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昌達、傅張潔萍代禱信(175)2022年5月

Home 文章 傅昌達、傅張潔萍代禱信(175)2022年5月

傅昌達、傅張潔萍代禱信(175)2022年5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主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感謝主!我們事奉祂,我們倚靠祂,沒有沉重至負不起的擔子!

提親。搶親。成親

        這個五月很特別,先是襄助一位宣教同路人,往一處苗族村子提親,昌達是男方家人代表(該宣教士在泰國沒有親人)。我們有幸親歷苗族在提親一事上的優良傳統,深受感動。這是我們在泰國事奉了二十一年的新鮮經歷,十分特別。

        幾天後(學生放暑假期間),新天學生中心的同工傳來緊急通知,有一位升讀中五的女生,在村子被一名男生搶了回家。按該民族的風俗,少女被搶後,便自動成為男家的媳婦。少女的父母千萬個不願意,於是向中心的傳道同工求救。同工雖然在放年假,但馬上營救女生是當務之急啊!他們花了七小時才到達女生的村子,在男方的家中談判了四小時,最後在晚上十時多將女生安全地送回學生中心來。好險啊!感謝主,同工們願意馬上去救人,主又幫助他們用適當的方法,還有智慧的言詞,令男生的父親願意讓少女離去。我們聽說,在某些守舊的村子,若少女留在男生的家到第三天,儘管有本事離開男家,但在日後她會被視為「寡婦」,在村裡可以任人魚肉啊!

        又過了幾天,智慧逸蘭佈道所一位男堂委結婚了。新郎是阿剛,新娘是他中學的學妹,二人分別在基督教院舍成長的。阿剛大學畢業後來智慧逸蘭佈道所聚會,為人十分隨和風趣,很會鼓勵學弟學妹。婚後的阿剛會與太太一起經營山區的果園,不過他仍會每主日來聚會,在教會事奉的。祈求主帶領大學生建立一個又一個基督化的家庭!

羽毛球運動

        不知不覺,我倆堅持每週六打羽毛球已差不多半年了。其實昌達每星期都會去做一次運動的,也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只是潔萍一直都不能持之以恆。直到半年前,悅語堂有好些弟兄姊妹相約做運動,就這樣,打羽毛球成為了教會的固定康樂活動。自從堅持做運動後,潔萍的腰痛和血氣運行都有明顯的改善。至於昌達,他是大家的教練,弟兄姊妹都喜歡跟他打球。每次兩小時的運動後,我們都會一起吃晚飯,有美好的交通分享。

代禱事項

  1. 新天學生中心五月中開學了,因為有兩位大學畢業生加入事奉,新天學生中心的新團隊平均年齡下降了不少。這新學期有新生八人,也有一位柏邑大學(清邁基督教長老會辦的私立大學)的女生住在中心,可以幫忙照顧女孩。求主讓同工及學生在新學年都有美好的開始。
  2. 請記念智慧逸蘭佈道所將會在六月中舉辦生活營,其中會觸碰到學生的成長問題,也有一起敬拜主和分享生活見證的時段,求主帶領整個籌備工作和實際的運作,預備各人敞開心靈,讓主作工。
  3. 昌達擔任悅語堂的主任牧師將近一年了。感謝主!弟兄姊妹十分成熟進取,請記念悅語堂下半年的事工計劃,求主賜智慧謀略,也賜予活潑的靈力,讓我們事奉得力!

昌達 潔萍敬上        
二零二二年五月清邁

我們在五月初拍的近照

我們在五月初拍的近照

阿剛是阿卡人,在太太的拉胡村舉行婚禮

阿剛是阿卡人,在太太的拉胡村舉行婚禮

新天學生中心新年度全體照

新天學生中心新年度全體照

開學了,潔萍的英文班開始了

開學了,潔萍的英文班開始了

這個羽毛球場很有規模

這個羽毛球場很有規模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清邁事工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