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燕茵代禱信2020年5月

Home 文章 蘇燕茵代禱信2020年5月

蘇燕茵代禱信2020年5月

親愛的牧者、弟兄姊妹、以及摯友,主內平安:

        願您們平安!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祢的信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三23)鑑於疫症蔓延,泰國政府發出國際航班「禁飛令」至六月底,故此,當四月中完成工作匯報後,我便繼續留港,至今在港已待了四十個晝夜。這些日子,世界彷似停頓了,一位牧者如此說:「神號召了一場全球的大型退修營會。」在這渴求超越光速的年代,這種休止的狀態,是人心未曾想過的。全球逾590萬人感染COVID-19,30多萬人不治。通過各項防疫措施,也許這場瘟疫將越過我們而去。但如摩西所言,我們一生的年日不到一百歲,不多於一個世紀。惟願全地未得之民,在短促的人生裡,能體嚐上帝永恆的信實和美善。

        在工作匯報的日子,如常「實體」服侍,到各教會錄影,與支持者約見。感謝天父的保守,賜我力量完成過去十數星期在香港的事奉。過程中,小信的我也曾疑惑,自己是否回港得不合時呢?可是,當分享神在泰國的作為後,看見教會和弟兄姊妹紛紛送上具體關注和支持,內心的憂慮逐漸消散了,不住讚美神,祢是行奇事的上帝,祢曾在萬民中彰顯能力。(詩篇七十七14)祂從不誤事,縱然歸期一再延後,但心中很平安,特別竟可在父親節和母親節,留港陪伴雙親左右,這全都是天父額外的恩惠。

        差會為我暫留香港的日子,作出重新編排,讓我有份參與推動差傳工作,包括製作介紹工場事工的短片,以及撰寫宣教文稿。近月亦有許多渠道,參加不同學院和機構舉辦的網上課程和講座。此外,感恩有空間把馬禮遜的一生再讀一遍;他是第一位來華的宣教士,在兩個世紀以前,為主至死忠心,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希伯來書十一4)這次重閱對此刻滯留在港的我,有著新的啟發和提醒。

        這位聖賢在其宣教歷程中,曾先後滯留在不同地方,起初他啟航前往廣州時,需要繞道美國等候轉船,花上大半年才抵達工場。其後由於養病,加上局勢不穩,被逼遷至澳門。後期他短暫歸回英國,推廣中國文化,且臨時被任命新的工作,結果延後返到海外宣教工場。這些處境都在他的計劃以外,然而每趟逗留,神總讓他遇見新人新事,為他的宣教事奉帶來不一樣的機遇和助力,善工得以成全。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您現今所身處的境況中,上帝又讓您遇見了甚麼人和事呢?也許您正逗留在香港,可能被逼滯留於別國,又或徘徊兩難之間。昔日馬禮遜和他的家人,接近一輩子的時間,活在反對基督教真理的境內,艱困重擔、折磨壓迫、飽受驚嚇,是他們生活的日常。他們堅守下去,全因渴望靈魂得著拯救,在「次終極」裡保存著「終極」。耶穌是明亮的晨星(啟示錄二十二16),晨星出現的前一刻,乃最黑暗的時分。我們所渴求的新景象,至終定必出現。苦難的盡頭,將迎見滿滿的祝福。

        求主堅立我們做的工,繼續燃燒我們的宣教心,使用我們的見證,橫跨無數世紀,榮耀歸於上帝!

「耶和華啊,祢治理直到永遠,祢的寶座萬代長存。」(耶利米哀歌五19)
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耶利米哀歌三41)

        懇請代禱記念海外宣教事工:

    1. 泰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施行宵禁至6月底,但現時已逐步重開商場和公眾場所。全國累計3,076人染病,57人不治[截至5月30日]。求主讓在位者有智慧對應境內外的狀況,決定何時通關和復航。
    2. 每年3月到4月是泰國學校的暑假,學校至今持續關閉,預計7月開學,透過網上形式授課。而在停課期間,清邁大學生宿舍特別為宿生提供不同科目的補習班,願學生們珍惜和善用多出的時間。
    3. 每年5月到6月是泰國大學的畢業季,受新冠肺炎影響,本學年辦不了畢業典禮。疫情下鎖國和封城,經濟重創,目前全國累計有50萬名大學畢業生失業,請記念今年即將畢業的30萬名大學生的就業前景。
    4. 清邁大學生事工已陸續重開實體崇拜和聚會,那些原本往城市打工的弟兄姊妹,因為停工已返回清邁參與聚會。求神藉著這段時間,復興這群信徒,重拾對信仰和聖言的追求,保守他們行在真道中。
    5. 由於當局下令所有往來泰國的國際航機停飛,至今未能確定歸期,這段期間本人職務暫由學生組宣教士(傅張潔萍師母)兼任,求恩主加能賜力給她,也保守大學生同工團隊的健康,事工一切順利。
    6. 香港放寬禁聚令措施,豁免宗教聚集人數,「60分鐘宣教祈禱會」已恢復實體公禱,在6月18日(週四)晚上7:45至8:45於中華福音使命團的活動室舉行,歡迎同來一起為宣教工場和宣教士祈禱守望。

主內
燕茵Vivian

【在港工作匯報剪影】

基督教匯基堂

基督教匯基堂

宣道會基蔭堂同工領袖

宣道會基蔭堂同工領袖

宣道會基蔭堂短宣重聚

宣道會基蔭堂短宣重聚

神召會元朗福音中心

神召會元朗福音中心

牛頭角浸信會

牛頭角浸信會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短宣重聚

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短宣重聚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智慧逸蘭 助學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