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培靈營會──焫着 (03/2022快訊)

Home 文章 青年培靈營會──焫着 (03/2022快訊)

青年培靈營會──焫着 (03/2022快訊)

純文字版

青年培靈營會──焫着

  2021年12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的突破青年村營地裡,33位來自10間不同堂會的年青人,經歷了超出想像的培靈營會。在這短短的三日兩夜裡,他們需要緊密地與導師和組員投入體驗和分享,也要靜渡與神親近、與自己對話的時刻。相信除了講員劉卓聰傳道的培靈信息和見證、嘉賓樂隊頌恩旋律和FineWheats的詩歌信息外,營會中的活動同樣激動年青人振翅的心。透過真人圖書館能與尋求難民庇護身份的基督徒對話、以circle listening互相聆聽這世代青年的心聲、生命體驗館、海邊遇見主,世界祈禱室等等,都是難得的平台,讓每顆年青的心來到上帝面前省視生命。星星之火,祈願大家「焫着」出爐!

分享營會的故事,就是在述說神如何愛惜眷佑年青一代的故事。
我們存著感恩的心分享與會者的心聲!(篇幅所限,未能盡錄)

  際此「第五波」疫情爆發之日,回想那三日兩夜的營會,竟能於「疫症狹縫間」如期順利完成,全是恩典。籌辦之初是戰兢的,我們能辦既活潑有趣又讓人重新定晴上帝的營會嗎?疫情陰霾下會有人報名嗎?感恩!天父把籌委和導師一個一個帶來,他們都是熱心愛主、富有經驗的好夥伴。祂更把每一個年青生命引領前來,看著Google Form(網上報名)上的名字在死線前最後一天仍然加增,上帝的心意實在是「你猜想不到」!深深體會:「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在營會相遇中,彼此「焫」了,日後能「着」與否,火勢燒得興旺,還是交給他們。然而,深深祝福他們已踏上與主緊密同行的新路途!

焫着!生命為主燃燒,成為祝福!
星星之火!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太28:19-20和合本修訂版》


導師林璐芸姑娘

  營會第二日的Life Game是最深刻的環節,在遊戲中經歷到張力、關係、階層、貧富、錢的黑暗、對自由的渴求。在不同的活動後,組員們都渴望有更長的時間一同討論和分享。

  第二日傍晚有機會和五位青年人對話,發現大家都好渴望親近上帝,可能在這幾年混亂的社會當中,感到很迷惘很無力。說真的我很喜歡這樣和大家分享的時刻,不是以傳道人身分,而是參與者身分,我看到神讓我要看到的事和人,這些學生正正代表許多學生,同樣在新的環境中經歷神的帶領,有積極參與教會的也有找不到歸屬的,然而他們包括我都感受到心靈中對神渴慕。很喜悅我們一起談教會和屬靈生命的事,就算未有答案,但人開始和繼續談論上帝在我們身上作為之時,我相信神已在改變一個人的靈性。

  營會最後一日,各人訴說自己的得著,一位年青人在分享時流出眼淚,他說:「以前我一直都不明白何謂真哪噠香膏的奉獻…」,培靈會講員劉卓聰傳道分享他人生中與神相遇同行的故事後,令這位青年人明白真哪噠香膏的奉獻就是把自己年青的生命奉獻給主,為主所用。這年青人的眼淚很真誠,令我看到過去的自己,明白自己的生命也是這樣被神呼召。

  基督教營會近二百年才出現,但對於一班青年人很是需要。自己走信仰的路容易感到孤單,然而有年齡相若的人一起分享同行,走出窄小的空間,看見更多同路人,這是我們很需要的同行。


大會蔡揚眉牧師

  營會好感動,主看見每一位年輕人。


導師陳守賢牧師 (Jason)

  在這個營會我看到很多寶貴的生命,很多可能性!當我穿著白袍飾演耶穌時,以耶穌的目光看著每一位年青人的臉孔,我實在感受到主耶穌非常愛惜每位年青人,我內心非常感動!

  雖然人們常說社會充滿絕望及無奈,看不到耶穌的身影,但從這個營會,從營會內每位年青人身上,我看見了希望!我看見了主耶穌!所以各位親愛的年青人,求主幫助我們,當我們出營之後,以我們的生命,向世界宣告!這世界仍充滿希望!因這世界仍掌管在上主手中!


導師李崇君弟兄

被賣琉璃那個他
痛失親人被離家
眼淚遍佈各國家
神國急切焫着嗎?


導師凌凱妮姑娘 (Ceci)

  感謝籌委的擺上;感謝中福團的邀請,使我有份參與這個營會。這個時勢,由差會「搞」青年培靈會,我形容這個營會為基督教界的「試當真」。籌委們「認真試吓」,甚願在場各位年青人都「試吓認真」。


導師林麗盈姑娘 (Lara)

  在這個風高浪急的日子中前行,曾迷失、也曾灰心。這三天的旅程中,被焫着的,是一顆禱告的心。感恩能夠在這次營會中聆聽到不同年青人的生命故事,看見上帝仍然在這個世代中興起很多願為主大發熱心、甘心為主擺上的年青信徒。深信上主仍要在這城市成就祂奇妙的作為。


