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鴻光牧師代禱信(83)2024年3月

archive

Home Category : 代禱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梁鴻光函(八十三)

        這許多年來,如果我在外用膳,大多是光顧那兩、三間茶餐廳或大排檔,由於見面多了,與員工及店主也很熟稔。過去兩、三年,他們見到我時就會問:「幾時再出門?」或說:「回來了!」因為我往泰國公務時,內子有時也會前往光顧,員工見她一個人,就會問說我在哪裡,所以他們就知道我出門公幹了。

        今年一月,我再往清邁視察,看見所有要做的工程,包括改善工程,都一一完成了,心裡十分感恩,在此作些分享:

  1. 建築工程:第二期建校工程及第三期小型工程(將第一期A及B座設施還原:包括圖書館及男女生宿舍等)於2022年中先後完工後,新天聖經學院第二期校舍奉獻感恩崇拜已於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舉行;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在校園舉行首個畢業典禮;
  2. 改善工程:自第二期工程竣工後,原先暫借D座二樓的部份房間——包括院長臨時辦公室,院長臨時宿舍,學院臨時會議室等已搬往第二期(A座)單位,為配合本團及聖經學院日後為國內外教會舉辦密集課程及訓練,經商討後將這些房間改建:分設男、女生宿舍,多用途室(可作課室、小組討論、休憩之用),可供16人使用。有關改善工程已於2024年二月初完工。
  3. D座二樓:多用途室(左)、宿舍(中)、洗手間(右)

    D座二樓:多用途室(左)、宿舍(中)、洗手間(右)

  4. 工程費用:學院空間的規劃是以容納80名住院學生為目標,現在相關所有設施及傢俱都已備妥了,感謝信實的主看顧並供應一切需用!我們正為整個工程的收支作出結算,感謝眾教會和眾肢體的代禱與奉獻!
  5. 身體狀況:感謝主,這幾年往來泰國香港,沒有傷風感冒,也沒有感染「新冠」,沒想到完了工程,來到今年三月,卻在患上感冒時發現不是普通感冒,而是染了新冠。感謝神讓我發現得早,當天就取得新冠特效藥服用,病情不致嚴重。上一封代禱信提及我會在十二月做身體檢查,報告檢測結果說我的前列腺癌抗原指數(PSA)比前次高了少許。腫瘤科中醫師看了報告後著我不用掛心,只要按時服藥,放鬆心情,因為我的脈象已顯得很不錯。請為我的健康禱告,求神賜恩,使我繼續事奉祂!

 

        在經濟低迷的日子裡,感謝你一直的關愛、奉獻與代禱,國際中福(香港)辦事處本年度經費,截至2024年2月底收入$747,018,支出$932,763,不敷($185,745)。請繼續與我們同行,祝福宣教工場,讓各民各族見主光。

        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腓一2)

您的弟兄 梁鴻光
2024年3月13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國際中華福音使命團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禱伴,主內平安:

        在新年期間,國權受邀出席一個華人聚餐,並要為南非禱告。當天參加者約有兩百多人,聚會甫開始便迎來一張熟識的臉孔——「嗨!好嗎?別來無恙?」「我們四年多沒見面了。」大家閒聊之間,我忽然想起多年前曾跟這位朋友談過福音,但當時被他拒絕了。這次重逢,我立刻抓住機會,問他可有想過信仰的問題;這時朋友一股腦地把他的塵封往事拋出來,原來他小時因為父親病重,他的母親便把他「過契」給觀音,以換取觀音的醫治,最後父親的病未能治好,而他卻成了觀音的「乾兒子」,所以他一再強調自己是不能信耶穌的。我被他這個荒謬的理由弄得啼笑皆非,於是告訴他主耶穌是大能的神,可以幫助他「斷契」。朋友聽後,眼睛一閃,認真問我:「耶穌果真有如此能力,使我恢復自由?」我亳不猶豫地告訴他,只要他真心相信耶穌,他不單可以不作觀音的「乾兒子」,更可成為神的兒子。因為聖經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一12)現時這位朋友已返回香港,並開始了教會的新生活。深感這次聚餐沒有白去,感謝神的臨在和帶領。

