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建校工程(1)2019年8月

Home 文章 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建校工程(1)2019年8月

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建校工程(1)2019年8月

親愛的主内弟兄姊妹平安:

        在這裡,學院再次多謝眾教會肢體及慈善團體,對泰國神學教育事工的關愛、禱告及奉獻支持,成為學院師生們莫大的激勵。面對泰國近七千萬人口的福音需要,學院深感任重道遠。誠邀大家在訓練工人的使命上與我們同心同工,讓神學生在生命上得造就(Being)、學習真理(Knowing)及接受事奉裝備(Doing)。

        新天聖經學院2011年開辦,在清邁市租賃大廈民房的8個單位作課室、辦公室及宿舍,5月9日舉行開學禮。沒想到神在同年6月賜下建校土地,地價泰銖1,100萬,面積6,400平方公尺,因著神大能施恩,得到眾教會及弟兄姊妹的支持,2012年12月付清地價。接著開始規劃建校工程,目標可容納80名住校學生。因建校工程龐大,籌募建築費需時,所以將建校工程分為兩期進行。

        第一期工程於2015年2月動工,9月竣工。工程有:女生宿舍、男生宿舍及飯堂連客房各一座,並電力系統,排水,地下水及水塔等工程。竣工後,男、女生宿舍部份單位暫作課室、圖書室、講師宿舍及辦公室之用。2015年10月20日舉行感恩奉獻禮,12月底搬入新校。

        吸取了第一期工程的經驗,國際中福董事會議決增加兩位同工加入建校工程小組,又責成建校工程小組應向專業建築的主內肢體尋求意見。感謝主,第二期籌劃期間蒙不同範疇的專業肢體義務幫忙,給予意見。至於第二期工程的籌劃,經過多番探討、修改又修改,務求有關設施能物盡其用,配合學院未來的發展。第二期工程包括A座及獨立禮堂,還有校園內其他的設施,例如行車通道、無障礙設施、停車場等。

        A座樓高三層,一樓(即地下)設有自修室及洗手間、職員辦公室、教員室(九間)、院長室、輔導室及茶水間;二樓為課室(八間)及一個多用途室(可用作會議、音樂室、早會、教學等用途);三樓為老師宿舍(七個單位);另建獨立禮堂可用納160人。

        這大半年來,我們團隊與泰國建築商有多次見面和討論,其中考慮到獨立禮堂本身的設計,在整個校園裡安放的位置,從入口大門內望的校園景觀;又想到A座大樓的外牆的設計,及如何與已建成的現有建築物【即已建成的女宿舍(B座),男宿舍(C座)及飯堂(D座)】連結起來。我們新近修改了A座大樓的位置,將A座大樓的原設計分開兩棟(即A1及A2),分別擺放,然後在各座間架設走廊,使各座建築在二樓處興建接駁走廊,把各座連結起來。

        2019年二月底,香港義工團隊就這新的規劃完成各項圖則,並交由泰國建築商繪制各類圖則,泰國建築商於五月初完成大部份建築圖則。本團義務建築師在六月底已完成最後的圖則審查(共33張圖紙),並將仍需修改及各項意見寫下,讓泰國建築商按泰國建築條例修訂。但願這個修訂完成及審核後,就可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建築許可,並為工程招標,邀請合適的建築公司報價,我們期望2020年初完成。按半年前的估價,第二期工程的建築費、裝修及設施等,約需53,000,000銖(五千三百萬銖,確實金額有待工程招標報價)。截至2019年6月止,新天聖經學院收到建校第二期工程奉獻有12,934,804銖,尚須40,065,196銖(約港幣10,543,480)。我們需要你的參與:請懇切禱告記念,也如第一期的奉獻,歡迎成為「建校贊助人」,「名譽建校贊助人」及「命名捐款」等,詳情稍後公布。

        主裡再次衷心謝謝您們!又願主大大賜福您們!

代禱事項:

  1. 為泰國近七千萬福音未得之民禱告,
  2. 求神興起呼召更多青年人獻身事主,
  3. 向政府申請批准建築許可,能早日順利批出,
  4. 求神預備誠實可靠的承建商,
  5. 記念尚需籌募的建築工程費,約港幣10,543,480元。

新天聖經學院建校小組:
李光平牧師(召集人)、朱昌錂博士(院長)、
梁鴻光牧師、郭貴珍牧師、
林翠霞牧師及勞啟明宣教士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建校工程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