導師盧華基牧師

  欣賞中福團的同工和各營會籌委,在眾多限制和艱難下,仍然能夠辦成一個青年培靈營會,營會本身就已經是一份祝福,是上主賜給年青人、導師的禮物。在營會中,聽到青年人的心聲,感受此時此刻大家心中的徬徨、無力、擔憂,但又看見青年人那份純真的「勁」。我深相信上主愛惜香港這一代的年青人,要領他們進入豐盛的生命之旅。希望在我們生命裡頭,有耶穌的真光,每日藉著一花一草一張枱都能夠看見主耶穌。


馮樂怡

  聽到營會的主題,以為會被大火焫着,但神的工作出乎意料之外,神的焫着不是一下子,而是透過每個活動,逐點逐點火苗焫着我們。當每點火苗聚集一齊,就會彼此焫着,成為大火。願意我們在營會後繼續維持被焫着的火苗,點燃身邊的人,讓更多人聽到福音。


樂穎琦

走先喇係咁先喇 下次再玩吖
三日兩夜咁就完 算係開心嘅
得著嗰啲入曬心
多謝天父陪我fun
籌委咁用心
最重要係組員交個心
我哋講心唔講金
無時無刻Connect俾心心


黃正熙

  今次的營會我會形容是超出我的預期,原本只期望進入一個遠離繁囂的營地好好休息安靜一下,當然突破營地環境真的十分舒適,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營會的內容活動氣氛安排得很好,讓我與上帝有一個說話空間。有幾個活動甚至令我十分十分深刻又感動,應該過了幾年再問我,我也不會忘記當天的感受。我的得着是,像把香膏倒在耶穌身上一樣「將最好的,給主」,以前沒有這個概念的,可能只認為我賺取的給主已經足夠,現在明白最寶貴的是我自己的心,能為上帝花心思意念,我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別人一定會說浪費,像馬利亞當天一樣,但我認為是值得的。

  回想起第一個晚上的活動,我想起年輕人在香港的難處,但我又想起第二個晚上的講題,放下重擔背起十架。回想第二天上午的活動,我看見世界的罪惡令人受苦,但我又想起第二天下午的活動,從其他國家的人聽見他們靠着基督站立得穩。

  最後以營歌的一句歌詞作結「抹去舊日束縛,存留你恩典」。


呂婉玲

  感恩能參加這次營會,認識到五湖四海的弟兄姊妹。營會再次提醒,跟隨主需付代價,願這次營會焫着的火苗,能燃燒下去,成為各人心中的一點亮光…


王紹彤

  最深刻的是第二晚的信息:「放下重擔,背起十架」。

  有時會覺得自己的工作,甚至教會事奉都是「重擔」,覺得好像做了好多,但是又不知為何,亦會覺得好沈重。信息提醒我要將焦點放在神身上,不是為做而做,是要知道是為誰做,以及為什麼去做。


鄭悅兒

  營會主題為「焫着」,但當自己並未被焫着,如何是好?覺得營會都有提醒,就算未能燃盡自己,但看見其他弟兄姊妹的火熱,也能明白上帝願意使用年輕人為祂作工。給與各人不同的感動,卻能一同連結、代求。存留火種在心,繼續求問。


鄭晉謙

我們是時代的眼淚。
我們迷失,不知道可以向哪方走,
不知道還剩甚麼可以做;
我們疑惑,這裡還有希望嗎?
這就是神的心意嗎?
我想,營會中學到的,便是如何將這一點一點的淚光,
變成時代的明燈,去安慰、去拯救、去指引這個世界,
祈盼着,神的公義終會降臨。


徐嘉灝

  我最深刻的活動是真人圖書館,聽三位來自不同地方的基督徒分享,他們的見證同信仰觀都令我印象深刻,Joseph的眼目是日常事物連繫於神、Aline的見證同Emad的教訓是要清楚自己信仰的內涵;然後能認識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很開心。


梁恩翹

  在這個營會之前,面對每天接踵而來的紛擾,急需片刻安寧的時候和感受上帝的一刻。我需要知道在這世界之中,上帝是和我一起的。我期待「焫着」,而在這三天兩夜之中,我看到的是導師對於年輕人的熱情和用心,嘗試著不以「過來人」的身份去教導,而是實實在在的在我們當中一起經歷感受,去告訴我們,我們不被放棄。


李沛桓

  好感恩可以有機會參加這個營會,多謝各位,尤其是組的導師同組員給我好多回饋,我可以怎樣更加親近神,事奉神。多謝大會安排了不同的活動,令我們在其中有不同的得著和領受。我最大的得著就是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珍惜這剎那,珍惜每個機會,從而懂得去感恩感謝上帝。


鍾棨丞

  今次營會最大得著,是明白到跟隨主並非有得冇失,但仍然十分值得。當聽到不同的人跟從上帝的分享,都令我覺得他們好勇敢,就算冒著失去自由甚至生命危險,都願意義無反顧地跟從上帝。


何依琳

  相信可以參加營會是神的安排。雖然活動並非如預期般令我有很大收穫,但知悉世界上有很多不公義的事情,委實讓內心有些少觸動。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讓神帶領我走出去,為世界帶來微薄的改變和溫暖。


劉靜怡

營會內容並非我所期待
聽到好多嘢但冇心裝載
但我更知我要學識忍耐
俾上帝深深擊中我要害
倒空自己先會喜出望外
先會有位收到上帝嘅愛


特別鳴謝差傳事工聯會總幹事劉卓聰傳道分享培靈信息及見證,頌恩旋律及FineWheats帶領晚會詩歌敬拜,KUC’s Friends分享生命故事,泰國工場宣教士的幫忙、營會籌委、導師及活動義工,感謝大家的禱告與奉獻,願榮歸與神。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