        新年過後不久便是農曆年,在南非沒有過春節的氣氛,大家照常上班、上學,所以我們沒有濃厚的過節感覺。因適逢今年主日是年初二,本想好好的跟弟兄姊妹道賀,講一篇有關過新年的信息,為這個農曆新年增添喜氣。豈料在講道期間,發覺自己的口齒不流利,意思不連貫,崇拜後弟兄姊妹都建議國權立刻去醫院檢查,經過一連串的測試,醫生證實為「小中風」,需要立刻動手術,把堵塞血管的血塊取出。感謝主,手術很成功,醫生說因病情發現得早,故沒有落下後遺症,現時國權已可自行開車,並約見一些弟兄姊妹,投入正常的生活了。在此,特別謝謝多處多方的弟兄姊妹,您們的禱告是大有果效的,讓我們經歷了神的看顧和醫治,畢竟是「年紀大,機器壞」,但祂的恩典實在夠我們用。

代禱事項:

  1. 約堡福音教會將於三月十六日舉辦兒童活動,求主帶領未信主的家長和孩子參加。
  2. 請記念教會新設了一個兒童圖書借閱中心,求主使用這些圖書,能成為祝福孩子的管道。
  3. 請為三月底來南非的短宣隊代禱,求主保守團隊能適應新環境,行程平安,凡他們手所作的工,都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結果纍纍。
  4. 請為國權的傷口能愈合得好,不被細菌感染代禱。
兒童活動

兒童活動

為增添氣氛,教會內外都掛上新春裝飾。

為增添氣氛,教會內外都掛上新春裝飾。

您的同路人                
國權,詠湘敬上
2024年3月7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牧長與弟兄姊妹平安:

        曾經在國內工作,每逢春節的時候,看見不少工人紛紛回鄉度歲,與家人共聚一起。沒想到經過多年後,我也一嘗回鄉度歲的滋味。雖然只是短短停留了10天,但感恩感到充實滿足。因為確實與家人共聚及探望常出入醫院的家父,更有機會與親友見面及暢遊一番。

        上一封代禱信與大家分享寶石城有一位姊妹,她委身事奉神的生命見證,是次與大家分享親身經歷常有神同在的恩典。

        回鄉探親,當然最想與父母見面,家父已93歲,去年年中因心臟不適而入院,也發現了他腦退化情況明顯了不少,於各方面衡量之下,決定為他出院後安排入住院舍,方便有人照料他,自始他就在院舍生活。起初,他經常提出要回家,我們很明白他的心情,可是情況不容許;其後見他稍有改善,便打算春節帶他回家,一圓品嚐「住家菜」之心願。可惜他的身體又再出現狀況,再次入院了!在探望他期間,沒有如前常說要回家,感謝主憐憫垂聽禱告,他接受了自己在院舍生活,與院舍工友熟絡。只是記性反覆,有時會記得我,還說:「你回來了啦!」有時又說:「你是誰?」雖然如此,每當與他一起祈禱,結束時他總會跟著說:「阿們。」

        臨別前夕與他見面,告訴他我要走了,他安然地說:「好的!」還指示我在公園周圍與他影相。感受到他生命完全在主手中,讓我得安慰之餘,家人也得輕省,叫我無後之憂,安心返回工場繼續作主的工。

        神同在的恩典不住地在我身上發生,讓我十分感受到無論時間或事情,一切都在神手中掌管。回港前夕,收到蘭卡的公開大學通知,早前報讀的僧伽羅語課程可以辦理入學手續,準備於3月開學,讓我知道回來後開始新任務——正式接受一系列的語言課程。還有回來後的第一個主日崇拜,牧師報告說要重啟英語班,看見神在教會裡動工!二十多年前,教會曾開辦英語班,造就了多位肢體委身基督作傳道;如今,教會因著我的出現,重啟了英語班,盼望延續前人之事,求神繼續興起工人。另外,教會還向著新方向前進,將於某些家庭裡展開查經聚會,為開荒植堂鋪路。其實早前牧師已向我提出過此事,只是未有落實的時間與地點,我也為此尋求神心意。但當牧師崇拜後再度向我提出該項目,並請我負責時,我沒有猶豫便答應了。因為同一天的早上,神用祂的話語引導了我,別要耽誤時間,快快去得應許之地!可見神真的在我們當中動了善工,讓我們同感一靈作祂的事。

