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明慧代禱信(6)2020年8月

Home 文章 心思明慧代禱信(6)2020年8月

心思明慧代禱信(6)2020年8月

親愛的代禱勇士:

        在主裡向你們問安!

        感恩,來到這裡已經滿一年了,感謝召我們的主帶領我們一家走過高山低谷的日子,有主同行,又有你們的鼓勵和代禱,感受到無論是甜、酸、苦、辣都是甜蜜的。

        行動管制令進入第六階段的恢復期,除了要繼續嚴格遵守標準作業程序,我們都可以一個星期有一次短時間外出,亦可以帶兩個孩子一起參加實體崇拜。心思在直播崇拜的日子,訓練了專心、安靜崇拜,當恢復實體崇拜又未能開始兒童主日學的時候,他們已可以和我們一起參加成人崇拜,有時崇拜後還會少少討論講道的內容,從而栽培他們的靈命,為此感恩。

        雖然外出的機會不多,但卻多了不少的機會與學院不同的同工和同學建立友誼,又可以更加瞭解到他們在這裡工作和服事的困難與需要,明慧都學習按他們的文化和習慣給予適當的意見,在聽到軟弱和埋怨的聲音時,給予鼓勵和擺上代禱,與他們同行。

        明在新學期被委任為訓導主任。在學院生活了大半年,慧知道他要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很大,無論是處理學生的問題,或是與其他老師的溝通和協調,都是學習再學習的功課,應該比教學的工作更繁重和複雜,但相信主恩夠用,有智慧去兼顧。

        過去學院一直以營地的收入支持日常運作,今年各團體因肺炎而取消營會,所以學院的財政面對頗大的不敷。管理層希望收緊支出,希望減薪的措施不會有失見證,特別對未信主的工人而言。

        感恩能與孩子們安排每週有固定的查經時間,了解到他們也面對信仰的疑惑,包括我們所信的是否是獨一的真神?聖經真的是神的話語或是人所講的?耶穌所行的神蹟是真的嗎?我死了才知道去不到天堂,又或沒有天堂,怎麼辦?除了耐心地盡力回答,亦祈求神堅固他們對神的信心,讓他們繼續在生活中經歷到神的真實。另外,當討論到在這地、在自己的學校傳福音或為主作見證時,了解到他們還需要學習如何去分辨不同種族的人,甚麼人可以直接講,甚麼人不可以主動講,他們都需要留心。其實從膚色和姓名是可以容易分辨到的,但對孩子來說,他們看全部人都很接近,求天父幫助他們。

        感恩明突破困難,已考取了駕駛執照,可以更方便去不同的地方講道和教學,不過要繼續明白、適應這裡的駕車文化,路面情況,用本地語言書寫的路名、路牌,需要時間,求主加力。

        經過差不多10個月的努力,慧終於有突破,勇敢地駕駛了約3個小時汽車,跨州到一個小鄉鎮,陪伴明及神學生主領神學主日。第一次長途駕駛,是很好的學習和經驗累積,特別是在鄉鎮的狹窄小路,很考驗慧這個新手的技巧。在這地,由北走到南要10多個小時車程,希望繼續有突破,我們可以去到更遠,服事更多偏遠的鄉村教會。很感恩這次認識了一間鄉鎮教會,座落在小山上,被10多間學校包圍著,有一位比我們還年輕又活潑的女牧師牧養,很有朝氣。不過他們都面對青黃不接的挑戰,明在講道時除了挑戰年輕人出來全時間服事主,更鼓勵教會繼續抓住這個機遇,為主得著更多年輕人。雖然學生畢業後會各散東西,但換個角度就是把這些被牧養、被祝福的生命差遣到這地的各個城市祝福更多的人,這是何等美好的祝福。另外,慧有機會見到自己年輕時帶領過的中學生,她們現在是教會的執事,又是兩位少年人的媽媽。大家相見,彼此都得著激勵,因為大家都繼續努力服事主,沒有放棄,感謝神保守。

代禱事項:

  1. 感恩明考車合格,心思明慧都已適應在學院宿舍的住宿生活,疫情受控,教會可以開始實體崇拜。
  2. 繼續用基督的心腸明白這地的需要,擺上合宜的服侍。
  3. 每天的駕駛出入都有平安,駕駛時提高警覺,有智慧處理突發情況,例:小意外,路霸等。
  4. 加力給明處理教學和訓導主任的工作,可以造就學生將來成為神喜悅的傳道人。
  5. 明有機會於不同教會主講差傳信息,剛完成一次,10月份再去另外兩間教會,求主加力。
  6. 一位資深的神學院老師決定年底退休,求主保守交接工作和繼續差派新成員來到。
  7. 繼續記念新宿舍入伙紙的批核,求主開路。也記念辦公室的滅鼠行動。
  8. 在疫情下,神學院與各教會的經費都有不足,求神繼續供應所需。
  9. 心思9月開始新學年的學習,到目前為止,學校都會恢復實體上課,求神讓他們繼續有好的適應,有進步。思請大家為他可以善用時間,不會玩過頭祈禱。心則請大家為她的英文繼續有進步祈禱。心要感恩,神賜給她一位超好的同齡好朋友,讓她更喜歡在這地生活。

        我們一家都繼續為香港,為教會祈禱,無論得時或不得時,都是明亮的燈,照亮香港。

心思明慧上             
2020年8月18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