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錂牧師-總幹事的話(2015年1月)

Home 文章 朱昌錂牧師-總幹事的話(2015年1月)

朱昌錂牧師-總幹事的話(2015年1月)

各位宣教伙伴主內平安:

  2015年是本團40週年感恩的日子。1974年郭誠和周修敏兩位同學,在香港金巴倫道24號,播道神學院男生宿舍禱告,祈求上主的引導。神將中國大陸十億靈魂福音負擔放在他們心裡,他們希望能夠服侍他們,只是當時福音大門緊閉,不知如何辦理。

  在禱告等候中間,神奇妙帶領他們去到所謂「金三角地區」,泰國邊境美賽。一河之隔是緬甸的大奇力。這一帶的難民村住了許多中國雲南人,他們是國共內戰後來到泰緬的國民黨軍隊部屬、家眷和百姓。他們借土養命,生活艱難,遙望神洲,歸鄉無期,他們也沒有得着福音。

  就這樣,產生了「泰緬滇福音公路」的異象。郭伯往泰北宣教去,周先生做生意來支持這工作。當他們收到一筆「外間」送來的奉獻,要發收據,才想到要有個團體。1975年中華福音使命團成立,簡稱「中福團」。中福團經濟只靠周先生一個人的生意,宣教士只得六十歲的郭伯伯一人。工場常遭遇逼迫、反對。正是錢又沒有,人又沒有。但有一個恆常禱告的委員會,禱告多於議事。地點在周先生府上,禱告會後是享用周太預備好的甜品夜宵。

  夜宵多滋味,至今提起來,大家仍津津樂道,但更吸引人的是禱告蒙垂聽的喜樂。藉著禱告,克服不少艱難,勝過許多質疑,平伏各類譏笑與白眼,清除各樣的攔阻,得著及時經費及人才的供應。禱告讓我們得著力量繼續往前行,持守那份「開拓精神」,要在福音未得之地,華人和異族中福音未得之民中,開荒佈道,建立教會,訓練門徒,服侍社群。

  行行重行行,40年來神恩不盡。神一直垂聽禱告,祂賜我們同工、地土、房產、經費、解決危機、引導方向、醫治疾病、保守平安、開拓事工、改變生命、施行奇事、榮耀彰顯,禱告與宣教不可分割。

  我們不是說我們很有信心,因著我們的禱告成就了什麼;我們是說神實在垂聽禱告。我們不時心裡充滿懼怕、疑惑、掙扎;再多一點延遲,我們似乎受不了。許多時候,我們仍然受到考驗:「禱告有實際用處?」「你的神真會答應你的祈求?」「你真知道這是神的旨意?你祈求的,對嗎?」

  我們知道要「求主打發工人」(太九38),要為宣教士禱告(弗六19),要為萬民代求(提前二1)。但是我們更知道:禱告不是表演,不是說我們多有權柄,多懂禱告(太六6);禱告與聖潔生活大有關係(詩六六18),與我們的信心和生活大有關係(雅四2-3),與我們的屬靈合一同心大有關係(太十八19),與我們的婚姻家庭大有關係(彼前三7)。當我們鼓勵為宣教禱告之前,讓我們先檢查我們的內心世界。

  今天我們仍然面對許多福音未得之地,未得之民。他們在我們所服侍的十三個國家,二十多個群體言語中間。近期更有呼聲來自這十三個國家以外的,要求我們去到他們華人和非華人中間,幫助他們。

  誰能叫人願意離開安樂窩,飄流無定,流離失所?誰能使人跨越奇風異俗,帶領萬民歸主敬拜謳歌?誰能讓人如此顛狂,竭力傳真道,勇不可當?誰能心裡一盆火,堅貞不滅,燒得歲月如梭,只有禱告。

  你真的相信禱告?你的生命狀況影響你的禱告嗎?請你來繼續為我們禱告,記念宣教士面對的困難,事工經費的需要,工人缺乏的呼喊。讓我們「搖動神的手,使道路推平,使萬國歸向主」。

中華福音使命團
國際總幹事 朱昌錂
二O一五年一月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