        其中一個地點所辦的英文班,已經完成了預備班課程,可以正式進入第一級(level one)課程;當我們為他們禱告時,牧師讓孩童一起跟著他認信耶穌祈禱。感謝主賜恩典憐憫,也垂聽了眾人禱告,預備孩子的心向主禱告,願主堅固孩子的心,福音種子長存在他們心裡,且發芽生長。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的帥領,讓我與教會的同工同感一靈作主工,我們將會使用英語班相關系列的資源,展開家庭查經聚會,求主使用教材,親自吸引人前來聽福音,聽神的話。願前來的人也親身經歷活著的主是何等真實和奇妙。
  2. 感謝主使用英語班,讓他們心裡的福音種子能發芽生長,一生之久行在主的道路中。求主繼續保守我們導師團隊出入往來,身心健康!
  3. 感謝主憐憫,垂聽眾人禱告,主眷顧了家父的身心靈,願主繼續開恩,保守他的身體繼續平穩,心靈常蒙主恩。
  4. 為我開始語言課程祈禱,雖已經辦理入學手續,並預備3月2日開學,但因之前的疫情關係,原來蘭卡不少公立學校、小學甚至大學的課程進度都受阻,致今仍未回到正軌。不少學生受影響,我也不例外,有待再通知開學的時間。求主開恩,幫助相關單位有聰明智慧處理相關事務,讓學生安心學習。
  5. 為蘭卡祈禱,自航空交通暢通往來後,也因生活指數不斷高企,不少人已開始往外地工作或讀書;教會會友也不例外,未來一年將會面對斷層的情況。求主開恩憐憫,無論信徒往哪裡去,仍緊扣著主的恩手,也堅固仍在蘭卡生活的信徒,繼續仰望及專心事主!

主內                
玉卿 敬上
2024年2月

年初二帶家父返母會崇拜

年初二帶家父返母會崇拜

孩童跟著牧師向耶穌認信祈禱

孩童跟著牧師向耶穌認信祈禱

與導師團隊一起走訪不同地方的英語班

與導師團隊一起走訪不同地方的英語班

與升班同學拍攝留念

與升班同學拍攝留念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神的帶領和保護,農曆年期間能平安順利回港與家人相聚,特別感恩可和女兒一起去旅行,彼此共度美好的時光。去年能再回黃金國並留在那裡有半年的時間,雖仍有挑戰,好像面對不明朗前景,但神的恩手沒有離開過,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遭患難,心靈健壯。如聖經所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再回到工場的這段期間,我學習了種菜,尋找好的種子,能與老師、學生一起配搭,種出更多有營養的蔬菜,讓他們一起經歷耕耘和享用成果。也有教導男女宿生如何整理房間及收納個人物品,與他們建立更深入的關係,求主賜智慧能力,賜我信心倚靠祂。「因為神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仍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願主保護回到工場的平安和服事,感恩我的皮膚沒有太大的問題,晚上能夠睡覺,全是恩典。

代禱事項

  1. 感恩能回港與家人相聚,彼此鼓勵。
  2. 在3月4日能順利平安回到工場,求主保守行程一切平安。
  3. 回到工場與老師有更美好的配搭,對學生有更深的關懷,主賜身心靈敏銳和智慧,有美好的服事。
  4. 賜在港的家人有喜樂、平安。
  5. 保護黄金國仍有戰亂的地方,物價仍高漲,求主施恩看顧及供應當地人民的需要。

