活用在事奉中。感謝神,使我在學術上的知識提高了,靈命成長也更進深。現在A座和禮堂都建好了,我也畢業了。感謝主!


  這個時刻,我們要將第二期校舍工程獻給主,我們更是要將校友、同學一同獻上給主。今天所有校友穿上自己的民族服裝來敬拜,代表萬族萬民同歸於一,代表我們將萬國珍寶獻上給主。我們的同學出去,將各族各方各國各民,萬國的珍寶獻給主。這裡有牧長的杖,這杖要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如同校訓一樣。

  讓我們學院全體老師、校友、同學都站出來,同誦彼得前書五章2-4節,表示我們同領牧長之杖,我們起來同心大聲宣告:「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羣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羣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現在我們同心為第二期建校工程奉獻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你,為過去你賜福學院,造就你的工人,讓我們的同學受了訓練,出去傳揚福音、建立教會、牧養羊群、使你的名得榮耀。在第一期工程,我們經驗你奇妙的供應與祝福,現在我們將第二期工程完成獻上感恩,在疫情、世界經濟不穩的情況下,我們經歷主奇妙的保護、供應、祝福,使工程完美建造。為許多在這事工上奉獻的、代禱的、關心我們的教會、團體、肢體感謝主,求主賜福他們。現在將學院全部工程呈獻上主面前,求主悅納、分別為聖,求主使用這地方,使我們住得平安、水源潔淨、生活健康,一切得蒙保守。求主使用這地方,成為生命建造、真理學習、事奉裝備的地方,成為裝備主工人的地方,使他們出去後,將萬國珍寶、招聚、呈獻給主。願你的名為大,你的國彰顯,你的恩典與祝福臨至萬族萬民萬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