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誠學生中心代禱信2020年10月

Home 文章 郭誠學生中心代禱信2020年10月

郭誠學生中心代禱信2020年10月

各位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

哥哥姐姐教室
        感謝神;今年是首趟所有新生能順利過渡適應期,沒有中途退學離開,直至10月份仍然維持全院學生69人。

        開學初段,新生因為想家每晚都哭,不是飲泣是大聲哭喊出來的。每晚舍監都要在旁陪伴鼓勵,同房的大哥哥或大姐姐也很懂事,起來陪伴學弟妹(反正都吵到不能睡)。他們懂得忍耐陪伴,以致學弟妹很快便適應下來,現在已經再沒有晚上哭喊的吵鬧聲了。

        學生中心強調要彼此相愛,互相幫助。成績好的要幫助不好的,會的幫助不會的,見到學生認真努力實踐教導,實在感恩。

小小姊妹花離家求學去
        今年的新生中,有一對年紀輕輕的姊妹,妹妹入讀小一,姐姐讀小三。父母要把年幼的女兒送來,主要是由於住的地方離學校太遠。父母務農,經常要在地上過夜,恐怕女兒在家無人照顧。幸好小姊妹的適應能力很強,讀寫能力也很好。

        其實大部份的學生都是因為住得離學校很遠,又或者是父母外出打工,孩子從小便跟著公公婆婆住。另外有些是因為父母離異,乏人照顧,便把孩子送來學生中心住宿。我們本著基督的愛,樂意成為孩子成長中的照顧者,讓他們能夠有一安定居所繼續讀書。很多孩子初來時,連泰文都不會讀。在這裡我們除了注重學業,最重要是建立他們的生命,讓他們認識主耶穌的愛。

神的預備永不遲
        每年新學期的首本戲是迎新日。今年因肺炎疫情,大小中學延至7月份才開學。我們在忙亂中計劃迎新日節目,但因學校安排學生輪流返校或online上課,新舊學生都需要很大的適應,令今年的迎新日蒙上了緊張情緒。感謝神,正好收到主內肢體愛心奉獻,要請全院吃BBQ烤肉,我們都可以稍為把綳緊的精神放鬆,全院歡樂地吃了一頓豐富的烤肉,天父的供應實在及時。

經常費受影響
        因著疫情及經濟低迷的影響,學生中心也要學習信心功課。今年六月份只收到很少的奉獻,不夠開支,我們更努力禱告,並相信神的供應。相信只要忠心做好本份,上帝必定會帶領我們經過。感恩最後一刻神把足夠的經費賜給我們。

衪垂聽禱告
        每年6月份中心會舉行家長日,但因今年7月才開課,故家長日延至9月19日才舉行。連日來學生努力排練幾首中文、泰文及英文詩歌獻唱。但因疫情影響,不知能否多人聚集;再加上18日天氣預報說第二天將有風暴,大夥一起更努力禱告,求主保守有好的天氣,讓父母可以順利出席。感謝神19日那天風和日麗,有家長一大清早便到達。當日程序順利,有林翠霞牧師分享福音信息,學生獻唱,中心主任帶領家長討論座談。神的恩典豐富,祂垂聽我們微小的祈求,讓學生家長平安來回,跟學生和同工有美好的一天。

懇請禱告記念我們:

  1. 請記念我們日常經費收入不足,求神供應每月平均要4萬港元的經費。
  2. 請記念重建工程,求主賜下順利。現階段是建造水塔及電力工程;泰國建築師繪製女生宿舍施工圖等等。也求神賜下足夠建築費。離目標尚欠145萬港幣/美金19萬。
  3. 請為各級學生將於10月底考試禱告,求神讓他們有精神、健康,專心預備考試。
  4. 請為學生的屬靈生命更成長,信心更堅固祈禱。
  5. 請為部份學生的父母未信主,求主使用學生有好見證,能帶領父母相信。
  6. 求神加力給中心各同工有智慧、愛心、健康照顧學生。
  7. 求神保守各舊生校友能夠忠心跟從主,信心堅定,有好見證榮耀神。

        謝謝您們的代禱、奉獻支持。 我們也常常在禱告中記念您們。願您們一切平安、喜樂。

 

主內同工                        
楊玉芬 敬上        
2020年10月8日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郭誠學生中心主任:楊玉芬傳道
郭誠學生中心管理委員會:林翠霞牧師、李玉真牧師、
鄧美倫牧師、楊玉芬傳道、李玉凡校友


大哥哥大姐姐教室

大哥哥大姐姐教室

全院吃BBQ烤肉

全院吃BBQ烤肉

家長日

家長日

家長日學生獻唱

家長日學生獻唱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郭誠學生中心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