愛童上                     
2024年3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福音佈道聚會
        自從在去年八月底搬進了新宿舍後,智慧逸蘭佈道所馬上舉行了一次福音佈道晚會。那天聚會有六十人,其中有十人是新天學生中心來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當時的聚會場地仍未設置好音響、吸音和燈光等裝置,不過,那天的福音信息和節目安排都相當不錯,我們都十分感恩。剛過去的聖誕節,佈道所再次舉辦聖誕佈道會。對於這次聚會,學生們都十分齊心,有設計恩賜的同學設計了吸引的宣傳海報,還有漂亮的場地裝飾;有音樂及舞蹈等恩賜的同學,編排了舞蹈,還有以約瑟生平為主題的話劇;不可或缺的,當然是聚會前的豐富晚餐——晚餐的食品大部份都是宿生們的大製作,對於一眾大學生來說,可口多樣的晚餐,確實是聖誕晚會的「主打」。
        感謝天父的恩領,過去一兩年以來,宿生們的凝聚力加強了,靈性也長進了不少。他們勇於邀請未信主的朋友來參加聚會,不像前幾年的宿生那麼內向、害羞。聖誕晚會那次聚會,我們看見有二十多位未信主的朋友來出席,都是宿生們努力的成果,也是他們事奉的美好記錄。在過去兩次的佈道會中,講員都邀請未信主的新朋友敞開心扉認識主,兩次都有新朋友舉手示意,雖然他們沒有表示要馬上信主,不過在往後的主日,他們都有嘗試來參加主日崇拜。我們知道領人歸主不簡單,感恩智慧逸蘭的同學們都勇於邀請朋友來,他們平日也有美好的生活見證。我們可以服侍這些有為的青年人,實在很有意思,感謝讚美主!

新葡見證
        Pear:大家好,我叫Pear,入讀清邁大學兩年後,才發覺自己選錯科,於是我再次報讀另一學系,現正等候大學放榜。兩年前,我還未認識主,也從來沒接觸過基督教,未聽過福音。一年多前,我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他不斷向我傳福音,帶我來智慧逸蘭佈道所參加主日崇拜和查經小組,還有其他的教會活動。很感謝神,我學習了祈求祂、倚靠祂。大半年前,智慧逸蘭佈道所的Ning老師問我要不要接受耶穌做救主,我馬上答應了!之後,老師幫我上了初信查經班,又鼓勵我接受洗禮,我沒有想過拒絕受洗,因為信主後我經歷到主的愛,我感到耶穌很愛我,常常看顧我。請您們為我再考入清邁大學禱告好嗎?我為這事有點緊張,希望主幫助我。謝謝!
        Polin:各位智慧逸蘭宿舍的支持者,您們好!我是Polin,我爸爸是一位傳道人,我很尊敬我爸爸,從小就和爸爸一起參加很多教會聚會。不過,升讀高中後,由於在城裡上學,沒有住在家,上了清邁大學第一年住在大學宿舍,我與天父簡直是完全疏離。不過,天父很愛我,沒有因為我不理祂便忘記我。去年暑假,我讀完一年級,準備在附近找住處,天父透過爸爸認識的一位傳道人,介紹了我入住智慧逸蘭宿舍。起初,我以為自己不能適應跟很多人住在一起,誰知,住了不久後,我喜歡了這種宿舍生活;宿舍的朋友都很友善,都是信耶穌的人,我們相處得很投契。我決定受洗,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是蒙恩得救的人,因為主耶穌給我再次認識祂的機會。感謝主!

懇請記念我們各樣所需!

宿舍的經常費:智慧逸蘭設於清邁大學附近的男女宿舍及梅州大學旁的女生宿舍,每月的經常費支出合共需一萬二千港元或一千五百美元。單是三處宿舍的租金加起來是36,700銖,再加上三位部份時間同工的酬金,每月的需要是五萬銖。

宿舍的助學經費:這是我們直接資助學生的生活費和學費的專款,我們一直都幫助好幾個大學生,按需要資助他們的學費及生活費。現時,泰國的大學都是一年兩個學期的。清邁大學每學期的學費是15,000-20,000銖,視乎修讀甚麼學系。至於其他大學,一般收費是每學期8,000-10,000銖。在生活費方面,如果每月有2,500銖的生活費,加上父母或兄姊的一點幫助,基本上是可以夠用的。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篇六十二1-2

泰國工場主任:傅昌達牧師
清邁大學生事工負責宣教士:
傅昌達牧師、傅張潔萍師母 謹上

Boat(左二)、Beam(中)及Agape(右二) 都畢業了!

Boat(左二)、Beam(中)及Agape(右二)
都畢業了!

