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德、吳陳淑吟代禱信(7)2021年1月

Home 文章 吳天德、吳陳淑吟代禱信(7)2021年1月

吳天德、吳陳淑吟代禱信(7)2021年1月

親愛的禱告夥伴主內平安:

        踏入2021年,我們一家在烏干達向各位報平安。1月14日烏干達大選,雖然到目前為止這裡還很平靜,但大選前後實在有不可預知的情況。感謝主的看顧保守,也謝謝大家對我們一家的掛心與禱告,願神繼續恩領大家,在新的一年經歷主所賜的福。

        12月初得悉一位姊妹的丈夫要回國,他之後將不再踏足烏干達,天德知道後隨即前往探望。在交談之中,這位先生隨口問道:「牧師,謝謝您來看我,那麼您來是不是要為我回國祝禱?」天德回答正是如此。我們聽到後內心是滿滿的感恩,回想過去這對夫婦在烏干達的點點滴滴,姊妹是在烏干達信主受洗,反而她的丈夫仍然徘徊救恩門外。過去8年多以來,我們不但保持友誼,期間還常常與姊妹的丈夫分享福音鼓勵他信主,但他始終是不為所動,雖是如此,我們仍為姊妹的丈夫信主禱告。去年的疫情,姊妹帶著兩位孩子搭上使館安排的撤僑班機先行回國,接著年底姊妹的丈夫也打道回國,天德知道以後可能再沒有與他們相見的機會,便把握當天懇切鼓勵、勸勉他信主,並將生命交於主。雖然最後他沒有決志,但他回應道:「除非親身體驗主耶穌的真實同在!」為此,天德深信主耶穌在他的心中動工,在祝禱中歡喜的將他交於主,期盼有一天收到他歸信主耶穌的好消息。

        淑吟收到一則朋友發來的信息,表示有意受洗。幾年來,這位朋友一直是我們跟進鼓勵信主的對象,收到信息後,感到歡喜和振奮,歡喜的是,她想多了解耶穌基督;振奮的是,她終於排除萬難要歸信主。在一次見面中,我們逐步予以教導,並帶她做了決志的禱告。請記念這位剛信主的姊妹,免受撒旦所帶來的困惑和攔阻,能夠放下所有的包袱,求主保守她專心跟隨主。主若動工,2月將為她安排慕道的課程。

        1月初,我們一家安排4天的北部探訪之旅,北部離我們住家有370多公里的路程,是次行程我們不單探望在偏鄉的宣教士家庭和了解當地的情況,順道將肢體的愛心物資帶上,以表達對當地小小的心意。在北部時,一對宣教士朋友帶我們看當地的情況,近一年,當地河水已漲溢到一些住家和路面,也阻斷了村落間的相通,加上疫情,以致災情更為嚴重,當地人的生活顯得更加困頓,雖然我們無法過到村落,心中不禁為生活困難的居民禱告。我們與這一對宣教士朋友的交流過程中,學到如何有智慧地將物資發放給真正的需要者,不單如此,他們很清楚看到要以建造當地人的生命為目標,所以事工著重培育當地人,這也正是我們夫婦領人歸主、生命被主改變的理念。感謝主,此行給了我們很好的學習。

        1月14日愈接近烏干達大選,局勢愈是緊張。在投票前兩天,天德在一個華人的微信群組收到一則令人難過的信息,我們所認識的一位經營餐館的朋友,他的母親因感染新冠肺炎病危,需要急救,但隔不到一小時就得悉她已離世,我們隨即到朋友餐館慰問他。事後,我們深深的嘆息,幾年前朋友的母親剛來烏干達,被邀請參加我們區的禱告會,交談中知道她在國內未清楚信仰就受洗,她也是我們一直傳福音鼓勵信主的對象,但是最終沒有歸信主,她的離世我們感到非常惋惜,求主憐憫加力,願神安慰朋友的心。因為這事,在教會群組裡面提到有關生命的課題,教會群裡有不少是還未信主的,天德藉機會分享鼓勵,願主激動他們的心,把握還活著的時候早日歸信主。

        由於種種因素,大選前夕(1月14日)至今,烏干達全境斷網5天,1月18日網絡終於恢復,但所有社交媒體平台仍被關閉,我們暫時無法與各位隨時聯繫,我們期盼烏干達早日開通社交媒體平台,開通後,再與大家交通,請記念。

        2021年,以經文彼此共勉之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道書12:1)

請記念的事:

  1. 感謝主帶領我們渡過2020年,2021年仍在疫情當下,求主憐憫施恩,堅定眾兒女的心志,顯出平靜安穩的信心,看神在新的一年顯出奇妙的作為,願疫情早日過去。
  2. 感恩我們一家三口的北部行程平安和身體健康。
  3. 烏干達大選順利選出執政者,願神賜福連任的烏干達總統,以及執政團隊成員,存著愛神愛人的心,在國家發展和服務百姓上盡本分。
  4. 請為信望愛之家主日崇拜、兒童主日學等等網上聚會禱告,願神使用成為祂福音的出口,使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及生命得到成長,懂得更倚靠主。

你的宣教士家庭
吳天德、淑吟、以勒
2021年1月25日

在河邊與當地人合影

在河邊與當地人合影

在偏鄉探訪當地少年人

在偏鄉探訪當地少年人

大選期間斷網在家舉行主日崇拜

大選期間斷網在家舉行主日崇拜

河水淹沒路面需藉小船前往對面村落

河水淹沒路面需藉小船前往對面村落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