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02/2018快訊)

Home 文章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02/2018快訊)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02/2018快訊)

純文字版

宣教士之歌──吳必能(派駐巴拿馬工場)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一九八六年我從菲律賓來香港讀神學時,香港人口只有五百四十萬,到現在二 一八年已加增至七百四十萬;電腦每更新一代產品,中央處理器快大約三至五倍。一九九七年到巴拿馬時,上網的速度只不過是56K,現在大部分的家庭上網速度已逐漸達到20MB。雖然上網速度未有香港那麼快,但比以前是進步了三百五十七倍。世上很多東西都在增長及進步,若我們在原地踏步,那事實上我們則在退步。

大部份的宣教工場相比差出的國家落後,宣教士初到工埸時有很多地方可以幫助當地的信徒及教會。但當時日慢慢過,宣教士若沒有多方面的進步,他也會被淘汰。因為宣教工場也在進步,雖然屬靈上面不一定進步,但因為物質及生活的條件好了,他們的要求也高了,我們服事的方法若沒有進步,就很難吸引他們到教會及到主的面前。

一、屬靈方面要長進 宣教士在當地牧養,未必有隊工,若不進步,我們很快就會燒盡。我們對聖經知識及應用需要不斷有吸收,這是屬靈生命一生學不完的。聖靈的果子要成長,我們當順著聖靈及靠著聖靈而行。聖靈果子若不成長,就看不出是聖靈的果子。

二、事奉技巧要進步 事奉質素及數量要增長。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提到「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因為時代的進步,雖然真理不變,但事奉的方法可以變。以前我們用蠟紙印刷,之後用黑白影印,現在我們可以彩色打印及影音投影。將來相信很多教會會用全息照相或投影。

三、知識及愛心要一起增長 哥林多前書八章一節提到「…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但這不等於說知識是沒有用的,若是知識加上愛心,發出來造就人的力量一定很大。我們知道世界有什麼新聞嗎?現在世界有什麼新發明我們可以用在事工上嗎?

我們為了神,為了自己及我們所服事的對象,我們需要長進,使我們可以繼續有貢獻及有利於我們所事奉的對象。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