Pear(左二)和Polin(右二)洗禮

Pear(左二)和Polin(右二)洗禮

智慧逸蘭佈道所出席兩位女生的洗禮大日子

智慧逸蘭佈道所出席兩位女生的洗禮大日子

修讀建築系的阿典畢業了

修讀建築系的阿典畢業了

國際總幹事朱昌錂牧師帶同一位香港傳道人來智慧逸蘭宿舍認識幾位女大學生

國際總幹事朱昌錂牧師帶同一位香港傳道人來智慧逸蘭宿舍認識幾位女大學生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智慧逸蘭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年糕與我
        在泰國服侍的最初二十年,能夠在春節吃到年糕是不常有的事,即是說,年糕是難得的珍品。或者對您們很多人來說,年糕不難製作,更可以自己做蘿蔔糕、椰汁年糕和芋頭糕。噢!還有油角、笑口棗、煎堆等賀年食品!但對於我們來說,潔萍不擅長做糕餅,所以如果有人過境清邁送來糕點,或自家製作送予我們,才有機會淺嚐到那些賀年美食。不過,由去年開始,我們在清邁感受到的新春氣氛,與前有了很大的分別,我們認識的香港朋友,很多都廚藝了得,可以親手製作多款賀年糕點;他們都很愛錫我們,所以我們這兩年可以飽嚐多種美味的賀年食品,覺得十分窩心啊!

        其實,我們以往在工場,沒有特別想念甚麼家鄉的味道、家鄉的節期,就算往華人村過農曆新年,我們都只是想去探訪信徒而已。況且,雲南人過年與香港的風俗文化都很不一樣。於是,我們以為自己已不太「思鄉」,也不會刻意去尋找那種家鄉的口味。但是,親嚐過久違了的家鄉味道後,才知道還是有一種溫暖感覺在心頭的!今年,我們收到的年糕款式很多,足夠可以與同工們分享,神給我們的恩典真的多而又多,無微不至!謝謝您們常在禱告中記念我們!

暑假活動多
        泰國的中小學暑假,大致上由三月初便開始,新學年一般在五月中開學。至於大學的暑假,大致上在三月中才放暑假,六月初便開學。在這悠長的假期間,我們照顧的清貧大學生會借此機會找些工作,為開學所需的各項支出作好儲備。而新天學生中心的少年人,有一半時間會回到自己的家鄉與家人共聚,大部份會幫忙父母打理農務;另一半時間,他們需要回來學校上暑期班,而中心也會安排一些有趣的活動給孩子們參加。

        至於我們,今年的暑假也挺精彩的;三月中旬,我們會去曼谷出席泰國基督教聯會的年度會議,並順道參加新天學生中心舊生陳正榮的婚宴。四月初,我們取用了年假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放完假回來不久,便參加一年一度的泰國華人宣教士退修會。接下來到四月底,泰國中福聯會首次舉辦同工跨省大旅行,今次同行的參加者包括同工家人,共有一百零七人之多,昌達有機會在這活動中,勉勵各人同心合意,努力事奉,忠心作主工。請為我們連串的活動代禱,求主賜給我們健康的身體,及活潑的靈命去完成每一項職務。

感恩代禱事項

  1. 香港朋友Brian身患絕症,急需大家代禱。最近,他因感冒未清再次入院,需要輸血及觀察,我們切切禱求,求恩主施恩垂顧他,讓主診醫生不用加增止痛藥的劑量。Brian很想主耶穌賜他力量面對死亡,求主憐憫!
  2. 清邁的空氣污染已開始嚴重,求主保守各人身體健康,不受污染物毒害!
  3. 請記念我們需要籌款買二手車一事。款項為四十萬銖(折合港幣約九萬元,美金約一萬一千元),如果您有感動,可填寫附上的回應表,我們將耐心等候這筆購車奉獻,深信主必預備!
  4. 請記念新天學生中心今年快將畢業的七名高中學生。在第一輪收生中,有一名女生被清邁大學取錄了,另一名女生考進了梅州大學。另外五個學生在三月中將考大學入學試,放榜日期大約是四月上旬。

