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釗宣教士代禱信(2016年4月)

Home 文章 何慧釗宣教士代禱信(2016年4月)

何慧釗宣教士代禱信(2016年4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踏入2016 年,短短四個月已忙得令我喘不過氣來,幾乎每天都在筋疲力竭中渡過。

每星期我仍定期前往洛杉磯西面,帶領一個東歐人的慕道聚會。這工作已進入第二年,參加的人不斷轉變。有人回其故鄉,有人來尋覓新生活。這樣的聚會,就如他們人生的驛站。當中不少自稱曾接觸東正教會,所以大家交往暢順,彼此得著生活和心靈的扶持。然而,前面如何,真沒有人知道,我只認定一個信念:有人栽種,有人收割;自己就守着拓荒者的角色默默的努力耕耘吧!

二月初,偶然機會認識了一個在我家附近開小店的年青中國媽媽,和她談及兒女教育問題。結果真是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每星期有一個早上在她的小店裡,聚集了十多個中國年青媽媽,幫助她們了解美國的教育制度、報讀校區手續、兒童心理輔導、教養孩子方法。她們在這方面是完全無知但又渴求知道的態度,使本來只是二丶三人的閒聊,變成人數越來越多的聚集。我深知這群來自中國的年青婦女最大的難處和需要,我禱告希望找到合適她們聚會的教會。如果本地華人教會能承擔這種不問結果的服事,相信他們必得到得人如魚般的興旺。

這兩組不同種族的服事,前者有著一種高傲冷漠的西方文明;後者就是典型中國的鄉愿,都很考驗相處之道。和他們相處,令我更體會到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言的話⋯ 其中最大的是愛,也唯有愛才能繼續和得著驅他們不散的鑰匙!

最後,願意告訴大家,除了服事以外,我的生活為何忙得不能自己呢?

年初,我實在太不小心了,結果汽車撞上人家的圍牆,車頭扁了,於是忙着去修理。隨後,單邊扁桃腺腫大,久吃消炎藥無效,耳鼻喉科醫生也很緊張,於是忙著去看醫生。接着是連串的泌尿系統檢查,於是忙著每星期去醫院作不同的測驗。四月初,又到癌症半年覆檢,於是忙着年中檢查和覆診。

不過,還有更惱人的事仍在進行中:我住的房子已過一甲子,老房子前有大排水管淤塞,後有水管漏水,屢修仍漏,於是忙著維修。在美國維修家居是很浪費時間和折磨人的,所以我差點瘋掉!

我盼望這種不必要的忙碌趕快離開,生活可以正常點,能多些時間接觸新認識的朋友們,或許事工有些突破的發展。
擱筆時,想起一首兒歌"busy bee song",歌詞大致是:
我是一隻忙碌的蜜蜂
在花叢中飛翔
我聽到有人説「謝謝」
有人説「請求」
我看見有人分享、有人關懷
我看見慷慨的手和腳⋯⋯
我看見猛烈的陽光差點使人瞎眼⋯⋯

兒時歌曲正是我今天心情!
祝願各位在忙碌生活多經歷上主恩典!

主內
慧釗
2016 年4 月25 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