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忍者

Home 文章 宣教╳忍者

宣教╳忍者

  「忍者是指能夠忍耐的人。忍者最重要的才能,並不在於自己會使用多少術。重要的是,絕不輕言放棄的毅力!」自來也《火影忍者》

  忍者是日本古代的一種特殊職業,在鎌倉至江戶時代出現。忍者接受忍術(即秘密行動的技術)訓練,從事收集情報、刺殺等秘密任務……

  我們熟識的忍者,大多是在動漫及電影中,世界聞名,人氣甚高;吸引了西方人士專程去日本學藝,修行忍術。要做到無聲步、飛檐走壁、飛天遁地潛水等,需要每天刻苦地鍛鍊身體及技藝。忍者除了修煉體術外,更要修心。要寂靜無聲的潛入,就需要冷靜機智及反應迅速。這需要日復日、年復年地鍛鍊身心。雖然現今忍術已經沒落,但這不阻礙我們借鑒忍者的精神。

  我最近去了法國攀山,出發前同事很關心我的健康及安全。我回應說:「其實不用大驚小怪,攀山就好似你們去旅遊般,沒什麼的。」回來後又有人問我,這次行程好不好玩。我回應說:「都是這樣,天氣非常好。」

  其實我不是想敷衍他們,只是這不好說明而已。就好像那些忍者鍛鍊身體及修煉技藝時,只是漫長而持久的功夫。讓身體及反應習慣,成為日常生活般,那成功與失敗都沒什麼特別。你說飛檐走壁危險?是有些,但習慣後身體反應跟得上,就沒什麼了。飛檐走壁好玩?是有些,但想起那日復日、年復年的刻苦鍛鍊,你不會只是覺得好玩。

  沒有親身去試去體驗,真是只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去一次、去一個月、半年、一年,或立心長期去做一件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和概念。宣教亦是如是!

  知易行難!要持久而專注地做一件事,並不容易。過程無論是好?是壞?心情起起跌跌?還是要一直繼續前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三17-18

*現實生活中,你是隨心?還是所欲?又或是隨主而行……?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