昌達 潔萍敬上
二零二四年二月清邁

清邁市南邦府及帕府同工訓練 昌達主講泰國青少年事工策略

清邁市南邦府及帕府同工訓練
昌達主講泰國青少年事工策略

同工訓練聚會後合照

同工訓練聚會後合照

八位受洗的學生

八位受洗的學生

朋友送給我們的部份賀年糕點

朋友送給我們的部份賀年糕點

新天學生中心同工及七名畢業生

新天學生中心同工及七名畢業生

悅語堂主辦狗狗同樂日,反應相當不錯

悅語堂主辦狗狗同樂日,反應相當不錯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清邁事工 回應表

Read More →

各位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

        新春平安!今年我們過了一個打針食藥的春節,本來預早做好的過年糕點,也因不停咳嗽而「望糕輕嘆」。今次是健壯的啟明先感染感冒,後傳給翠霞,由年廿七一直病到年初十,真的大煞風景。本來已約好不同節目:到某信徒家一起吃團年飯,初三去温暖之家和小孩子慶祝,再去美賽邊境遊覽。最後取消了一切節目,在家乖乖按時食藥休息。感謝神,到元宵節便差不多康復。其實最好的祝福,不是甚麼發財呀!青春呀!升職呀!只要平安健康,就已經夠好了。

        本地青少年佈道團——雖然有人會覺得舉辦短宣隊是一個勞民傷財,成效不大的活動。我倆卻不以為然。香港某間教會,每年都會帶領20多位青少年來泰國工場短宣,一直堅持有十年之久,他們樂此不疲,主要是親眼看到年青人在短宣的改變。年青人一行20多人,大部份是教會信二代,短宣期間經歷傳福音的喜樂,同心禱告的屬靈震撼,一起事奉的樂趣。縱然沒有冷氣、沒有汽水、不能隨時上網等等不便,他們仍然堅持參加。連他們的父母也感到奇怪,從來不肯公開禱告,沒有靈修習慣的兒女,經過短宣竟然改變對屬靈事物的態度。想到神祝福使用香港的青少年短宣隊,我們也組織泰國中福聯會青少年佈道團,招募泰國中福聯會屬下的學生中心、孤兒院青少年,帶領他們往其他省縣作短宣佈道。五年前,我們組織了第一隊本地青年佈道隊往甘烹碧府,過程同樣有很美好的體驗。但因疫情緣故,已停辦數年。今年我們重組青少年佈道團,四月將前往帕省頌縣探訪中福聯會於去年開拓的新教會——頌光教會——是由新天聖經學院一對畢業生夫婦負責開拓的。此次行程,一方面帶領青少年體驗傳福音佈道工作,另一方面也支援正在開荒建立教會的傳道家庭。求神透過這個行程,挑旺青少年愛主、事主、傳福音的心志。

請代禱:

  1. 請記念布蘭朗利佈道所建築宿舍和造路工程,求主為我們開路,可以重新啟動工程。求主改變反對者,也叫新村長能持守公平。
  2. 求主賜朗利和惠密廉信徒有信心,儆醒謹守,有美好的行為見證神,帶領人歸主。
  3. 請記念我們需要推動泰國中福各同工及教會承傳宣教使命,一同向未得之民作開荒佈道,建立教會;更求主差派天國工人收祂的莊稼。
  4. 請記念泰國工場需要新一代年青宣教士加入隊工,拯救亡羊刻不容緩,求主帶領。
  5. 請記念我們的身體健康,心靈有力,勇敢面對屬靈爭戰,靠主的大能大力有能力,有智慧謀略、愛心忍耐。
  6. 請記念4月2至5日青少年佈道團行程,一行11人駕車5小時到帕府頌縣,四日三夜的福音工作,求主帶領我們與頌光教會傳道夫婦的合作。讓福音能夠藉著青少年佈道團傳揚。
  7. 請記念未信主家人快快決志接受耶穌為救主,重生得救。

        謝謝您們的代禱關心、奉獻支持;感謝神,因有您們的同行,我們才不覺孤單!

您的同工 啟明、翠霞
2024年2月

 

一齊病, 藥丸一模一樣

一齊病, 藥丸一模一樣


無論得時不得時也要繼續學習真理

無論得時不得時也要繼續學習真理


青年佈道隊的目的地——帕省頌縣頌光教會

青年佈道隊的目的地——帕省頌縣頌光教會


佈道隊協助頌光教會傳道夫婦佈道

佈道隊協助頌光教會傳道夫婦佈道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六十五11

        在新春期間向各位問安,願主的平安和喜樂常與你們同在,賜你們健康的身體,賜福你們的家庭、工作及事奉!感謝神帶領我們進入2024年,我們為過去一年心存感恩,並以信心迎接新的一年。在此多謝每一位弟兄姊妹,神透過你們的祈禱、奉獻和探訪,激勵我們的宣教事奉,求主親自報答你們!

