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明慧代禱信(10)2021年10月

Home 文章 心思明慧代禱信(10)2021年10月

心思明慧代禱信(10)2021年10月

親愛的代禱勇士主內平安:

        在主裡向你們問安!

        感恩一年快過去了,又是時候送走一批畢業生。因著疫情的緣故,來年新生不多,但感恩在這個困難的時刻,還是有弟兄姊妹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接受神學裝備。為這些將要畢業投入事奉工場的學生們感恩,他們當中有些是確診新冠肺炎而康復的同學,也有在院內、院外一同同心抗疫的同學們。為他們禱告,求神幫助他們經歷過這樣一次的疫情,讓他們更明白羊群的需要,成為合神心意的好牧人。學院爆發疫情,也給明慧有很多深刻的學習,我們也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地身處在確診者和被隔離的環境中,靠著上帝走過無助、超大的壓力和不知明天會如何的日子。因為明密切接觸過確診的同學,還去到宿舍為他們禱告,甚至是知道他們確診後,又在沒有足夠防護的資源下,仍然自薦走在最前線服事支援,慧知道確診很可能會臨到我們一家。當明紅了眼眶告訴慧,他擔心確診學生,不多人敢接近去看看他們,明有問慧:「我去可以嗎?」慧告訴他:「你去吧!自己小心。」我們就繼續禱告把孩子和我們都交在神的手中。家人都擔心我們的情況,但是我們知道現在不是退縮的時候,而是放膽地走出去的時候。慧默默地開始預備,若是確診,我們要如何應對。我們知道為了神走出去,不會免於這個病毒的感染,而是相信生命在神手中,無論什麼事發生在我們身上,上帝都不會撇下我們,也不會丟棄我們,會繼續看顧和幫助。上帝憐憫,經過幾次的檢測,我們一家安然渡過,謝謝大家用禱告托著我們一家,在不可能中看到了盼望,亦深深感受到「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的教導。

        學院的疫情穩定後,明繼續預備本地難民的跨文化短宣,雖然都在線上進行,但無論是透過機構同工們的分享,又或有機會在線上探訪難民,進行小型佈道會,都讓明和神學生更多的認識這個事工、本地難民的需要和服事的機會,看到在另一個服事領域上,神奇妙的作為。這次經歷令他們大開眼界,更新他們事奉的心志。這次短宣個人的收穫比付出更多,生命得到許多的激勵。

        感謝上帝的眷顧,記得上次跟大家提起心和思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之後就收到大家很多的關心問候和代禱,我們都感受到代禱的力量。看到心和思能克服以英文為主的學習難題,可以順利過渡到較好的狀態,並看到他們可以開始較為流暢地用英語與老師及同學溝通,亦能更多明白老師在課堂所教導的,慧真的鬆了一口氣,壓力也減少很多。這段日子感受到孩子的情緒已經穩定了很多,開始更有信心在課堂上跟老師互動。謝謝大家的代禱,讓我們一家在不可能中繼續看到了盼望。

        心思明慧都期待著即將回港的工作匯報,能面對面和你們分享更多我們在這裡大大小小事情和服事,也期待著聽你們的分享和一起團契的時間。願神繼續賜福大家,生活事奉都得力。

代禱事項:

  1. 感恩思明慧能順利接種疫苗,並能安排回港工作匯報。
  2. 感恩8月中服事本地難民的跨文化短宣,有美好的學習和得著。
  3. 感恩思和心在過去兩年多都經歷著神的帶領,他們繼續過渡最難的適應期,情緒較為穩定,對這地的文化亦更能適應。為心完成閱讀舊約聖經一次,開始向閱讀新約出發而感恩。
  4. 學院將開始放年終長假期,明也忙碌改卷、改功課,亦同時要教密集課程,並預備新學年要教授新的和舊有科目,求主加力。
  5. 求主幫助學院領袖能彼此同心,更有智慧地作出愛和保護學生的決策。也求主加力老師作個人關顧之工作,特別是海外學生。
  6. 為我們一家在港工作匯報的各樣安排,亦能重新得力再次出發。
  7. 為慧的父母能在疫情中有平安禱告,也為明在香港的家人有平安和健康禱告。

心思明慧上
2021年10月29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