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慧儀代禱信(16)2019年10月

Home 文章 譚慧儀代禱信(16)2019年10月

譚慧儀代禱信(16)2019年10月

親愛的牧者與弟兄姊妹:

        謝謝大家的關注與代禱!斯里蘭卡第一華人浸信會首屆浸禮與孩童奉獻禮於十月六日主日順利完成。當天崇拜中,本地浸聯會會長為兩位弟兄和一位姊妹施浸,也為一歲女孩主持孩童奉獻禮。崇拜快開始時,雷雨突然從天而降,就如主的恩典沛降!三位新葡穿著雪白的新浸袍,喜樂地向眾人分享得救見證,然後步入浸池,迎接神聖的一刻!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哈利路亞!

        人云:「活到老,學到老。」跨文化的各種體驗擴張了我的視野和境界。十月份Hendala浸信會聚會特別多,在不同年齡層群體中,有不同的新體驗:

        一個周末,我邀請22個泰米爾(Tamil)民族孩子來我宿舍,教導他們唱英文詩歌Long Time Ago In Bethlehem,為聖誕聚會獻唱作預備。雖然泰米爾孩子比較害羞,但笑起來也像天使般清純可愛。隨後有「長者之夜」,我被邀請站在台前與樂隊同唱懷舊英文歌You are my sunshine,長者們都開心地跟著唱。

        一個主日晚上,青少年團契舉行綜合表演晚會。我看到台上渾身解數的表演,充份發揮年青人的潛能,非常欣賞他們的合作與默契!這兩小時的聚會全是僧迦羅語,但從他們的掌聲和笑聲中,可以感受晚會的歡樂氣氛!

        一個周一黃昏,我被邀到樓下「退休之家」與長者共進晚餐。她們品嚐我烹調的紅衫魚番茄豆腐湯,我吃她們的蘭卡薄餅(Hoppers),飲食文化交流也!

        今天早上80歲的好鄰居C婆婆「爬」上我三樓的宿舍,為要來探訪我,還送我兩個從後花園摘下的楊桃!處身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中,我幾乎忘記自己是「外國人」、「寄居者」,融入其中。感謝主!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福音4:19

代禱事項:
一、個人

  1. 正密鑼緊鼓籌備12月由差會中福團主辦的短宣隊行程;願主引導一切安排均走在神的心意中。
  2. 最近雨水特別多,求主保守雨中駕駛安全,也賜我在繁忙的路面上,車水馬龍中有足夠的耐力。

二、宣教工場(斯里蘭卡第一華人浸信會)

  1. 主日崇拜九月平均出席人數15位,還未回到復活節恐襲前的人數(仍有弟兄姊妹留在國內)。
  2. 兒童綜合音樂班將於11月9日開始逢周六上課,願主引導華人家長帶孩子來學習,認識教會。
  3. 籌備兒童主日學,為三位導師的分工代禱,求主使用他們在聖經真理上培育下一代。

三、跨文化體驗與服侍:

  1. 期望透過訓練Hendala浸信會泰米爾孩子獻唱詩歌,提升他們的自信心(部份來自問題家庭)。
  2. 最近不斷背誦僧迦羅語短歌和經文,以強化僧迦羅語的運用,求主增強學習的耐力與記憶。

主僕                            
譚慧儀                     
2019年10月26日

浸聯會會長施浸

浸聯會會長施浸

浸聯會會長與譚牧師一起主持孩童奉獻禮

浸聯會會長與譚牧師一起主持孩童奉獻禮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