        我們趁農曆年假期前往曼谷探望女兒一家,雖然是短短三天,能夠一家團聚是神的恩典。三個孫兒最開心的時刻,當然是從公公婆婆手上接到「利是」啊!他們一家回來泰國一年多了,學校和生活各方面已經適應。女兒和女婿比較喜歡泰北,但孩子們則喜歡曼谷,因為他們喜愛學校生活,而且有很多好朋友呢!無論是在教會或在居住的屋苑,都有很多小孩子,他們非常投入群體生活。求主祝福他們在愛中成長,智慧和身量,並神與人喜悅的心,都一齊增長。

        事奉方面,我們在新天聖經學院及騰縣新天教育中心均看見神的祝福和帶領。去年下學期開始,聖經學院的學生陸續增多,至今碩士班特別課程有25人,基督教事工學士課程有19人。這兩個網上課程會安排兩節實體課,去年十一月「摩西五經」一科共有35人一同上課。光平預備這科的教學時,更深體會教學相長的道理。上課時學習氣氛熱鬧,而分組討論時反應熱烈,學生享受學習、相交和事奉經驗的交流。騰縣新天教育中心在重整後收了三名新生,他們適應良好。去年12月,中心慶祝20週年,現正等候司法部轉介學生進來受造就。

        身體方面,我們深覺年紀漸長,身體出現不同的毛病,然而主恩夠用。光平右腳的舊患纏繞他好幾年,感謝神,近日有好轉。他的願望是能夠完全康復,行動和運動自如。艷桃膽固醇偏高,已受藥物控制,但骨質疏鬆嚴重,需要每六個月打針一次。她現正努力運動,注意飲食並調節作息時間。求主醫治我們,讓我們身心靈健壯,可以繼續在宣教工場事奉。雖然精神與體力有限,但我們仍然心裡火熱,盼望在傳承和訓練的事工上有份。求主使用我們去培育更多合神心意的時代工人!

代禱事項

  1. 求主賜我倆有健康的身體並美好的靈性,有智慧處人處事。
  2. 請記念女兒恩霈一家五口在曼谷的教學、生活並事奉。
  3. 請記念我倆未信主的家人和親友,求主憐憫,讓他們早日得著救恩的福樂。
  4. 請記念新天聖經學院新學年招生的事宜,求主揀選和呼召有心志事奉神的年青人。
  5. 請記念新天教育中心的同工和學生,求主在合適的時間帶領新生進來。
  6. 我們需要年青的宣教士加入我們不同的團隊,求主差派:「新天教育中心院舍服事、中英文老師」、「新天聖經學院教學」、「城鎮開荒植堂」、「鄉鎮華人教會牧養」(長期、短期、宣教實習等方式,請與中福團各地區辦聯絡)。

主內同工                
李光平、彭艷桃

往曼谷探望女兒一家

往曼谷探望女兒一家

光平教「摩西五經」

光平教「摩西五經」

騰縣教育中心慶祝成立20周年

騰縣教育中心慶祝成立20周年

注意飲食,身體健康

注意飲食,身體健康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騰縣新天教育中心 回應表

Read More →

親愛的代禱同工、弟兄姊妹們主內平安:

        光陰似箭,一晃我們在德國宣教已超過28年了,先後在德國開拓並建立了三間華人教會(柏林華人基督教會,萊比錫華人基督教會,柏林愛加華人基督教會),共開拓了14個城市的聚會點(團契),超過1000人信主,超過600人受洗,其中酸甜苦辣都嘗過,雖然辛苦,但主的恩典夠用,願將一切榮耀歸於主!

        受後現代主義的影響,這幾年的青年學生事工非常不容易,當我上個月有兩周在多倫多兩個教會主日證道分享,看見其中一個教會週六下午的青年學生聚會,居然有一百多人。近期,加拿大政府有新的政策,大學生只要畢業或找到工作,即可留下來。歐洲國家不同的政策,帶來不同的影響與結果,令我十分感慨。在德國,不少大學生信主得造就及開始教會事奉,就畢業了,也是離開奔走新里程的時候。

