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芬代禱信(17)2018年9月

Home 文章 黃麗芬代禱信(17)2018年9月

黃麗芬代禱信(17)2018年9月

親愛的同行者:

        窗外隆隆雷聲,風起而雲湧,雨水將落而未落,本來是悶熱而潮濕的天氣,現夾著絲絲涼意,手指按著電腦鍵盤,回想過去幾個月的總總……

        六月中旬,去了一趟秘魯旅行,感謝主讓我認識了一位當地辦旅行社的姐妹,她為我們安排行程及所有接送,省了不少籌備工作。在行程中,去了七大奇蹟之一的馬丘比丘古城,感慨古人的智慧,他們所堆砌的巨大石牆,牆體間之緊密竟然薄如一張普通A4紙也不能放入!在登上五千海拔高的彩虹山,雖有馬匹代步,仍然呼吸困難,舉步為艱,我的同伴更有強烈高山反應,但感謝主我們都平安經過。回望時,雖感覺仍然夢幻,卻又在生命中寫下了特別的一章!

        感謝主,生命的特別是由認識敬拜上帝而開始,今個月是巴拿馬的聖經月,我們這個月的講章都是以詩歌智慧書為題,我選擇了雅歌作講道主題,因為我很希望自己以及會眾都能更專心追求主的愛情,在這偉大的愛中,渴慕祂、跟隨祂、順服祂!求主賜我講說雅歌的智慧!

        由於天氣悶熱,時有傾盤大雨,流感也到了另一高峰,最近不時有人在我身邊咳嗽,而且往往咳不停歇,好了又復發。在周邊病菌的攻擊下,我也病倒了。由於底子弱、身體抗藥性強,所以近年生病,我盡量只吃簡單感冒藥及食療調理,只要熬過兩、三星期,就差不多會好了。但這次,喉嚨卻是愈來愈痛,過了幾天才發現是扁桃腺發炎含膿了,難怪周身乏力、吞嚥困難了!沒辦法,只能自己開車去求診,在病中頭腦不太靈活,開車較多出錯,但感謝主沒有事故發生。但我不禁思想:現在已如此,更老時當如何?真的要切實調養好身體,否則如何繼續事奉主、服侍人呢?

        牛口省的事工,教會決定繼續,所以未來日子裡,我們幾位巴京及大衛城的教牧同工,包括我在內,會輪流入去牛口省負責講道及探訪。但是,隨著我們傳道部的執事及亞拉享的實習神學生畢業(並剛於8月26日與亞拉享的女傳道成婚),加入服侍牛口省的團隊,估計未來大家的壓力會稍得舒緩。而剛過去的週末,西文青少年團契到牛口省短宣,舉行青少年聚會,有二十多位當地少年人參加!而團契的年青人也對當地青少年起了熱心及關心,求主繼續使用他們來鼓勵那裡的少年人能渴慕認識神。

        上次提及聖經學院的信徒領袖海外延伸課程,這課程在過去幾年,已分別在牙買加、墨西哥及今年在哥斯達尼加三國進行,師資源自巴拿馬校舍的同工、美加的教牧及博士等,至今服侍了差不多有六、七十位信徒領袖。然而,明年全時間學生卻只有一位。我不禁思想,聖經學院該何去何從呢?作為一個訓練平台,聖經學院的存在價值無庸置疑。但問題是中南美洲的信徒,不少為錢奔波勞碌,他們也被家人寄予厚望,能賺錢養活家中老幼;願意及能來學習的往往已是五、六十歲了。雖已開展西文晚間神學課程,但那些年青人暫時未確定有全時間事奉的呼召。求主賜我們智慧能知道何去何從。

        在過去一年多,開始了四個門訓小組合共二十人,其中兩組算完成課程了,雖然各人進度不同,但感恩都有或多或少的學習及改變。我現在仍然在跟進他們,其中一組,我現在仍然會每兩星期或一個月與他們聚會一次,繼續堅固他們所學的;另一組,因已離開巴拿馬,只能偶然關心及提醒。另外兩組,求神加添我身心靈的力量,能有智慧有愛心有忍耐的幫助他們。

        寫及此,要出外了。雖然外面風雨不停,但心中有目標及熱誠,就沒有可攔阻的風雨!世代邪惡,人心險詐,但心中有神有愛就有盼望,也盼望你能在心中得著常存盼望,踏步追隨主而去!有空就留我片言隻語,能稍稍填補我對你的思念!主佑!

主內
麗芬
2018年9月4日於巴拿馬城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