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20年2月

Home 文章 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20年2月

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20年2月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

        因應武漢新型病毒肺炎肆虐,而澳門的人口大都與國內人民有關連,濠恩堂的會眾也不例外,新春期間多有回鄉渡歲的;又有一撮會眾沒有多少防疫意識,不願戴口罩,為了保護教會中的老弱,濠恩堂堂委會決定取消2020年2月2日的主日崇拜。期望到過國內的會眾,接受病毒專家的提議,自我家居隔離14天。我們是否就此停了主日敬拜神呢?不是,我們徵得一澳門教會的同意,借用了他們預先錄好的主日崇拜,約好濠恩堂的會眾在2月2日主日早上10:30同一時段,一同用視頻在家崇拜。感謝神,有多位會眾參與和事後傳來回應。

        這是濠恩堂第一次用網上崇拜,給我們重要的提醒:原來每周回教會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不是必然的。我們的神不是要教堂中的莊嚴禮儀,而是要我們內裡謙卑誠實的敬畏,尊祂為神,這是我們一直被提醒和學習的。可是,安穩的日子久了,我們又落在要做大事工和無謂的爭拗中。今次的提醒和教訓代價又大又可怕,願父神憐憫我們是不堪一擊脆弱的人,照祂的應許使疫情盡快過去,患者可得醫治。

        「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詩145:9)

        濠恩堂帶著:經濟、會眾病患和家庭問題的挑戰進入2020年。

        2019年我們的收支不平衡,考慮過把每週的愛筵停了,就可收支平衡。然而,我們當中有單親的孩子,每週只有這餐才可吃得飽足和稍為豐富;又有獨居長者,每週就只有這餐才有人陪她一起吃飯和談天說地,所以這考慮就作罷了。可是疫症來勢洶洶,不宜多人聚集和一起吃飯,迫於無奈在一月底宣佈取消愛筵。唉!可以服侍別人,也不是必然的。

        我們的堂委Y弟兄,由去年10月開始皮膚敏感,引至細菌入血,折磨了他三個多月。現在漸漸痊癒,他回望時,滿是感恩。他感謝神,讓他遇見仁慈的專科好醫生,準確的斷症、用藥和跟進,及時治療。雖然受了很多的苦,但終能藥到病除。今天他還要到醫院覆診,但不去也無大礙,可以少了一份擔心。

        堂會中有位單親母親說要再婚,對象是在網絡上認識的,我們給她嚇呆了。她事在必行,勸阻也無用。我們只好禱告我們在天的父,承認我們的智慧能力不足,求祂賜我們合宜的言話與她溝通,又求天父保護她的兒子。正當此際,疫症肆虐,教會停了聚會,想多點了解她兒子的想法,也暫不能了。我們所有的方法,就是交託那看顧孤兒寡婦的天父上帝。還有那獨居的老姊妹,她每週在等著主日來臨,回教會一起崇拜,一起學習唱詩歌和讀聖經,但現今….。今天的電子科技可作多方應用,用得其所,可以幫助人認識神:獨居的老姊妹,她本是文盲,我們天天透過電話與她讀經祈禱,她的靈命和知識大有進步,這是神在艱難中給我們的安慰。

        澳門2月5日凌晨起,關閉所有的賭場15天,因賭場中有員工被確診;全澳門的非緊急服務都停下來了,連室內外的休憩空間都關了。政府建議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外出。深盼這些謹慎措施,眾人都遵行,使疫症停止蔓延。

感恩與代禱事項:

  1. 感謝神為澳門預備了新的特首,他對抗災防疫,行動迅速果斷,願神賜他智慧,日後推出更多利民紓困的措施。
  2. 求神保守所有的老、弱、傷患者,在這非常時期,身體健康,不用到醫院求診。眾人留在家中,能互相體諒,和睦共處,共渡時艱。
  3. 求神提醒那對防疫意識較弱的,要多看電視新聞,留意政府防疫的告示,合作遵行防疫措施。
  4. 求神看顧濠恩堂的會眾,在這不能接觸、不能集體聚會期間,進一步認識神的同在,不單只在教會,也在家中。
  5. 願父神賜我倆智慧和愛心,在這艱難時刻,透過電子媒體,鼓勵我們關心的會眾。
義工姊妹們為濠光軒學生午膳空間 預備聖誕節聯歡會

義工姊妹們為濠光軒學生午膳空間
預備聖誕節聯歡會

濠光軒學生午膳空間

濠光軒學生午膳空間

濠恩堂的會眾享用2019年冬至愛筵

濠恩堂的會眾享用2019年冬至愛筵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