        自12月聖誕特會迄今有3位新朋友決志信主,正預備跟進的事工。

        本月24日(週六)將在柏林愛加華人基督教會舉行四個牧區聯合同工退修會(同工研習會)。

        今年5月24至26日在柏林愛加教會舉辦小型門徒訓練營,講員為郭振游教授,請代禱。

        今年7月中旬將在柏林愛加教會舉辦親子講座,以便更好的發展兒少事工。

        這一兩周正在忙著執拾行李,3月要搬家;由於目前住在頂樓,上下樓梯不便(前兩個月腿疼),加上房租又漲,只好搬到更小的公寓(一樓)。請為我們搬家順利代禱。

您的同工:洪立民、鄭怡珠 敬上
2024年2月20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祝大家新春愉快、進步,主恩滿滿,身體健康!

        疫後澳門政府把握每個中西節日,將旅遊和經濟再推動起來,特別是今年的農曆新年。由年三十晚至正月十五(元宵節),每天都舉辦傳統的文娛慶祝活動,務求令整個澳門都洋溢著節日歡樂的氣氛。

        年二十八,洗邋遢,感謝天父,洗滌我的心靈。當天我的鄰居(一位婆婆)帶著她乖巧的、正讀幼稚園的外孫經過濠光軒,婆婆向孫兒介紹我,說:「姨姨是在這裡工作的。」孫兒連續問了我幾個問題:「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在這裡做什麼工作?你是這裡的經理嗎?你是這裡的老闆嗎?」我回答說:「這裡是教會,我是管理這裡的,主耶穌是老闆,我不是。」這小孩就讀於基督教學校。他又問:「當壞人要進來時,你是否趕他走,不許他進來呢?」我回答說:「壞人來,我會請他進來,讓主耶穌教好他。」兩婆孫離開後,我問自己,我真的相信主耶穌會教好壞人嗎?猶記得有一兩次,主日崇拜時,來了認識基督教的精神病患者,他崇拜後指責我們一番後離去。撫心自問,他再來時,我會歡迎他嗎?另外,有堂會中已信主的與未信主的家人吵架,未信的每次都拿信耶穌來要脅信主的,又向我倆說:「他學聖經學成這個模樣,我不信耶穌,我不返教會了。」這種情況年中總有三幾次。我真的相信,那決志信主的有主耶穌介入他的生命嗎?

        與小孩的一席話,使我反思:耶穌是主,祂容許我們在軟弱乏力中成長,強壯的要給軟弱的攙扶、鼓勵、打氣,讓他知道自己的極限,沒有主耶穌,靠自己總是失敗。認定我們是罪魁,比未信的還差劣。我們得救是蒙憐憫,是主耶穌對我們的忍耐,這是我們作為基督徒的秘訣,還有一個美好的效果:「給後來信衪得永生的人做榜樣」。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提前一15-16)

        濠恩堂的會眾,全都來自國內,因此今年正月初二的主日崇拜,除了一位八十多歲的婆婆外,全都回鄉度歲。那天正當我們三人預備開始崇拜,一位師母帶同三個女兒來參加主日崇拜,為崇拜增添了活力,平均年齡由70多歲降至40多歲。感謝天父給我們意外的驚喜和鼓勵!

感恩代禱事項:

  1. 澳門與中國大陸相連,國內吃喝玩樂都比澳門價廉物美,過關也非常方便,又可以約同國內親友一同相聚,他們的節目多在星期日進行,主日崇拜便成為了犧性品。求神使會眾明白親近認識神的重要,又賜牧者有智慧教導會眾在主日要分別時間來敬拜神。
  2. 今年我們區內的機構和教會聯合舉辦的「祝福雀仔園」,計劃在5月份舉行。是次活動輪到濠恩堂統籌,求神賜我們智慧能力,幫助我們同心合力,將福音的福氣傳給街坊。
  3. 澳門基督教監獄事工恢復實體宗教班後,參加者眾,他們大部分都是來自國內,牧者要用普通話佈道。感謝神,聚會反應良好,很多時100%決志。願神憐憫,給他們有堅實的栽培,好讓他們自己蒙恩,將來把見證帶回家鄉。
  4. 監獄事工將於2024年3月14、21、25、28日在澳門監獄舉行復活節——「正向人生音樂佈道會」,並送出176份禮物給出席者。願主耶穌復活的信息藉著詩歌及愛心禮物包激勵與會者。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Read More →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