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禱告神旨得成時(4/2019快訊)

Home 文章 當禱告神旨得成時(4/2019快訊)

當禱告神旨得成時(4/2019快訊)

純文字版

瓦器篇──廖婉芬(香港區主任)

當禱告神旨得成時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在二○一二年「世界消除貧窮日」說:「要痛斥貧窮很容易,但要戰勝它卻很困難。遭受饑餓、匱乏和屈辱之苦的那些人需要的不僅僅是同情的言語,他們還需要具體支援。」

我們的宣教使命,其中之一是服侍社群。我們為住在偏遠地區的孩子開辦學生中心,為無家的孩子辦孤兒院,為貧困的家庭提供過養豬計劃,為幫助患病的組織醫療隊,給清貧的孩子每天一餐溫飽,給本地少數族裔補習中文和數學,陪伴外地傭工適應本地生活,鼓勵僱主善待外地僱傭……。許多時我們都被問及:在宣教工場,關懷與服務到底是目的還是手段呢?我們回答說:我們的服侍是天國降臨的記號。

想起耶穌教導我們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原來神國度的降臨,神旨意的實行,不只是待到遙遠的將來,在新天新地,而是今天。基督徒慈憐之心,源自耶穌地上的榜樣,也來自聖靈的感動。我們知道我們沒有能力解決所有的貧窮、不足、剝削、不義。但我們知道我們可以盡力地去愛和付出,透過一連串的行動,有份於天國在地若天的實現。當我們順服神,動了慈心,進到苦難的群體中,進到有需要的群體中,把油和酒倒在他們的患處,包裹好,扶起他們,給予恰當的照顧和跟進,神的國度就臨在、神的旨意就彰顯,成為神與人同在的一個記號。

據說猶太人熱愛追求神的誡命,但並不是因為遵循誡命好能得救,而是相信只要去行,那怕是最小的,皆能使神國的公義落實在地上,為這受傷的世界帶來醫治、重建與修復,使破碎的生命獲得重整、復元。耶穌開始地上工作時,在拿撒勒的會堂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我們也有責任將領受了的生命恩典化為祝福,敢於為建立別人的尊嚴和價值獻出自己,讓服侍的對象能品嘗、去經歷,讓他們得著滋潤、得著撫摸、得著安慰、得著鼓勵。

人生充滿灰暗和混亂,社會充滿矛盾和對立,讓我們盡心盡性地參與顯神為聖的事工,為實現神旨盡意盡力地承擔宣教使命,使萬族萬民的生命與神結連。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