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一種鼓舞(8/2019快訊)

Home 文章 對自己的一種鼓舞(8/2019快訊)

對自己的一種鼓舞(8/2019快訊)

純文字版

宣教士之歌──梔子(本團派駐創啟地區宣教士)

對自己的一種鼓舞

  在這個創啟地區生活了三個月,在陌生的環境中不斷學習生活,有艱難、也有喜樂。

  第一天到來,住進教會的一個房間,牧師早已把它裝修好,有獨立的厠所,很感恩。房內只有一張木板床,匆匆購買了床褥和書枱,在教會禮堂拿張膠椅作辦公椅。感謝朋友提醒要帶些喜愛的裝飾品佈置房間,就把一些相片,弟兄姊妹送上的金句咭貼在牆上,有點家的感覺,我的新居佈置就這樣成了。

  因為初來埗到,沒有多買什麼,盡量好好利用手上的資源。由於地面不平,書枱時會搖搖擺擺,突然想起我保留著航空公司掛在寄艙行李上的小紙牌,就用它來墊著書枱的枱腳,剛剛合適!在香港隨手扔掉的物品,現在都變得珍貴。行李箱的手柄充當掛衣架,咭紙捲起來塞到牆上不知名的小洞就成為掛勾,發掘出這些可用的資源會感到開心。過了三個月,認識多了這城巿,知道哪裡可以購買合適的物品,但我仍然把房間保持起初的模樣,成為我點點的回憶。

  學習生活的其中一課是尋找消閒娛樂。這裡沒有什麼娛樂的地方,加上我只能徒步,最愛就是晨早到附近的小巿集逛逛,看她出售的各色各樣蔬菜水果、日常用品,也讓我認識這裡的文化生活。每天逛一逛,在路邊的小檔吃碗珥絲(米粉)作早餐。最近發現走四十分鐘路程就會來到一個大巿場,學生都驚訝我可以走這麼遠路,他們習慣一出門就坐電單車,其實只是我喜歡走路,也當作是做運動吧!

  六月份開始,天氣愈來愈熱,昆蟲開始出沒,有幾天,我房間裡外都有螞蟻群,連學生宿舍也是,令我很困擾。朋友介紹不同處理方法,我都試試看。有一次,當我在房內又發現螞蟻群時,有點沮喪,剛好有位小孩在,他說,老師你禱告吧!很感動,是的,老師要禱告讓螞蟻搬家,就這樣我們一起禱告。螞蟻搬家了!

  想起一句:「宣教不浪漫」。是的,宣教士在異地要學習和適應起居生活,這一切好像與傳福音拉不上關係,但卻是必然經過的階段。感謝神,在這些經歷中,每當找到解決方法,或學習到一樣新事物,都是對自己的一種鼓舞。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